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9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巫蛊之事因为牵扯到皇后,闹得更发沸沸扬扬。

     若只是后宫之间的斗争,不过是黎帝的家事,但皇后被巫蛊诅咒,那是十不赦的谋逆大罪,是国事!

     此时瑶光的前朝后宫,热闹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 毓竣快气疯了,他亲眼看见执明咳血,要死不活的样子。一想到,自己也会变成那个样子,毓竣恨不得要将害他的人五马分尸。

     毓竣将此事传至南宿,南宿王毓骁给瑶光递了国书,要求黎帝彻查此事,对祸首严惩不贷。

     而瑶光的朝堂上,皇后一派求彻查此事,瑶光旧贵求黎帝还煦贵君一个清白,连一向只作壁上观的中立派,也求黎帝尽快平巫蛊之祸,以定民心。

     黎帝命刑部彻查此事,并下达命令,三宫六院进行搜宫。侍卫在向煦台搜出两个四肢扎满钢针的布偶娃娃。

     一时间,向煦台成为众矢之的。向煦台所有宫人被刑部拘走,李煦被软禁于向煦台。

    是夜——

     执明将慕容念哄睡着后,便带着岺弋出了朝明殿。

     自从一天前,向煦台发现巫蛊偶,慕容念便被抱到了朝明殿,只是突然离开向煦台,慕容念很不适应,常常闹着要找李煦。

     执明知道慕容念是李煦带大的,李煦对慕容念视如己出,从来都是亲自照顾慕容念,从不假人于手,慕容念对李煦依赖是正常的事。

     但看着自己的骨肉就在身边,却一直闹着要找另一个“父君”,执明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 李煦立于书案前,咬破自己的手指,在宣纸上用极大的决心诉写着自己的冤屈。

    “啧啧啧!在写血书呢?”

     满含讽刺的声音传来,李煦抬头,看见一个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 “执明?”李煦微微皱眉,他怎么会在这里?

      “与其做这些无谓的挣扎,不如痛快地认罪吧!”执明语气平常地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。

     “你……胡说八道什么?!”李煦震惊地看着执明。

     执明拿出一封信,笑道:“臣想贵君对臣手上的东西会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 李煦狐疑地拿过信件,看过后脸色变得很难看。执明手上怎么会有这些东西?

     “南宫鸣向宫外传递消息,瑶光世族是准备废灭皇后,霍乱社稷啊!这要是被查出来,死的可就不止李家和南宫家了!”

     “你……想要做什么?”李煦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    “巫蛊的证据都找出来了,贵君不如就认了吧!”他安插在刑部的人回报,向煦台的侍从严刑拷打之后,却无人认罪。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!

     “本君没有做过!”李煦吼道,眼眸猩红带着隐隐的泪光。

     “今日,南宫向我投诚了!”执明轻飘飘地说出让李煦措手不及的话,“他可以证明,你用巫蛊之术谋害皇后。”

     “怎么可能?”李煦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 “南宫鸣是聪明人,他很清楚,你死!总好过瑶光所有世族死。”

      “呵!”李煦看着执明,笑得很苍凉,“这个局是你布的吗?从一开始,你在祭农宴上的吐血,到现在的一步步都是你做的?”

      “贵君太看得起臣了,诅咒皇后此等谋逆之事,臣怎敢?”执明脸上的笑意始终没变过。

     执明说的是事实,立春祭农宴上确实是他一手策划的。天权王室的秘药“杜鹃啼血”,太医署的医丞根本查不出来。兽首也是他放的,甚至那写着他名字和生辰八字的巫蛊偶,也是他命人埋在李煦宫中的。

     只是诅咒皇后,并不是他做的。

      他只是起了引导作用,就像四年前,他引诱皇后赐他寒药时一样。

     没错,给皇后下诅咒的,正是皇后自己。

      向煦台的势力越来越大,尤其是慕容念被册封为太子后,皇后恐怕夜夜不得安睡,生怕自己因无嗣而被废。执明受巫蛊之祸,慕容离怒不可恕。现在这么好的机会,皇后怎么会发过,那执明便推波助澜,引诱皇后将此事越闹越大。

     而执明不惜损害自己的身体,不过是为了乱慕容离的心。慕容离神机妙算,执明算不过他,巫蛊的计谋绝对会被发现。关心则乱,只有执明快死了,慕容离的心也就乱了。

     “为什么?!”李煦质问道,“我自问,从未对不起你过!”

