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7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是糖,真的!只是加了玻璃而已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朝明殿宽阔的庭院中,放置着一个巨大的鱼盆,形如莲花,巧夺天工。

     这天,天气晴好,执明让人搬了椅子坐在鱼盆边,一边晒太阳,一边喂鱼,很是悠然惬意。

     “工部大司空的嫡长子吗?”执明看着鱼盆中游弋的红鲤,露出若有所思的笑,“难怪还懂机关之术啊!”

     “听说这位南宫公子自小聪慧,文思敏捷,才华出众。”岺弋随侍一旁,恭敬地回话。

     “那另一个呢?听说很漂亮是吧?”

     “狄公子确实是颜如舜华,据说其姿容,能与当年的天璇王陵光媲美。”

     “哦!那本君倒有兴趣见见!”执明露出一个玩味的笑。“让你打听的事,可有眉目了?”

     “陛下召了天枢郡的几个人入帝都,听说在工部给他们安排了职位。”

     执明露出满意的笑,“也不枉本君这几天总追着木鹊跑。”

     “可是岺弋不懂,主子大费周章,就为了让几个不认识的人进工部?”

     “今天是天枢,过几天就是天璇、天玑、天权。这朝堂上一家独大的局面也该变一变了。”执明做这么多,当然不只是为了让慕容离用天枢的人,更是要提醒慕容离,不要忘了当年的天枢之痛。

     当年的天枢,孟章王是励精图治的明君,仲堃仪是近智若妖的鬼才。可天枢还是亡了!虽说有南宿这个不可抗力的因素,但究其根本,天枢会亡,门阀世家功不可没。

     慕容离不会坐视瑶光旧贵的势力坐大,一定会开始让更多的新血进入朝堂。而这些新贵必定会受到瑶光旧贵的打压。

     前朝与后宫密不可分,这些新贵若想活,必定会找一个靠山。慕容离的后宫除了皇后,煦贵君以及执明外,其他人形同虚设。皇后是外族,煦贵君是瑶光旧贵,他们只能投靠执明。

     而执明现在要做的,就是等!

     等各国遗民进入朝堂,等双方势力厮杀,等这些新贵向他投诚。

      “主子,主子,主子……”小胖毛毛躁躁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 执明微微皱眉,这小子怎么就改不了这急躁的性子呢?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 “煦贵君今晚在向煦台设宴,邀各宫主子前往。”

     执明将手中盛鱼食的白瓷碟丢进鱼盆中,冷冷地看着被惊的红鲤四处游窜。“邀我?想邀阿离才是真吧?”

      听到执明语气中的怒意,小胖腿一软跪了下来。“不是小胖说的。”

     “咱们的煦贵君,还真是贤惠啊!”执明露出一个讽刺的笑,什么宴会啊?不过是想给那两个新人承宠的机会罢了。“可惜,本君偏偏不想让你如愿!”

     “岺弋,今晚替本君去向煦台告罪,说本君不舒服,就不去宴会了。”

     “是,岺弋知道了。”岺弋恭敬地回道。

     “记住!要当着陛下的面告罪!”

      执明露出一个妖冶的笑容,眉目如画,如星子璀璨的双眸,配上眉心那美轮美奂的羽琼纹饰。岺弋觉得此时的执明比那明媚的阳光更耀眼。

     夜,月明风清。

     接到执明不舒服的消息,慕容离丢下宴会上的众人,匆匆赶往朝明殿。

     朝明殿只亮着主殿寝宫的灯,跟向煦台的歌舞升平、灯火辉煌比起来,显得很是冷清落寞,让慕容离心里泛起一丝心疼。

     他的执明,一向最喜欢热闹的。

     才进入寝宫,便听见一连串清脆的铃声,一个身影便扑进慕容离怀里。

     执明赤裸的双足踩在玉石地板上,左脚的脚腕上还系着一串圆润精致的银质铃铛,配上白皙的双足倒是十分养眼。

     那是慕容离亲自给执明系上的,这小王八太能折腾了,慕容离给他拴上小铃铛,原本是要警告他,再乱跑就对他不客气了。但是,执明从没放心上,慕容离也不可能真拿这怀孕的小王八怎么样。所以这小铃铛也就成了漂亮的摆设。

     慕容离将人抱起,皱眉看着执明光裸的双足,此时已是入秋,这玉石地板可是寒凉得很。想到此,慕容离冷冷瞪了一眼随侍的岺弋和小胖。

     岺弋和小胖被慕容离一瞪,慌忙跪下。

     “西域波斯进贡的地毯,明日吩咐尚寝局送到朝明殿。”

     “是。”岺弋连忙应道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抱上床榻,亲自给他穿上罗袜。期间,执明一直很安静,没有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 这样的执明,让慕容离很不适应。

     “哪里不舒服,可让医丞看过了?”慕容离坐在执明身边,温柔地问道。

     “心里不舒服。”执明的声音里透着无限委屈。

     “ 谁惹你不开心了?”

      执明扑进慕容离怀里,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狗,“反正,我就是没办法像你的煦贵君一样大方,我不要你抱别人!”

     慕容离叹了口气,抱紧怀中的人,“执明,你应该知道,我是天下共主,这后宫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执明的声音有些颤,“不要是现在!不要在我怀着孩子的时候,去抱别人。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听到了执明声音里的不安,“好,除了你,不抱别人。”

     “真的?”

     “毓竣难孕,阿煦体弱,这一生,除了你,我不会和其他人生下孩子。”

     执明的唇角抑制不住地扬起,满足地蹭蹭慕容离的颈窝。“那今晚你不许去向煦台,留在这里陪我。”

     “好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 温暖的烛光下,相依偎的两道人影,真真是得成比目何辞死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

     相比与朝明殿里的柔情蜜意,向煦台的氛围就有点尴尬了。

      向煦台设宴,邀请了各宫主子。大家对此次宴会的目的都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 所以,当朝明殿主事前来告罪,说是执侍君不舒服不能赴宴时,大家就抱着看好戏的心态。

     果然,黎帝丢下所有人,离席了。

     对于这场大戏,各宫的主子们表示看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 南宫鸣看着早已习以为常的煦贵君,以及旁边气的脸色都变了的狄笙。

      不禁感叹,自己的任务,果然是任重而道远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黎哥立了一个大大的flag
@emily孙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