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30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车在评论里】

     执明软绵绵的趴在床上,头发半湿,却困得只想睡觉。

     柔软的布巾覆上执明的头发,慕容离坐在床榻旁,无奈地一边给执明擦拭头发,一边还要哄着:“等头发干了再睡,会着凉的......”

     闻言,原本无精打采的小王八一下来了精神,一个翻身,出其不意地将慕容离压在身下。

     “又想做什么?”慕容离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小王八,正用那双黑漆漆的眸子眨巴眨巴地看着他,这又是要闹哪一出?

     “要奖励啊!要是你明天不认账怎么办?”执明理所当然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你这次又想要什么?”慕容离继续用手上的布巾擦拭着执明的头发,“天枢的骏马,南宿的斗羊,还是......”

    “这次是为了向煦台!”执明打断慕容离的话。

     慕容离擦拭的手顿住了,眼底滑过一丝复杂的情绪。“这是前朝的事,执明还是不要过问的好。”

     两日前,李煦认罪,承认一切巫蛊之事是他所为。朝堂后宫因为此事闹得翻腾,毓竣表示要把李煦五马分尸。慕容离也正为此事头疼不已,于公李煦罪无可赦,于私慕容离不想李煦死。

     “可我还是想给煦贵君求个情。”

     “求情?”这倒是出乎慕容离的意料,毕竟执明和李煦因为慕容念而不和,李煦还给过执明难堪。以执明睚眦必报的性子,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,居然求情?!

      “我还是觉得,这事不像是煦贵君做的。”

     “哦....”慕容离眼底兴起一丝玩味

      “煦贵君是品性纯良,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。”执明解释道,“当时在兰林发现巫蛊之物,你不觉得太巧了吗?好像故意引人发现一样。”

     “执明怎么想起来,给阿煦求情。”

      “因为......”执明眼中有掩不住的落寞,“我不想看见念儿哭。”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情绪低落的执明,想起这几天,慕容念一直闹着要回向煦台,要找父君,执明心里不知有多难过啊。心疼地将执明揽入怀中,安慰道,“念儿总会适应的。”

     将慕容念送给李煦,是执明一生中最后悔的事。不过还好,慕容念又回到了他的身边,他还有机会还有时间,去弥补他们父子间空白的四年。

      几日后,慕容离下达旨意,李煦罢黜封号,贬为庶人,终生圈禁向煦台。李家一家上下一百余口罚为奴籍,流放边地。

      听到这个消息时,毓竣将凤仪宫能砸的都砸了,他费尽心思,不惜诅咒自己,可不是为了这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  他怒气冲冲地质问慕容离,为什么谋逆的大罪,竟然只是贬为庶人,可考虑过他的皇后之尊。

     慕容离却只是冷冷的反问他,巫蛊之祸,皇后又扮演了什么角色?

      那一刻,毓竣没由来的惊慌,他总觉得慕容离是知道真相的。

     可如果慕容离知道,又为什么要将李煦打入冷宫,流放李家?!

      另一边,消息传至朝明殿,执明听后很平静,没有任何反应,好像早就料到一样。

     岺弋不解,问执明为何要为李煦求情?

     执明但笑不语。

     他从不会天真的以为,几封信就能扳倒整个瑶光世族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何其聪明,他又怎么会没有察觉巫蛊之祸有蹊跷,之所以事情没有继续查下去,恰恰是因为慕容离已经知道瑶光世族企图废灭毓竣的阴谋。案子一旦彻查下去,将会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 俗话说流水的王朝,铁打的世族。世族能屹立几百年,本就是名望显赫,错根盘结。若是连根拔起,容易伤了瑶光的根基,慕容离只能选择保他们。所以,李家成了帝王权术下的牺牲品。

     不过,毁了李家,也就伤了世族的元气,恐怕世族是再也嚣张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 巫蛊之祸,慕容离才是最大的赢家!

     巫蛊之祸,慕容离知道多少真相,执明也不清楚。不过......他是洗脱嫌疑了!

     这一次,执明是真的豁出去了。“杜鹃啼血”是虎狼之药,执明不惜以伤害自己的身体为代价,不止乱了慕容离的心,更是误导皇后以为是李煦要害执明,自作聪明地想将事情闹大,欲李煦置于死地。偏偏他在后面布局上的漏洞,足以让慕容离认为他就是幕后真凶。

     执明要的,就是在慕容离和毓竣之间种下一颗刺。然后细心浇灌,看着这颗刺长成参天大树......

      彻底撕裂那虚于表面、令人作呕的帝后情深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萌萌在奸妃的道路上一路狂奔,一去不复返了

@emily孙

评论 ( 85 )
热度 ( 160 )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