      执明入宫以来,他从没有刁难过执明,反而多次为执明解围,他甚至还抚育了念儿!

     “对不起吗?”执明笑着,笑容里却没有任何温度,“你可知,当年你入主向煦台时,我在哪里?”

     “当时我被威宴软禁在天权,我刚刚失了了我未出世的孩子!”执明眼眸猩红,含着藏不住的恨意,“在我最生不如死的日子里,你爬上慕容离的床,就是对我最大的对不起!”

     执明所说的的每一个字都泣着血。他一直记得那一碗碎骨子的味道,一直记得骨肉从身体里被剥离时的痛。

     以及在最痛苦的时候,听到李煦入主向煦台的消息时,那种浑身血液都冻结成冰般的凉意入骨。

     原来他是恨的!他甚至不确定自己当初跟威宴说想要瑶光时,到底是为了救天权,还是因为他恨……

     李煦看着执明,他何尝不知道,自己不过是被迁怒的,执明真正恨的……是慕容离!只是爱比恨多,爱恨不能,只能逼自己恨慕容离身边的人罢了。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!”李煦擦去眼角的泪水,“我会一力承担巫蛊之罪,希望你能言而有信,不要祸及其他瑶光世族。”

     “我会保你一命!”出乎意料的,执明说了这么一句话,“还你对念儿四年的抚育之恩,从此以后,我们父子再不欠你什么!!”

     说完后,执明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 “等等!”李煦突然出声叫住执明,“南宫鸣从来不是你的对手,饶他一命吧!”

      执明默默看了李煦一眼,没说任何话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 李煦确实是好人,至少以德报怨这种事,执明自认为是做不到的。

     次日,李煦向慕容离认罪,担下巫蛊全部罪责。

     凝霜殿——

     南宫鸣被几个强壮的宫侍押入这座荒凉阴森的冷宫。

     “放开我!放开我!”南宫鸣拼命挣扎,哪里还有平日里谦谦公子的样子。“我要见执侍君!”

     那几个宫侍不客气地打了他几下,训斥道,“进了这冷宫,你还想见什么贵人啊?!”

     南宫鸣被打得一阵懵,却还是喃喃地说着要见执明。

      “你要见本君?”执明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 南宫鸣看见执明一身黑色锦服站在凝霜殿门口,那尊贵的姿容,与他的狼狈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他想上前,却被宫人死死押着跪在地上。“执侍君,您答应过臣的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一个危难之际背主而去的人,本君可不敢用。”执明无比讽刺地看着南宫鸣。“本君知道,当初李煦为了劝诫你和另一个新人,让你们来过凝霜殿,可他大概没想到,这会成为你最后的归宿!”

     “执侍君,您赐死臣吧!”与其一辈子被关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,倒不如一死来得痛快。

     “不,本君保证你会长命百岁,你这一辈子会很长很长!”执明笑着说道,“漫长到……你再绝望都死不了!”

      南宫鸣,一鸣惊人么?我就是要你一辈子被埋没在这冷宫之中,孤独地老死宫中!

      “南宫典侍,本君说过,你到死都只会是一个典侍!”

      凝霜殿破旧却结实的大门被关起来,南宫鸣最后听到的是执明这句话。

      他疯了一样,扑打着大门,激动地哭喊着“放我出去……”可回应他的,只有几只被惊飞的乌鸦。

     凝霜殿之前的那位昭华死了,听说死了三天后才被发现,尸体都臭了。现在这座冰冷的宫殿里,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     他坐在门口,看着灰沉的天空,感到无尽的绝望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向煦台终于倒了! @emily孙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66 )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