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1)

occ已经
生子预警
我只是想开个车而已,没驾照,慎点!
不接受任何生理科普,谢谢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朝明殿听涛阁——

     慕容离坐于案前批阅奏折,执明趴在慕容离腿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玩着用来压青玉簟的玉雕瑞兽席镇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慕容离皱眉看着无精打采的小王八,“谁惹你不高兴了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执明的声音不像平时那样有元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慕容离颇为担忧,执明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如此“乖巧”。

     “天气太热了,不想动。”

      天气热?现在都秋末了!慕容离的眉头锁得更紧了,他知道执明有心事,但不想说。

      执明的确是有心事,今天在向煦台,李煦婉言提醒他不要忘记他说过的话,明里暗里就是请他不要再靠近慕容念。

      慕容念是他十月怀胎,拼死生下来的。不再见慕容念,那简直就是在剜他的心。

      慕容离还想说什么,却见小胖进来,通报皇后来了。

     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是”小胖领命出去通传

     慕容离看着还趴在自己腿上的小王八,拍拍他的屁股,“起来!”

     执明转过脸看着慕容离,露出一丝坏笑,“不起!”说着,便赖在慕容离腿上不肯起来。

      执明一向秉持着我不开心谁都别想高兴的原则!而且膈应皇后这种事,执明一向是乐此不疲的。

      刚刚还无精打采的小王八,突然有了那么一点精神。慕容离想了想,还是随他吧!反正执明自入宫以来就没遵守过礼仪。

     毓竣进入听涛阁时,看到的便是执明趴在黎帝腿上的画面。

     这该死的狐狸精!若不是漆雕暗中拽了他一下,毓竣真想把旁边的宗卷砸执明脸上。

     有本事来咬我啊!执明挑眉看着毓竣,用眼神挑衅。

     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,执明现在已经被千刀万剐了。可惜执明偏偏不怕毓竣那如粹了毒的眼神,反而就喜欢对方看不惯他又弄不死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慕容离看着两人眼神中的针锋相对,颇为无奈,这两人只要凑在一起就没消停过。“皇后此来,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 毓竣示意旁边的侍从将宗卷呈上,“这一次采选的秀子,臣和煦贵君已安排好份位,特将宗卷送来,请陛下定夺。”

     慕容离对于采选并没有什么兴趣,但他膝下子嗣只有一个慕容念,采选之事避无可避。慕容离便全权交给毓竣和李煦负责。

     “朕知道了,那些宗卷朕会看的,”慕容离继续批阅奏折,“皇后若无事,便回吧!”

      “臣告退。”皇后临走前狠狠瞪了执明一眼。

      执明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只是人走后,执明的心情更低落了。儿子不让见,枕边人又多了一大堆后宫,执明觉得人生一片灰暗!

      打开皇后送来的宗卷,执明越看越生气,尤其是看到某个名字后面标注的寝居在朝明殿时,执明简直想杀人。

      该死的南宫鸣,总有一天要宰了你!

      之前知道这次采选避无可避,执明便动了心思,推荐瑶光旧贵家族中合适的新人,让李煦推荐他们入宫,以此增加向煦台的助力。

      这次的采选,执明看似没有参与,其实一直是他在出门打点照顾这些新人,这些新人他比李煦还要熟。

      执明当然不是好心替李煦谋划。这些新人嘛!一个两个是助力,多了就变成阻力了。一群后宫凑在一起,单内部斗争就够向煦台好好热闹一回了。

      偏偏南宫鸣这家伙要跑出来凑一脚。

      “陛下独宠执侍君一人,进再多的新人都无济于事。若执侍君真的愿助贵君,不如,让颜色最好,才华最惊艳之人入朝明殿吧!毕竟,近水楼台先得月嘛!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真真是骑虎难下,被南宫算计,不得不答应让新人入朝明殿。

      朝明殿是他和阿离的家,一想到有外人要侵入这个家,执明只觉得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感觉到执明的情绪暴躁不安,不禁放下朱砂笔,问道:“执明?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抬头,那双眸子中带着复杂的情绪,不甘、受伤、彷徨……

      下一刻,慕容离被扑倒在青玉簟上。

       【风紧,收车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簟就是席子(度娘说的),古代人都是席地而坐。
 @emily孙 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1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