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4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真的生娃了,很雷,慎点啊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,冷得执明觉得自己的心都跟着一起凉了。

     自从被软禁在朝明殿,他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见到慕容离了。从大寒到春分,寒冬明明已经过去,执明却还是觉得冷,心冷!

     他一直记得慕容离说的那一句“关到你听话为止!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,我不是你养的宠物!你怎么能这么对我?

     小胖看着坐在窗前望着天空发呆的执明,愤愤地说:“陛下太过分了,主子,咱们回天权吧。”

     旁边的岺弋给了他一个暴栗,把他拖到角落里,小声说道:“主子已经够心烦了,你不要再找事了!”

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小胖摸着被敲的脑袋,委屈巴巴的说,“我家主子还从来没受过这种委屈。”

     “主子已经进了宫,回天权这种话,能说吗?”

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 两人在角落里窃窃私语,突然听见瓷器落地的清脆声响,回头一看,却看见让他们心惊胆战的一幕。

     执明趴在桌上,苍白的脸上冷汗津津,一手抚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,另一只手死死抓着桌布,用力到指节发白,青筋尽现。

     “主子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唤道,“您怎么了?”

     执明觉得腹中一阵阵的疼,肚子里有什么一直在往下坠,坠得五脏六腑都绞在一起似的疼。

     “主子,您怎么了?”小胖急得快哭了。

     “看来是要生了!”岺弋连忙对小胖说,“你守着主子,我去找人。”

 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  “什么?要生了?”李煦难得的惊慌,“情况如何?”

      “产公和太医署医丞都已到了朝明殿。”风畔禀报道。

      “我们马上过去,”李煦吩咐道,“风畔,传鸽书给陛下,告知执侍君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出外平乱,已一个半月有余。

     风畔还未答话,一直静静站在旁边的南宫鸣开口了,“贵君,此事不妥!”

     “不妥?”李煦皱眉,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  “听说陛下这一次的对手狡诈异常,您现在传鸽书于陛下,岂不乱了军心。”

     李煦犹豫了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这次外出平乱的对手,是天枢旧臣仲堃仪,那个让慕容离如鲠在喉的死对头。慕容离统一钧天,收复了各个诸侯国。这个仲堃仪却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,硬是以一己之力一直和慕容离死磕着。

      这一次,慕容离筹划了许久,终于将他引了出来。御驾亲征,足以证明慕容离有多重视这场战。

     可是……李煦想起那一天在城门送别时,慕容离所说的话。

     “朕出征的事,暂时不要告诉执明,他怀孕了,朕不想他担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朕会在他生产之前赶回来。”

     “阿煦,朕把执明父子交给你了,替朕照顾他们。”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李煦沉默了一会儿,对风畔说:“给陛下传鸽书。”

      “贵君……”南宫鸣还想劝说。

      “是战还是回,陛下自会定夺。”李煦看着南宫鸣,语气中有警告的意味,“圣意,不是你我可以揣度的。”

 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  “侍君,用力啊!”

       “呃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侍君,吸气,再来一次,用力!”

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唔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执明躺在床榻上,脸色苍白,汗水湿透衣裳,额前那一缕紫发早已被汗水浸湿,凌乱的黏贴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 腹中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绞痛,痛得他整个腰胯都麻木了。怎么会有这种疼痛,疼得让人发疯。

      阿离,你在哪里……

       阿离,我疼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侍君,您不能睡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产公慌张唤着,整整两天了,孩子完全没有要下来的迹象,床上之人的体力消耗严重,情况很不乐观。

       此人身份贵重,腹中胎儿更是当今共主的长子,若有什么情况,他们谁都付不起责任。

     天枢边境的一条小道上,一红一黑两骑身影飞快地奔驰着。

      突然,前面的那匹马双膝一软,连人带马狠狠摔倒在地。马上那红衣人却是临危不乱,借势滚落保护自身。

      “陛下!”另一匹马上的人大惊,立刻拉紧缰绳勒住马,匆匆下马,走到红衣人身旁,检查红衣人的伤势。

      这两人便是从天枢赶回来的慕容离和方夜。

     慕容离此时显得很狼狈,发髻乱了,身上全是灰尘,刚刚那一摔虽然没伤到要害,可他的脸上、身上全是擦伤。

      而慕容离的坐骑,正倒在地上,浑身抽搐口吐白沫,竟是被活活累死了。

      “方夜,你的马先让朕。”慕容离丝毫没有耽误地又跨上方夜那匹坐骑。“你到前面的驿站再换马。”

      “陛下,”方夜劝道,“您已经不眠不休地跑了两天两夜了,不休息一下,身体会吃不消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要生了,朕要赶回他的身边。”说着,一甩缰绳,奔驰而去。

      方夜看着远走的身影,想起了两天前,慕容离接到宫中传来的鸽书,便下达了班师回朝的命令。他命萧然带大军回朝,带着自己一路轻骑先赶回瑶光。

      天下归一,仲堃仪这个天枢旧臣却依然蛰伏于暗处,虎视眈眈的看着。这是个很大的威胁,慕容离一心一意想要除掉他。为了这一次,慕容离苦心谋划了那么久,好不容易要收网了,结果说放弃就放弃。

     这世上,大概也只有那个人,能乱了慕容离的心。

 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  李煦在寝殿外,听着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喊叫越来越弱,心急如焚。整整三天了,执明还没能把孩子生下来。产公已经第三次来询问要保大还是保小。

      他自己也是六神无主,根本不敢下决定。

      “贵君,这孩子可是陛下的长子啊!”南宫鸣在一旁劝解道。

      “可是执明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贵君,您应已大局为重,皇长子可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 产公再一次上前询问保大还是保小。

       李煦深深叹了一口气,轻声说道:“若真的没办法……保皇子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@兼听淡然  帮忙找的生娃资料,感谢各位大佬给的建议,让我愉快的决定不写生子细节了!
@emily孙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