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9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瑶光后宫四大宫殿,黎帝的宸极宫,皇后的凤仪宫,煦贵君的向煦台,以及执侍君的朝明殿。

     前三座宫殿都是前朝便建造的,只有这座朝明殿,是黎帝还是瑶光王时建造的,据说是根据天权旧主的寝殿建造,而这位天权旧主就是黎帝后宫的执侍君。

     这座朝明殿,是黎帝为执明建造的!

    李煦带着南宫鸣和狄笙,以及身后一众宫人从朝明殿出来。

     对于带着一群人听了黎帝的墙角这件事,李煦是非常尴尬的。但是作为一宫之主,李煦还是得安抚了一下两位新人。

     “执侍君怀孕了还霸占着陛下,真不要脸!”狄笙很是不甘的说道。

     李煦皱眉。

      南宫鸣扯了扯狄笙的衣袖,示意他不要再说了。

       狄笙不领情地甩开南宫鸣的手,对李煦说道:“执侍君目中无人,太不把贵君放眼里了!他还勾引陛下白日宣淫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闭嘴!”李煦厉声训斥道。“陛下也是你能妄议的!”

      一向温和的煦贵君发火了,狄笙有些懵了,南宫鸣反应比较快,忙拉着狄笙跪下来请罪。

       李煦看着跪在他面前的两个人,冷冷地说:“你们进宫前,教养宫人难道没有教过你们,在宫中不能乱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 “贵君恕罪,”南宫鸣无比恭敬地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狄笙还想解释。

      “没有可是,”李煦打断狄笙的话,又对一旁随侍的风畔下命令,“带两位贵人去一趟凝霜殿看看。”

     “是。”风畔领命。

      阴暗破旧的宫道,年久失修的宫室,摇摇欲坠的牌匾上刻着“凝霜殿”三个大字,推开漆影斑驳的大门,萧条破败的庭院已是满院的荒草,几声乌鸦的叫声,更是给这座宫室增添了毛骨悚然的阴森。

     南宫鸣没想到这座金碧辉煌的皇宫,居然还有这么阴森破败的地方。

     “这……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狄笙抱着南宫鸣的手臂,这个阴森森的地方让他害怕。

      “这里是凝霜殿,”在前面带路的风畔回过头,露出一个令人心底发凉的笑,“也是大家所说的——冷宫!”

     “你带我们来冷宫干嘛?”狄笙讨厌这个地方,语气难免有些不善。

     南宫鸣始终一言不发,他已经大概能猜到李煦的用意了。

     推开吱呀作响的门,风畔带他们进入原本是寝室的地方,屋里狼藉不堪,墙角尽是零碎的蜘蛛网,窗上的纸更是破损得不成样子。那摇摇欲坠的床榻上,坐着一个人,蓬头垢面,衣衫不整,傻嘻嘻地笑着。

     看见他们三个人进来,床上那人突然嘴里咿咿呀呀的叫嚷着,向他们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 狄笙吓得躲到南宫鸣身后,一向镇定自若的南宫鸣也吓了一跳,只有风畔十分镇定地拿出几片点心。

     那疯疯癫癫的人拿了点心,又回到床上笑嘻嘻地吃了起来。

    “他是谁啊?”狄笙看着那疯子问道。

     “ 他曾是陛下的昭华,”风畔解释道,“因为说错了话,被灌了哑药,打入这冷宫,不到半年就疯了。”

     狄笙看着那凄凄惨惨、疯疯癫癫的人,再想想自己之前的口无遮拦,不禁有些后怕。

     而南宫鸣则是微微皱眉,“陛下一向仁德,怎会因为一句话就下如此重的手。”

     “因为他的话,触了陛下的逆鳞。”风畔说道,“宫中不比其他地方,一句话足以让人万劫不复,还望两位贵人谨言慎行。”

     逆鳞么?南宫鸣嘴角勾起一声玩味的笑意,对风畔很是恭敬诚恳地说:“贵君用心良苦,我等受教了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 “贵人但说无妨。”

     “我倒十分好奇,到底是一句什么话,让陛下如此生气?”

     风畔皱眉,对于当年这件事,大家都不是很愿意提起,就怕惹火上身。

     南宫鸣看出风畔的犹豫,态度越发诚恳,“贵君此次要风主事带我们来凝霜殿,是怕我们一步错万劫不复,既然如此,风主事不妨将故事讲完,也好让我们知道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。”

     风畔看着无比诚恳的南宫鸣,以及那个说话不经大脑的狄笙,他也挺担心这两个新人给自己主子惹祸端,想想还是告诉他们吧!

     “对于执侍君的过去,两位贵人想必也有所耳闻吧!当初执侍君入宫时,大家也曾私下议论过。这位昭说了一句对执侍君不敬的话,怎知这句话传到了陛下耳朵里。陛下震怒,本欲赐死,是贵君仁厚,为他求了情。才改成了赐哑药,打入冷宫。”

     “不知是什么话?”

     “他说执侍君……不过是破了相的残花败柳。”风畔对于这句话心有余悸,有些不敢重复。

     当年黎帝要处置这位昭华时,他也在场。

      那天,他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雷霆之怒。

      那时,黎帝执意要赐死昭华和凝霜殿众人,主子为了给他们求情,跪在宸极殿前整整一个多时辰。那天下了一场大雨,主子跪在雨里不肯起来,黎帝这才收回了成命。

     不过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。黎帝赐了他哑药,终身圈禁凝霜殿。而凝霜殿其他人赐哑药逐出宫廷。

     “既然不会说话,那这辈子都不用开口了。”黎帝当时赐哑药时说的这句话,风畔一直记得清清楚楚,当真是一点温度都没有,冷地让人心底发颤。

     也是从那时起,宫中无人敢议论执侍君的往事。

     黎帝一向仁德,御下宽厚。可那一次,对整个凝霜殿可谓是下了重手。

     执侍君便是黎帝的逆鳞,碰不得!

      向煦台若闻轩——

     南宫鸣摆弄着手里的木鹊,狄笙在他跟前走来走去。

     “我说你能不能别走了。”南宫鸣忍不住说道。

     从凝霜殿回来后,狄笙就异常焦躁,在南宫鸣面前来回走了几十圈了,南宫鸣都替他晕了。

      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有心思玩木头。”狄笙对于南宫鸣的淡定很不满。

     “你到底在焦躁什么?”

     “这后宫太可怕了,说错一句话就会落到那样的下场。”

     “也不尽然。”南宫鸣笑着说。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 “我曾听说,执侍君曾掌掴皇后。”

     “什么?!!”狄笙惊,这可是以下犯上的大不敬之罪!

     “可执侍君不一样没事,照样宠冠六宫。”南宫鸣笑得很是人畜无害,“陛下护着他,纵使是大罪一样无碍。”

     “凝霜殿的确是冷清落寞,可朝明殿真真是金碧辉煌啊!”

      所以,努力去争宠吧!南宫鸣垂眸,掩住眼中的算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emily孙
说好的糖,晚上更吧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