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3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节操是个好东西,可惜我没有!
番外越写越长,偶尔也更一下正文吧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宽阔的宫道上,銮铃声清脆而急促。四马四镳的銮驾疾驰而过,宫道两旁跪了一路的宫侍们,心中甚是不解,要知道,纵使是黎帝的御驾,在宫中疾驰,也是犯了大忌,不合礼制啊!

     銮驾中,慕容离抱着执明,明明是炎炎夏日,执明的身体却冷的像冰一样,那种仿佛是从骨子里透出的冷,让他止不住的发抖。

     “阿离,我冷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知道,我马上带你回去。”慕容离紧拥着执明轻哄着,又对外边驾车的方夜命令道,“方夜,再快一点!”

     黎帝的声音不像平时那样平稳,带着毫不掩饰的焦急。方夜也顾不得什么宫规礼制,赶忙策马扬鞭。

     “我是不是要死了……”执明的声音带着止不住的颤意,那种蚀骨的寒,一点一点蚕食着他的意识。

     “不要胡说!你会没事的!”慕容离将执明拥的更紧,试图将自己身体的温度传递给执明。

     “ 那天,也是这么冷,然后,我们的孩子……就没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执明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执明的颤意似乎传染给了慕容离,慕容离发现他在害怕,怕执明会像那个孩子一样离开他。

     “我们的孩子……我曾经……那么期待他的到来……他一定会长得很像阿离吧……”

     泪水顺着执明的脸庞滑落,也砸在了慕容离心上。

     那个孩子,是慕容离对执明一辈子的亏欠!

     慕容离亲吻着执明眉心的疤痕,那个在天权落下的伤,同样落在慕容离的心头。“执明,不要难过,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 “不会了……阿离不要我了……”执明的声音带着锥心刺骨的痛,“阿离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是的,不是的”慕容离开口,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是那么惊慌,“我没有不要你!我知道你在宫里过得不开心,我知道那些人都欺负你,你等我……等我处理好一切,就接你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当初你也说过,会来救我的……”执明的眼神开始有些空洞,“可是,我的孩子死了,你没有来,我被威晏欺负,你也没有来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只觉得执明的话,声声泣血,字字诛心,一句句扎在他的心里。他拥着执明,一字一句,无比郑重地说道,“我不会再丢下你,除非我死!”

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 内务总管奉上凤玺时,一向秉节持重、沉稳大气的煦贵君狠狠懵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皇后被软禁,执掌后宫之权被剥夺!凤仪宫整个被清洗!才短短一天,宫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动。

     听着心腹宫人呈禀上来的消息,李煦眉头一直没松过。“皇后谋害执侍君?”

     “主子觉得此事可有疑?”

     开口的人是李煦的心腹,向煦台主事风畔。

      李煦摇摇头,“既然陛下说了皇后谋害执侍君,那么事实只能如此。”

      这是黎帝的后宫,自然黎帝说是什么就是什么。事实……又怎敌得过帝王之尊。

     不过,黎帝从来不是意气用事之人。现在还不是和南宿撕破脸的时候,这么公然处置皇后,真的好吗?

     李煦现在有些摸不清黎帝的心思了。或许,他从来就没看清过。

     “主子”风畔有些担忧地看着李煦,“执侍君还会被送走吗?”

     “执侍君……”李煦若有所思的想了想,“大概不会了吧!”

      “风畔听说,执侍君一向睚眦必报。”风畔有些焦急,“若他知道,主子曾劝陛下送走他……”

      这个执侍君实在是厉害,明明身处劣势,还能打得皇后毫无还手之力。若这人成了敌人,后患无穷啊!

      “我劝陛下送执侍君走,也是为了执侍君好啊!”

     天权郡叛变,天象不详,所有一切都针对执明。以现在这种局面,执明还是避避风头比较好。

     “可执侍君不一定会这么想!风畔怕他会对主子不利。”

     “应该不会吧。”李煦一向仁善,从不会揣度他人。

     “主子,以防万一。要不,让本家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 “住口!”李煦训斥道,“后宫不得干政,以后不要再让本君听到这样的话。”

     “主子息怒,风畔知错了。”风畔连忙跪下请罪。

     “随本君去朝明殿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更哦!我是勤劳的小蜜蜂!快夸奖我!
@emily孙
下一章,萌萌彻底黑化,因为他知道黎哥……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