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5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私设如山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月上中天,皇宫丹凤门戒备森严,三步一岗,五步一哨。城楼上巡逻的哨兵突然发现一骑身影以风驰电掣的速度靠近宫门,守门禁卫军立即训练有素地做好防御准备。

      那一骑身影在宫门口停下,“开宫门!”急切声音带着不容小觑的威仪。

     “大胆!”守卫议郎怒斥道,“这里是皇宫禁地,岂容尔等放肆!”

     马上之人从怀中掏出一块令牌,“马上把宫门给朕打开!”

     火光映照出那人的脸,虽是风尘仆仆,却难掩那如谪仙临世般的姿容,不正是黎帝本人。

    宫门守卫顿时跪了一地。

     “马上打开宫门!”黎帝这一句几乎是用吼的,那急切的声音足以证明他有多焦急。

    守卫离开将宫门打开。黎帝甚至等不及宫门完全打开,便策马进入皇宫。

    守卫议郎愣愣地看着绝尘而去的声音。皇宫大内,纵马是死罪啊!陛下,这不成体统啊!

    慕容离赶到朝明殿时,便听见寝殿内传来执明如困兽般凄厉嘶哑的呻吟,声声泣血。

    顿时,慕容离只觉得那些声音如利刃般扎在他心里。他的执明,从小千娇百宠,连长命锁都不曾戴过的人,到底在经历着怎样的痛苦,能让他发出那么撕心裂肺的声音。

    慕容离抬腿往寝殿里走,却被宫人们拦在殿外,“产房血腥之气甚重,陛下万金之体,恐冲撞了陛下。”

     寝殿里的声音突然平息,一宫人慌慌张张冲出来,“执侍君昏过去了,快请医丞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再顾不得什么,一把推开拦他的宫人,冲进了寝殿内。

     执明躺着床榻上已陷入昏迷,脸色比纸还苍白,双唇失去血色呈现出不正常的白,如墨长发被汗水浸湿,额前那一缕紫发湿淋淋的粘在汗津津的脸上。明明在昏迷中,脸上还带着痛苦的神色。

    慕容离坐在床榻畔,紧紧握住执明的手,仿佛是怕吓到执明一般,语气无比温柔轻和:“执明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 医丞匆匆忙忙地冲进来,为执明诊了脉,给他含了上好的参片,用伸手去掐执明人中,试图将执明弄醒。

     “情况怎么样?”慕容离焦急的问,他一向镇定自若的心此时慌得不得了。

    “孩子太大一直下不来。”产公战战兢兢地回答,“陛下……”

    产公的话如数九寒天的一桶冰水,让慕容离从头凉到脚,浑身的血液都冻结成冰。

     “朕要执侍君平安无事!”慕容离清冷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痛心入骨,却又无比的坚定。

     “呃……”产公愣了一下,不是说要保皇子吗?

     “皇子可弃,但执侍君若有任何不测,今日这朝明殿上所有人,一个都别想活!”慕容离眼中有着冷冷的猩红,语气中冰冷的肃杀让人胆战心惊。

 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执明悠悠转醒,看着眼前的人,觉得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     “我在!”慕容离握紧执明的手,温情脉脉如春风化雨般的温柔,“别怕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 “阿离,我疼……”执明的声音嘶哑的厉害,他已经疼了三天,叫了三天。听到慕容离的声音,那些被冷落的委屈和这三天经历的苦痛,全部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 看到这样的执明,慕容离只觉得心疼得厉害,亲吻着执明汗津津的额头,轻声哄道:“我知道……你受苦了……”

     腹中又是一阵翻江倒海的疼痛传来。慕容离眼睁睁看着执明疼得抽搐,心如刀割却一点办法都没有。“执明,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!”

     执明闻言大惊,不敢置信地看着慕容离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 “孩子太大了,你身体承受不了,孩子我们不要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!我要把他生下来……”执明哭了。疼了整整三天,执明都没有哭,可听到慕容离要放弃孩子时,执明哭了。

      “执明,不要逞强。没有孩子也不要紧,我只要你平安……”执明的眼泪灼伤了慕容离的心,执明不是爱哭的人,若不是痛到极点,绝不会哭的。

     “阿离,我已经失去过一个孩子,那种骨肉分离的痛,我不要再尝试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执明,你还年轻,我们还会有孩子的。”慕容离艰难地笑着。

     “阿离,你再让我试一次……我一定能把他生下来……你别不要他……”执明哭着哀求道。

    慕容离第一次见执明哭成这样,心痛地无以复加,“执明,我只要你……”

     “求你……别不要他……他是我们的孩子……”执明每一个字都如泣血一般,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 一旁的产公打断了两人的犹豫。“陛下,这样下去大人孩子都危险,要不……压腹吧!”

     压腹?!慕容离眉头紧锁,他虽没见过所谓的压腹,但一听名字就是很痛苦的方法,他实在不想让执明受罪。

    “好,你来!”慕容离还在犹豫,执明已干脆地答应,“若你能保住本君的孩儿,本君许你一世富贵。”

    “执明,不要逞强。”

    “我不是其他软弱的坤泽,我是战王执凛的儿子。”执明坚定异常地说道。

      打败天下共主,率先立国称王,名震天下的战王执凛,他的孩子怎么能软弱呢?!

      慕容离见执明心意已决,知道说什么都没用,他能做的只能是陪着他搏一搏。

     孩子,不要再折磨你爹爹了!

     “陛下,请将执侍君扶坐起来。”产公说道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扶坐起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执明脸色越发苍白,姿势的改变让腹中胎儿下坠得更厉害。

      产公将手放在执明肚子上,用力向下推压。执明只觉得腹中那撕心裂肺的剧痛更甚,不禁发出悲鸣般的嘶吼。

      那嘶吼传到慕容离耳中,心早随着执明的苦痛碎成一片。

     “侍君,用力啊!孩子快出来了!”产公大声引导着,手上越发用力。

     “啊……呃啊……”执明发出破碎嘶哑的呻吟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将手放到执明唇边,轻声诱哄着:“疼的话,就咬着,我陪你一起疼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疼得冷汗淋淋,死死抓住床褥,用力到青筋尽显,却始终没有咬慕容离。

     折腾了一个时辰之后,折磨了执明整整三天的皇长子终于出世了,那一声嘹亮的哭声响彻整个朝明殿。

     孩子出世的那一刻,执明身体里紧绷的那一根弦突然放松,一下昏睡在慕容离怀中。

     “执明,你怎么了?你不要吓我!执明……”这一昏睡可把慕容离吓坏了,慌慌张张地唤着执明的名字。

     医丞赶忙上前诊脉,告知执明只是太累了,睡着了以后,发现刚才还精神奕奕的黎帝,居然抱着执明睡着了……

     没办法,慕容离的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,整整三天不眠不休地日夜兼程。若不是担心执明的精神撑着,早就倒下了。见执明平安无事地生下孩子,自然是撑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 我们可怜的皇长子,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,还不曾被他的两个父亲看一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像狗血撒过头了!
太子终于出生了!撒花!
@emily孙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20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