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2)

    向煦台失火的那一晚,慕容离原本是在朝明殿的。

     那一晚,慕容离正吹箫给执明听,萧声轻柔典雅。

     慕容离已经很久没有吹箫了,自从坐上这天下共主之位,他总有批不完的奏折,忙不完的事。燕支在身旁的习惯没有改变,却很难再听到那清远悠扬的萧声了。

     方夜的突然闯入打断了慕容离的萧声,也带来了向煦台失火的消息。

     慕容离匆匆离开了朝明殿,离开时看执明惊疑的眼神,让执明没由来的觉得不安。

     那一夜,慕容离没有回来。第二天便传来了李煦流产,狄笙被杖杀的消息。

      向煦台怎么会失火,李煦又怎么会流产,最重要的是关狄笙什么事?

      执明觉得有什么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。

      他承认他的确使了一些手段,挑拨南宫鸣和狄笙的关系,让他们斗得你死我活。

     可为什么会牵扯到李煦?

     执明一向奉行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斩草除根的原则。虽然他讨厌慕容离后宫的所有人,但他不得不承认,李煦是个好人,他从来没想过要害李煦。

     执明想要去向煦台看看,却被殿外侍卫拦住,被告知慕容离下达的命令:“宫中不宁,为执侍君的安全着想,任何人不得离开朝明殿。”

     执明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,他被限制了自由。而限制他的就是慕容离。

     接下来的两天,慕容离都没有回来。而执明在朝明殿中不得出。望着高高的四方宫墙,仿佛将他与外面的世界隔绝,他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,此刻的自己真像是慕容离圈养的鸟,被关在这里失了自由。

     慕容离第三天驾临朝明殿。那一天,天很冷。可执明觉得慕容离的脸色比天气更冷。

     “阿煦的孩子没了!”慕容离看着执明,语气比这数九寒冬更冷。

     “你觉得是我做的?”

      “从南宫鸣和狄笙入宫,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,他们入宫的目的不纯,你要对付他们无可厚非,可阿煦是无辜的!”

     “无辜!”执明露出讽刺的笑,“这后宫里无辜的人多了去了,又何止你的阿煦。而且我从来没有害过你的阿煦!”

     “可阿煦的孩子没了!如果不是你要对付南宫鸣和狄笙,也不会牵连到阿煦。”慕容离抓住执明的双肩,眼睛里有深深的愧疚,“而我,也是同谋。”

     他知道执明要对付阿煦身边的人,却默许了。阿煦的孩子没了,他和执明都是同谋。

      “那么,你想怎么处置我?”执明冷笑着问,“像杖毙狄笙一样杖毙我,给你们的孩子陪葬,可好?”

     “执明,你一点悔意都没有吗?”

     “我什么都没做,为什么要悔?”执明忍不住冲慕容离吼道。

     “那么你便在这朝明殿呆着,什么时候悔了,什么时候在出去。”慕容离冷冷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你要把我关起来?!”执明难以置信地看着慕容离。

     “没错!关到你听话为止!”慕容离转身欲离开,他怕自己看到执明受伤的样子会心软。

     执明抓住慕容离的手,“慕容离,你不能把我关起来,你这样跟当初的威晏有什么不一样!”

    “你居然拿我跟那个逆臣比!”慕容离瞪着执明,眼睛里有冷冷的猩红。

     对于威晏,慕容离一直很在意,恨不得食其肉,寝其皮。

     “都把我囚禁起来,你跟他没什么两样!”执明像只穷途末路的小兽,开始口不择言。

     “你!”慕容离真的很想给执明一耳光,手高高扬起,却始终打不下去。

     执明看着慕容离的手,露出一个满目苍凉的笑,“你又想打我?慕容离,你为了别人,又想打我吗?”

     慕容离冷冷抚开执明抓着自己的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    行至朝明殿宫门,听到执明在身后唤他,停步,却依然没有回头。

     “阿离,不要把我关起来……”带着哀求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。“我不要被关在这里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闭上眼睛,深深吐出一口浊气,再睁开眼时,眸子里带在冷冷的坚决。“落锁!”

     执明看着朱红的宫门缓缓关闭,将那决绝的背影隔绝,耳畔听到宫门锁关闭的声音,眼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落下来。

     温热的泪水划过执明的脸庞,在冰冷的空气中凝结成冰,砸在地上碎成一片。

     就像执明的心。

     慕容离回了宸极殿,向煦台失火,受损严重,李煦便被慕容离接到宸极殿修养。

     李煦的情况不是很好,他身子本来就弱,为慕容离死过一次,更是雪上加霜。这次受惊流产,几乎要了他的命。

     慕容离坐在床榻旁,看着床上脸色苍白,虚弱不堪的人。想起李煦昏迷前还一脸歉意地对他说:“对不起,没能保住这个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不禁苦笑,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他。他欠李煦的从来不比欠执明的少,只是人心都是有所偏颇的,他爱执明,对阿煦却是责任多于爱慕。可阿煦从无怨言,一直默默地站在他身后。

      这样的阿煦让他更加愧疚心疼。

      南宫鸣静静垂首站于一旁,上扬的唇角掩于暗中。

     李煦流产,狄笙杖毙,就连执明也被软禁。只有南宫鸣安然无恙。

     南宫鸣从一开始便知道,执明与他交好不过是为了挑拨他和狄笙,温水煮青蛙一般看着他们内斗,偏偏狄笙是个蠢的,居然真被嫉妒蒙蔽。

     南宫鸣看透执明的计谋,偏偏无可奈何。在这座皇宫他真正知道了,权势真的能压死人。执明身份摆在那里,又得圣宠。他只能小心翼翼应付着。

     若不是李煦突然怀孕,打乱了执明的心绪,说不定他真要被执明暗中玩死了。

     你不是想看我们斗吗?我就斗给你看,不过,你也别想独善其身!

     方夜匆匆进入寝殿,甚至没有经过通传,便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 “何事?”慕容离微微皱眉,能让方夜如此失仪,必定是很紧急的事。

     “朝明殿来报,执侍君动了胎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一章,萌萌跟南宫鸣撕,我萌萌就算进了冷宫也是骄傲嚣张的小王八,这天下除了黎哥,谁都虐不了他
@emily孙

评论 ( 85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