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6)

occ预警
是糖,真的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君门一入无由出,唯有宫莺得见人。

     那一年立秋,一辆马车低调地从北宫门进入后宫。

     南宫鸣掀开车帘的一角,看着那高高的宫墙阻隔了外面的世界,仿佛连广阔的天空都被圈禁成一方。

      进了这一道宫门,便再也不得出,除非死!

      同行少年的神采飞扬,对这座气势磅礴,金碧辉煌的皇宫充满好奇和神往。南宫鸣却没那么好的兴致,他一直记得他的任务。

      协助煦贵君打压朝明殿的那位执侍君!

     宫制,一后四君九侍,二十七世,八十一御。黎帝后宫不丰,仅一后一君二侍,九世,十五御。共二十八人。

      皇后被禁,煦贵君暂掌后宫。这是瑶光世族最愿意看到的。可偏偏有个圣眷正隆,如日中天的执侍君。

      对于这个执侍君,南宫鸣虽从未见过,却并不陌生。因为他的父亲为这位执侍君跪了三次御前。

      第一次是一年半前,黎帝攻打天权,带回天权旧主,欲封为四君之一的淑君。瑶光世族带百官跪在御殿前两天两夜,求黎帝收回成命。黎帝妥协,天权旧主以侍君身份入后宫。

      第二次是八个月前,天权以这位执侍君之名叛变,天官署卜算出执侍君乃不详之人。百官跪御前三天三夜,求黎帝处置执侍君。结果是天官署抄没,国师斩首,皇后被禁。黎帝御驾亲征天权。

      第三次是两个月前,执侍君有孕,黎帝要进其份位为淑君,百官以执侍君乃谋逆之身为由,跪于御前三天三夜,直至第四天许多老臣支撑不住晕倒,黎帝才作罢。

     对于这个入宫不到两年,就让满朝文武跪了三次御前殿,还没能弄死的人物。他还真没什么信心能打压下去。

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  李煦正在练字,行云流水,落笔如云烟,一个大大的“静”字落于纸上。

      “主子,两位公子到了。”风畔回禀道。

      握笔的手顿了一下,一滴墨落在纸上,毁了一副好好的字。李煦微微皱眉,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 风畔将两个风华正茂,品貌非凡的少年带入向煦台。

      司空家的嫡长子南宫鸣年少老成,难得小小年纪便宠辱不惊,很有大家之风。中郎令家的嫡六子狄笙,颜如舜华,活泼开朗。

      看来,本家这一次是下了血本。执明的怀孕,终于让他们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  南宫鸣和狄笙奉诏入宫,一个典侍,一个少使,份位不高,出身却不容小觑。李煦接见了他们,给了赏赐,便叫风畔安排他们在向煦台侧殿住下。

      待新人退下,李煦看着那案上被毁掉的“静”字出神。

       若可以,真想像皇后那样,任性一次!

      犹记得一年前,皇后被诊出体寒,不易有孕。南宿便送了两名美人过来,原是为了皇后好,怎料皇后恼羞成怒,划花两个美人的脸送回南宿。据闻南宿王大怒,扬言不再管他。

      他,也想拒绝新人入宫。可惜,他不是毓竣,没资格任性。

      平澜如镜的内湖之上,精致古朴的水榭之中,一方奢华雅致的青玉书案,宛如谪仙临世的黎帝坐于案前批阅奏折。这一幕仿若一副画中仙。

     “快点给本君抓住它!”

      “主子,求你跑慢点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主子,小心摔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一连串吵杂的声音传来,惊扰了画中仙。慕容离微微皱眉,抬起头,却看到令他胆战心惊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 他怀有三个月身孕的执侍君,提着他的雕花小黑裙在湖畔小道上跑地飞快,身后还跟着一大串宫人。

     一向临危不乱,镇定自若的黎帝,惊得手里八百里加急的奏折都扔了,慌慌忙忙地起身去抓那只小王八。

      执明此时正在追一只木鹊,两天前天枢郡进献的贡品。枢人善机杼,这只木鹊可谓至巧,能连飞三天而不落。慕容离觉得不错,就给了执明。

      今天执明一时手欠,把机关枢上满,然后就是刚才的一幕,木鹊飞一路,执明追一路的画面。

      执明跑得正欢,完全忘了自己肚子里还揣着包子。

      突然,执明被稳稳地圈入一个怀抱,慕容离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清冷的声线里有藏不住的着急和担忧,“怀孕了,怎么还跑那么快?!!”

      执明看着越飞越远的木鹊,焦急地说道,“阿离,我的鸟要飞走了!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那只让执明乱跑的“罪魁祸首”,眼神一暗,下令:“方夜,打下来。”

      闻言,执明连忙惊慌地阻止道:“不要……”

     可惜,执明话还没说完,方夜已经捡起地上一颗石子,手一甩。只听“咚”一声,那只飞远的木鹊应声而落,掉到执明看不见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 “我的鸟!!!”

      那一天,执侍君的哀嚎响彻整个御花园。

      天气晴好,碧空如洗。

      黎帝牵着他气呼呼的小王八,走在花木扶疏的御花园中,去找那只被打落的木鹊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身旁还在生气的人,不禁有些头疼,当初真不该为了讨执明开心,把那只该死的木鹊给这个小祖宗。明明今早才信誓旦旦地保证,不会再追着木鹊跑,这才多久就忘了!

      执明的木鹊是被御花园里的一个少年捡到的。

       当木鹊回到执明手里时,已经不能再飞了。

      “坏掉了!”执明的声音里尽是委屈。

 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失望的执明,“朕让天枢再造一个送上来吧!”

      虽然这不合规矩,但难得执明有那么喜欢的东西。破例就破例吧!

      “禀陛下,木鹊的弹簧骨碎了,换一个便可以修好。”答话的是捡到木鹊的少年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了一眼那温文尔雅的少年,问道:“你懂机杼之术?”

     “禀陛下,臣略懂一二。”

      “能修好吗?”

      “禀陛下,臣能修好。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一旁的执明,让执明自己决定。

      执明看着少年,问道: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 “回侍君,臣叫南宫鸣。”

      “南宫鸣?”执明眼底闪过一丝玩味,笑道,“那你帮本君把它修好吧!”

      “是”南宫鸣的态度一直恭敬而沉稳,完全没有因为对方的尊贵身份,而有过一丝惊慌。

      “我饿了!”执明抱住慕容离的手臂,“我们回朝明殿吧!”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慕容离牵起执明的手。

       至于那八百里加急的奏折,还是让方夜搬到朝明殿,等喂饱自家的小王八,再批阅吧!

       南宫鸣恭送黎帝和执侍君离开,看着相携离去的身影。

      自己的任务果然是任重而道远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战斗人员已到达现场,可以开始打麻将,啊呸,是可以开始斗了。
黎哥的后宫,两个带外援加候补的足球队
@emily孙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