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小学生文笔,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系列
本章开始黑化,下章应《烈烈》亲妈 @emily孙 的意愿,回忆执明的屈辱史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岺弋从小便入宫,从一个小小的宫人爬到一殿的主事,经历了许多事,见过许多人。不敢说慧眼如炬,但很少有看走眼的时候。

   对于执明这个新主子,岺弋一直觉得这个人不适合皇宫。刚过易折,强极则辱,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居然个个占全了。

   执明会被这个皇宫吞噬掉,这是他对执明的判断。纵使帝宠三千在身,可后宫只有帝宠是走不长的。更何况黎帝的后宫一点都不简单。

    皇后毓竣,南宿王毓骁的胞弟,据说和南宿王长得一模一样,以皇后之尊入主后宫,身后是其强大的母国。因为关系着两个国家,所以不管黎帝喜不喜欢,帝后间都必须相敬如宾。

    贵君李煦,瑶光世家出身,瑶光旧贵作为其后盾,其势力不可小觑。而且林煦与黎帝青梅竹马,还为黎帝死过一次,情义之深厚,无人可比。

   除了毓皇后和煦贵君以外,后宫中各方势力错综复杂,盘根错节。若说天下是一盘棋,那黎帝的后宫也是这盘棋的一部分。以后宫制衡各方势力,是帝王最常用也最实用的方法。

    而执明却是这盘棋中的异数,按理说执明身后有天权势力,也可以成为很好用的一步棋。可惜,注定要死在“情深不寿”四个字上。

当然,岺弋也有看走眼的时候。比如现在……

    岺弋扶着执明坐到椅子上,自家主子此时脸色苍白,嘴唇发紫,明明是盛夏,却冷的浑身发抖。

    岺弋慌忙跪在地上,向殿上之人求救,“殿下,求您救救明侍君。”

    凤栖殿上,毓皇后一身白底金线绣凤凰云锦常服,束着雅致的白玉发冠,配上那俊美无双的姿容,甚是惊艳。

    “岺主事莫慌,本君已派人去请医丞。”毓皇后见执明寒毒发作的样子,心里甚是痛快。

    皇后殿下,说这种话的时候,能不能把您那翘起的嘴角压一压。还有,执明就算再能打,也打不过您的大内高手,您真不用派那么多侍卫把我们围地死死的。

    岺弋在心里默默骂娘,死小胖,你再不把救兵搬来,你主子就真的要死了!

    皇后刚刚赐的茶有问题,他是想要执明死!

    岺弋皱眉,看来皇后似乎是料定了,就算弄死执明,碍于南宿国,黎帝也不会把他怎样。

    凤栖殿的大门被狠狠的撞开,身穿玄甲的武卫们训练有素地闯进殿中。

    “放肆!”毓皇后怒斥道,“凤仪宫也敢闯,谁给你们的胆子?”

    “朕给的!”清冷的声音带着一丝焦急,黎帝随后而至,一身红衣似火,宛如谪仙临世的俊美脸庞上,泛着冰冷的肃杀。

    岺弋心里默默松了一口气,太好了,看来今天不用死在这里了。

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毓皇后看见黎帝,之前桀骜嚣张气势收敛了起来。

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执明看着慕容离,用微弱的声音唤道。

    慕容离看着执明颤抖不已的身影,袖着的双手不禁紧紧握起。那双总是清冷傲然的眼眸带着一丝冷冷的猩红,“凤仪宫一干人等以下犯上,全部拿下。”

    玄甲军得令,将凤仪宫侍卫和宫人通通拿下。

    毓皇后被慕容离突如其来的旨意,打得措手不及,“陛下,你不能这样……”

    “皇后身体不适,即日起,留在凤仪宫养病,后宫之事交于煦贵君处理。”

    毓皇后震惊地看着慕容离,这是变相的软禁,连执掌后宫的权利都收回了?!!

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

    毓皇后还想说什么,可慕容离此时没工夫理他,匆匆抱起寒毒发作的执明离开了凤仪宫。

    岺弋自然是跟着离开的,刚踏出凤栖殿的门槛,身后便传来毓皇后歇斯底里的吼声,“慕容离,你不能这么对我,我是皇后,是南宿的小王爷……”

   岺弋对自己的主子刮目相看。执明这一战赢得实在是漂亮。

    上个月,天权郡巨变,天权逆党以执明的名义,打着复国的旗号造反。毓皇后一党更是暗中操作,制造所谓的天降异象,直指执明是不详之人。

    一时间,执明成了众矢之地。无论是朝堂,还是民间,都要求黎帝处置执明。

    重重压力之下,黎帝准备将执明送往别宫,等事情平息后再接回来。

    说实话,岺弋连行礼都收拾好了。

    结果执明来了一招绝地反击,先是透露出自己被逆王囚禁时受过伤,食不得寒药。然后故意在皇后面前制造自己怀孕的假象,引皇后出手。

    慕容离还没有子嗣,若执明真的怀孕,那这个孩子就是皇长子,地位超然。中垣一向是立嫡立长,就算以后皇后生下孩子,纵使嫡子,也只能是次子。执明又圣眷正隆,难保慕容离以后不会有所偏向。所以,皇后绝对不会放过这孩子。

   按理说,皇后不会蠢到在自己宫里害执明,可偏偏朝明殿都是黎帝的心腹,皇后的手伸不进去,若是放任执明到了别宫,就更是鞭长莫及了。所以皇后决定釜底抽薪,赐执明加了寒药的茶。那寒药是驱暑去热的消暑圣品,又不是毒药。大不了事后推说不知道执明不能喝寒药。

    不过,执明对自己还真狠得下心,明明知道皇后赐的茶有问题,还能面不改色的喝下去。

  执明所做的一切,都是在赌!赌黎帝的心!

    皇后被禁足,执明就已经赢了一半。另一半,赌黎帝对他的情意,不会将他送走。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1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