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1)

     执明最近过得十分顺心,慕容离宠着,包子揣着,新人欺负着……听说南宫鸣和狄笙现势如水火的消息后,心情无比舒坦。

    可能是老天看不得他的日子太舒心,便给他送来了个晴天霹雳。

     “叮!”水晶素光杯掉落在玉石地板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,朝明殿的宫人们立刻跪了一地。

     执明愣愣地看着面前跪着的岺弋,不敢相信地问:“你说什么?!”

     “向煦台喜讯,煦贵君有三个月的身孕了。”岺弋在心里默默叫苦,早知道的话,今天该申请休沐啊!

     执明闭上眼,双手不禁握紧,指甲深深陷入掌中却不自知,手上的感觉哪及心里来的疼。

     “毓竣难孕,阿煦体弱,这一生,除了你,我不会和其他人生下孩子。”

     慕容离的话还言犹在耳,现实却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。

     跪在地上的岺弋正好奇,自家的主子怎么这么安静时,耳畔便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,桌上的东西被执明全部挥落在地。

     他家主子开始暴走了,见什么砸什么。朝明殿开始鸡飞狗跳。

     “主子,小心身子啊!”

     “主子,那个太重了,小的帮你砸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主子,那是陛下的,不能砸……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走到朝明殿门口时,便听到打砸声和宫人们焦急的呼喊声交织在一起。

    然后,黎帝毫不犹豫地转身回到銮驾上,吩咐车夫起驾回宸极殿。

     “陛下,”方夜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开口问一下,“您不去哄哄吗?”

     黎帝看了方夜一眼,用那高贵冷艳的谪仙之姿,说了一句让方夜很无言的话:“现在进去的话,他会连朕一起砸了。”

     呃……你是天下共主唉!说这种话真的不要紧吗?

     “可执侍君还怀着身孕啊!发这么大火对身体不好!”

     “如果他忍着,才教朕担心。”慕容离听见朝明殿中传来的吵杂声,叹了口气,“让太医署所有医丞侯在朝明殿,朝明殿不论发生任何事,无论大小速速来报。”

     “是!”方夜知道,慕容离是准备冷处理。

     清脆的銮铃声在宽阔的宫道上响起,慕容离坐在銮驾中回头看了一眼朝明殿,缓缓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 阿煦的孩子来得太突然,让人措手不及。可那毕竟是他的孩子,是瑶光的皇嗣。执明……必须接受。

    这一次,不管执明怎么闹,都改变不了什么。既然如此,倒不如先不要见面,等他冷静以后再说。

     只是,这个冷静的时间超出了慕容离的预想。

     慕容离站在朝明殿外,默默叹口气。执明拒绝与慕容离沟通,这已经是第三次称身体不适,拒绝与慕容离见面了。

     被自己的后宫赶出来……天下共主做到这份上,也的确够窝囊的。

    而朝明殿中,执明听着銮驾上的銮铃声渐行渐远,心底一阵阵发疼。

     他和慕容离之间隔了太多的东西,他总是忘记慕容离是天下共主,慕容离身边不可能只有他一个人,可是……他就是接受不了。

    那一个冬天,李煦的怀孕打破了很多平静的表象,那些蛰伏在暗处的蠢蠢欲动,终于在那一天夜里全面爆发出来。

    执明原本只是挑动南宫鸣和狄笙互斗,准备坐山观虎斗。偏偏李煦的怀孕,打乱了他心绪,以至于失算,而付出沉重的代价……

    洪昌三年冬,向煦台失火,贵君李煦受惊流产,少使狄笙杖毙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今天失信了!因为今天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11点,没能赶在12点前更新,非常抱歉
:;(∩´﹏`∩);:这章匆匆赶出来的,所以有点敷衍和仓促,明天保证不会了!
@emily孙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1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