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灼灼其伤(18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双更好痛苦,我再也不立flag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走在通往向煦台的宫道上,岺弋看着前面决绝的身影,以及怀中睡得正香的小皇子,想了想,还是决定再劝一次,“主子,我们现在回去还来得及!”

     “闭嘴!”执明几乎是用所有的力气吼出来,他甚至不敢回头看一眼岺弋怀里的孩子,他怕!怕自己会心软!怕自己会舍不得!

     因为今天……他要亲手将自己的孩子送给别人!

      置之死地,方可后生

     今日,慕容离在含元殿宣布,要立皇长子为太子。结果,以瑶光勋贵世家为首,带着大半官员一致反对。

      而他们反对的理由,居然是一年前天权叛变,执明首当其冲,是叛逆之身,一个叛臣的孩子没有资格继承大统。

     为了阻止慕容念成为太子,光禄大夫一头撞在盘龙柱上,血溅含元殿。慕容离只得收回成命。

     执明恨死这些谏臣了,一次又一次的针对他。之前的种种,他可以不在意。一个淑君而已,他不在乎那些名分。

     可是,这一次他不能忍!

     念儿是皇长子,是天下最尊贵的天之骄子。他们有什么资格质疑。

     从没想过,自己居然会成了念儿的绊脚石,真是天大的笑话!

     而慕容离……居然妥协了!

     那是他们的孩子!他怎么能妥协?怎么能让那些人这么诋毁他们的孩子?!!

    叛臣的孩子是吧!

     那么,执明愿意承受骨肉分离的痛,只求念儿能获得本就该属于他的一切!

     走在朝明殿通往向煦台的路上,执明多么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,可以多和念儿多待一会儿。

     看着向煦台高大的宫门,执明只觉得每一步都有千斤重,每一口呼吸都疼得撕心。

     以后,自己的孩子会叫另一个人父亲,这种事想想都觉得痛入骨髓。

     “主子,”岺弋看着执明,实在是于心不忍,“你再抱抱小皇子吧!”

    或许以后,您都不能再抱他了。

     这句话,岺弋实在不忍心说出口。

     执明摇摇头,他不能抱,抱了就放不下了!“走吧,去找煦贵君。”

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李煦手中的玉瓷杯掉落,脸上惊讶的神色怎么也收不回。

     “臣想将皇长子交于贵君,成为贵君的孩子。”执明此时的态度是从未有过恭敬。

     “执侍君是在开玩笑吧!”一旁的南宫鸣笑道。

     执明微微皱眉,起身,对李煦行了跪礼。

     这可惊到了李煦,执明入宫以来从未对谁行过如此大礼,别说是他,纵使是黎帝,执明也从没行过跪礼。当初皇后倒是以身份压过执明,要他行大礼,结果执明和凤仪宫的侍卫打了起来,那场面……他现在想想还头疼。黎帝宠执明,给了执明不跪的殊荣。

    “侍君为何行此大礼,快快请起!”李煦忙上前欲扶起执明。

执明却坚定地跪着,“贵君应该知道臣与皇后殿下的恩怨,皇后殿下不会放过臣,臣希望念儿能成为贵君的孩子,这样念儿就不会受到伤害了。”

     “这……”李煦看着岺弋怀里的孩子,他从上次流产后被再不能有孕,慕容念他是极为喜欢的,可是他并不想夺人所爱。

    南宫鸣皱眉,他可不像李煦那么单纯,他知道执明说的都是借口,执明把皇长子送给李煦,应该是因为今日朝堂上的事。

    想借李煦的手为他儿子铺路吗?

    “执侍君,这话说的。”南宫鸣笑道,“皇后殿下岂是小肚鸡肠之人,侍君想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 “念儿成为贵君的孩子,不是皆大欢喜的事吗?”执明意有所指的说。“至少瑶光世族会很高兴。”

     李煦不能生了,瑶光世族的王牌废了,毕竟,黎帝不会坐视瑶光旧贵坐大,他甚至不会让有瑶光世族血脉的孩子出生。若李煦还能生,黎帝或许会因为愧疚,给李煦一个孩子,但上一次的流产彻底伤了李煦的身体。

    皇长子,或许就是瑶光世族唯一的出路。

    这的确是双赢的局面。

     “父子连心,执侍君真的舍得?”南宫鸣倒是很乐意看执明痛苦的样子。

     执明自然知道南宫鸣的意思,“臣会请陛下将念儿的玉碟记于贵君名下,以后……臣不会告诉他臣与他的父子关系,臣以后会以贵君马首是瞻,为贵君效犬马之劳。”

    南宫鸣露出满意的笑,执明的壮士断腕,倒是令人钦佩。

    “既然侍君有如此美意,”南宫鸣对李煦说道,“贵君何不接受。”

    执明松了一口气,他知道,南宫鸣够聪明,一定会劝李煦接受慕容念,毕竟,皇长子对瑶光世族来说,诱惑太大。

    执明离开向煦台时,慕容念仿佛知道自己被父亲送人了,突然大哭起来。

    那响亮的啼哭,如利刃一般声声扎入执明的心里,骨肉分离的痛竟是那样的痛心入骨。执明几乎是逃离向煦台的。

     回程的半途中,下起大雨。岺弋劝执明先找个地方避避雨,可执明只是摇摇头,那冰凉的雨水怎及得上心中如凌迟般的伤口。

     岺弋陪着执明走在雨里,看着近乎自虐般的执明,忍不住说道,“主子,难过的话,你哭出来吧!”

     “本君为什么要哭?”雨水冲刷着执明的脸,落下来的不知是雨水,还是泪水。“念儿以后的路会平顺很多,本君该高兴才是。”

     岺弋能听出执明声音里的疼,“主子,你哭吧!哭出来会舒服一点。”

    “该哭的人不是本君。”执明吼道,“该哭的,是那些让我和念儿骨肉分离的人,总有一天,我会将他们踩在脚下,将我今天所承受的苦痛,千倍万倍的还给他们。”

    “主子……”

    “岺弋,你看着,总有一天,我会夺回属于我的一切!”

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 看见执明回来的样子时,一向清冷傲然的黎帝惊了。执明全身湿透,墨黑的长发湿淋淋的披在身上,额前那一缕紫发凌乱地黏贴在脸上,脸色有些苍白,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。

    慕容离也顾不得什么,将湿漉漉的人拥进怀里,急忙仿佛宫人准备热水姜汤。朝明殿顿时一片兵慌马乱。

    执明在慕容离怀里,淡淡地说了一句:

    “阿离,我把念儿送人了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萌萌把拼死生下来的宝宝送人了……
@emily孙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