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2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鬼知道我写了什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温和的曙光照入奢华雅致的宫室,黎帝站在等身高的琉璃镜前,由宫人侍奉他穿上繁复的朝服。

     朝服衣冠穿戴完毕,慕容离看看身后紫檀刻连理缠枝大床上,睡的四仰八叉的人。不禁笑着摇摇头,给睡着了也不安分的小王八掖掖被角。

     在内侍的婉言催促下,勤政爱民的黎帝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     黎帝走后许久,某只小王八才睁开眼睛。伺候的宫人鱼贯入内。漱口,净脸,更衣,束冠,训练有素的宫人们,有条不紊地伺候着主子起床。

     片刻后,执明一身华丽丽的雕花黑裳坐于桌前,小胖用红漆托盘端着一碗药上来。执明伸手,小胖却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 执明不解地看着小胖。

     “主子,这药再温和,也伤身啊!”小胖苦劝道,“小殿下都已经是太子了,这药不吃了,好吗?”

     “拿来。”执明冷冷的命令道。

      小胖只好委屈巴巴的把药端上前,看着执明一口气把那碗药喝下起。

      小胖可一直记得,当年在天权,执明喝的那一碗避子汤引发了其体内的寒毒,差点要了执明的命。而现在,执明已经喝了三年的避子汤。

     其实,皇后说执明是害黎帝子嗣不兴的祸首,还真一点都没冤枉执明。

      三年前执明把慕容念送给李煦,本就是为了让慕容念成为太子。执明怕再生下一个孩子,会成为慕容念的阻力,所以这三年,执明一直避免怀孕。

     将那苦得要死的药喝干净,执明望着望着手中的白瓷药碗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 在没有成功扳倒皇后,让念儿回到自己身边之前,他还不能生下第二个孩子。

      当年他所受到的诸多不公,逼得他亲手把念儿送走,骨肉分离。慕容离对他心存愧疚,默许他在朝堂培养支持自己的势力。三年间,他暗中历练天权属臣,培养自己的心腹。

      他现在的势力,还不足以跟李煦和皇后抗衡。

     “主子,”一旁随侍的岺弋轻声唤道,“今晚皇后在醉云馆为新人们设宴,主子……要赴宴吗?”

     “不去!”执明才不想去找膈应。

     “   皇后设的宴,不去怕是不妥吧?”

     “就是故意要惹火他!”执明露出一丝邪魅的笑,“煦贵君警告本君不许接近太子的事,你放出风声,务必让凤仪宫知道。”

     李煦和毓竣本来就斗得热闹,执明不介意再加把火。

     醉云馆——

      丝竹声声,曼舞翩翩。歌舞升平将这夜色渲染的十分热闹。慕容离坐于主席,看着这笙歌鼎沸的宴会,那属于执明的位置却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 “执明呢?”慕容离知道,八成是小王八又闹情绪了,但还是忍不住问旁边的毓竣。

     毓竣的脸色僵了一下,“朝明殿来报,执侍君身体不适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遣医丞看过?”

     “医丞来报,执侍君一切安好,不过是心情郁结罢了。”毓竣无比讽刺地说道,就差直接说执明是耍小性子不肯来了。

     慕容离叹了口气,“朕过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毓竣想阻止,皇后设宴,黎帝离席,这些新人往后该怎么看待他这个皇后?!

     “朕去去就回。”慕容离说完这句话,便起在身离开。

      “陛下!”看着慕容离头也不回的身影,毓竣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了。

      南宫鸣陪李煦坐在慕容离下首,皇后和慕容离的话他听的一清二楚。想起上次在向煦台设宴,慕容离也是这么说过,结果却是在朝明殿哄了执明一晚。

     “贵君,您可看清了!执明从来没想过真心帮向煦台。”南宫鸣说道。

      李煦皱眉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 刚刚,黎帝将一个新人指了婚,明天就离宫待嫁。

      那个新人……原本是要入住朝明殿的。

     明明是执明一直要他推荐瑶光世族子弟入宫的……或许真如南宫鸣所说,执明从一开始就别有用心。

     朝明殿揽月阁——

     执明一人对月独饮,秋风袭来,寒意一阵阵侵袭,执明却好像完全没感觉似的。

     朱红色的披风落于他身上,执明回头,看见慕容离站在他身后,皱着眉头看他,“天气这么凉,怎么穿的这么单薄。”

执明笑了笑,眼角沾染了些许醉意,“阿离很久没有吹箫了,今日可有兴致吹奏一曲?”

     纵使做了这天下共主,慕容离燕支在身的习惯依旧没改,“执明若喜欢,我自然吹奏。”

     清远悠扬的萧声在揽月阁响起,执明喝下一口酒,只觉得那火辣辣的液体从嘴里一直流到心中。

     在看桌子旁边摆着的星铭剑,执明执剑随着慕容离的萧声舞剑。

      执明的武功不是很好,舞剑却是宛若游龙,翩若惊鸿,着实很惊艳。

      可能是醉了,也可能是心不在焉,一个翻转过后,执明没有站稳,狠狠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一惊,手中燕支脱落也顾不得,急忙上前检查执明的身体,“怎么了?有没有伤到哪里?”

      执明赖在地上不肯起来,慕容离环抱着执明,陪他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 “我没办法像他们一样大度。”执明的声音透着让人心疼的脆弱,“我希望阿离,只是我一个人的阿离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没必要像他们一样,执明做自己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也希望阿离的江山社稷能繁荣昌盛。我知道阿离有很多迫不得已,我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慕容离抱紧怀中的人。

      “阿离,你回宴会去吧!”执明说道,“你丢下众人来朝明殿,明日御史台又该说我是祸国的妖孽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阿离不必说什么,你的难处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 武死战,文死谏。钧天祖制,不杀谏臣。御史台多的是想青史留名,不怕死的人。动不动想御前触柱,动不动就长跪殿前……要挟帝王的手段都是一等一的。

     慕容离从没想过,这些狐狸一样的臣子,比当年乱世中狡诈的对手还要难对付。

     “你若真要保护我,便回宴会上吧!这样,皇后和天下人才不会惩罚我。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,你醉了,我先送你回寝宫。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送回寝宫,拒绝了宫人,亲自给执明脱衣,脱鞋,净脸。将喝醉的人哄睡之后,才起身离开回了宴席。

      只是慕容离不知道,他前脚刚走,原本该是睡着的人就睁开了双眼,盯着床顶的罗帐出神许久。

     几年前,曾经那么肆无忌惮地不许你去别有用心的宴席。如今……

    我明明心里不愿意你去的。

    果然,人总是会变的!

    可是,这样虚伪的我,明明是我最讨厌的那种人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┐(‘~`;)┌懒癌发作的我,周末也木有双更!
明天朝明殿和向煦台撕,虐萌萌。
@emily孙
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