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0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人设……我不认识这个词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国子监,瑶光最高学府,设六学。博士皆取履行清淳,通明典义者,集天下各大家为师。限五品官以上贵族子弟方可入学。

     国子监坐落于九仙门外,于皇宫之外。

     銮驾一路驶出皇宫,进入国子监时还未放课,慕容离想看看慕容念的上课情况,便制止了要通报的人。

     结果看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,课堂上一群稚子摇头晃脑地朗诵着,而我们的太子殿下,在这朗朗读书声中睡地正香,头发斑白的夫子拿着戒尺站在旁边,打也不是,不打也不是。

     这是太子啊!黎帝的独子啊!打吧,自己可付不起责任!不打吧,课堂上睡觉,成何体统!

     执明偷偷看来眼慕容离,眼神里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心里暗叫糟,阿离不高兴了!

      慕容离携执明进入课堂,课堂上的人急忙跪下请安,在这响亮的三呼万岁中,太子殿下依旧睡得稳稳当当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走上前,看见书案上趴着的人儿,耳朵里还塞着一团棉花,难怪睡得这么香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伸手拿过夫子手中的戒尺,一下打在念儿的手臂上。

      那一下打得执明心里一抽,却只能默默握紧拳头。太子的教育关系着国之根本,他不能过问。

      “啊!”其实那一下并不疼,但足以让慕容念从好梦中惊醒过来。他睁开朦胧的双眼,还没看清就先叫奶声奶气地嚣道,“哪个坏蛋打我?!”

      等看清了眼前冷着脸的“坏蛋”,以及“坏蛋”手里的戒尺。嗯……什么情况?为什么本太子有一种即将要挨打的感觉?

     那双如星子般的黑眸滴溜溜地转了一圈,看见慕容离身后的执明,立马一个健步穿过慕容离身旁,抱着执明的大腿,撒娇道:“爹爹,念儿好想你!”

     爹爹,我是你亲儿子,你不能见死不救啊!

      执明的心顿时软的一塌糊涂。看着慕容离,眼里充满乞求,“陛下,念儿还小,这次就算了吧!”

      慕容念也用一双水淋淋的眼睛,可怜兮兮地看着慕容离,仿佛一只要被抛弃的小奶狗。

     慕容念长得极像慕容离,只有那双如黑曜石般漂亮的眸子像极了执明,每次做错事,就会用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看得人心软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头疼地看着执明,以及执明腿上挂着的那一小坨。嗯,绝对是执明亲生的没错!

      看来今天是收拾不了这小子了!

      慕容离将戒尺还给夫子,“朕赐你惩戒太子的权利,若太子不服管教,你不必顾虑,直接打!”

       父皇,我是你捡来的吗?太子泪汪汪的在心里控诉道。

 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   南宫鸣匆匆走进主殿,看见李煦还在气定神闲地练字,不禁有些气急,“贵君,您可知陛下带着执侍君把太子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听太子舍人禀报过了。”李煦的声音毫无波澜,手中的笔未停,甚至没有抬头看南宫一眼。好像南宫说的只是一件小事。

      “贵君,太子是您的儿子!”南宫鸣强调道,“他执明有什么资格去接太子?!”

     李煦的笔顿了一下,“他……是念儿的生身之父。”

     “当初他可是当着上将军和丞相的面歃血盟誓,愿与太子断绝往来,绝对不告诉太子他是太子的生父。执明,他言而无信!”

      “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南宫鸣不解。

      “是陛下,”李煦说道,“执明从未刻意来找过念儿,是陛下带着念儿去找执明的,也是陛下告诉念儿,执明是他的生父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的贵君啊!你怎么那么天真啊!”南宫鸣无比焦急地说道,“若不是执明的意思,陛下又怎会插手后宫之间的事?”

      “那本君又能怎样?!”阿煦放下笔,不禁有些激动地反问道,“那是陛下啊?!你说本君能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 李煦心里有一根刺,他一直记得一年前,念儿刚记事的年纪,慕容离总会抱着念儿一遍一遍地告诉他,执明才是他的生身之父,执明为了生他受了多少苦。

      半个月前,他亲耳听见念儿唤执明爹爹……

      那感觉真如剜心之痛。

      他不是圣人,念儿是他的孩子,他很介意!所以,他已经尽可能地避免执明接触到念儿了。

     “贵君,你可知,本家现今在朝堂上举步维艰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这两年,陛下一直在扶持以前各国的新贵,其中一支以天权旧民为首的新贵,势头正猛。本家怀疑他们在背后支持的是太子生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想说什么?”李煦的声音也不想刚才那般平静。

      “执明真的是好算计,三年前弃亲子,不止借您的手为他的儿子扫平障碍,还让陛下对他心存愧疚,甚至默许他在朝堂里建立拥护他的势力!”南宫鸣愤愤不平。

      这个执明,城府之深,真难对付!

      “会不会是你想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管是不是臣想太多,太子都不能再和执明接触了。”

      李煦轻叹一口气,“本君会尽量不让他们见面。”

     赤谷城西市——

     一套环的小摊上。

      “爹爹,我要那个九连环。”粉雕玉琢如小仙童一般的小男孩,指着小摊上的九连环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好!爹爹给你套!”一身黑衣的男子,墨黑的长发未束冠,仅以一条黑色发带从额前系于后发,却更显得俊美张扬。他手一挥,手中的腾圈稳稳的套住小男孩看中的九连环。

      “中了中了!”小男孩高兴地叫道。

      旁边的老板快哭了,这对父子快把他摊上的东西全赢走了。

     这对父子身边谪仙一般的红衣男子见状,对旁边的侍从使了个眼色,侍从立刻递给老板一锭银子,老板立刻笑逐颜开,暗道怕是遇上钱多的傻子了。

     老板并不知道,他以为的傻子正是微服出访的黎帝一家三口。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玩得正欢的父子俩,身旁的两个侍卫手里满满都是风车、糖葫芦、桂花糕……乱七八糟的一堆东西,连方夜手上也抱着两个布老虎。慕容离无奈地摇摇头,脸上却带着宠溺而纵容的笑意。

     他们本来该直接回皇宫的,结果执明和慕容念一人抱住慕容离的一只手,用那两双一样璀璨的眸子,眨巴眨巴地望着他,说是既然已经出宫了,干脆带他们去民间玩玩。

     然后,一向克己复礼的黎帝,败在了父子俩的那水汪汪的黑眸之下。一家三口换了衣服,开始一场名为微服私访,实际是跑出来玩的行程。

     “陛下,咱们该回了,宫门快落锁了。”方夜在慕容离耳边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慕容离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      “阿离。”

      “父亲,我们去下一摊!”慕容念右手牵着慕容离,左手牵着执明,一脸期待地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好!”慕容离笑着说。

     方夜抱着两个布老虎,看着前面手牵手的一家三口,心里在咆哮:

     宫门真的要落锁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泥石流会遗传的!真的!不信你看我瑶光太子!
@emily孙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15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