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35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对于毓竣有孕这件事,慕容离是惊大于喜,他很意外体寒难孕的毓竣居然怀孕了。

     拥有一半南宿血统的嫡皇子!

     慕容离有些头疼,这个孩子,还没出生,身上就是带着千丝万缕,错根复杂的政治色彩。若是坤泽还好,要是个乾元........

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 “念儿四岁了,也是时候给他添个弟弟了。”慕容离那天对他说过的话在还在耳畔回响。

     执明露出无比讽刺的笑。

     是啊!你的确给念儿添了个弟弟,可不是我生的!

      檀香木山水纹小几被整个掀翻在地,那些价值不菲的瓷器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 “我千算万算,没想到老天还是站在他那边!”执明不甘心地吼道。

     那个孩子是嫡子,身份贵重不说,身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南宿国。若真让皇后生下一个乾元,那南宿一定会尽全力,将那个拥有一半南宿血统的嫡皇子推上太子之位。

     那个孩子……不能被生下来!

     凤仪宫——

     “漆雕,你在做什么?”毓竣看着漆雕这几天忙上忙下,做了许多他不解的事。

     比如:漆雕将一部分人清出了凤仪宫,小厨房全安上了心腹,还向南宿要了信得过的医丞,千里迢迢送过来。

     “殿下,您现在怀的是嫡皇子,身份尊贵至极,可是有很多人在暗中虎视眈眈。”

     “你是说……执明?!”

     漆雕没有说话,默认了毓竣的猜测。

     “他敢!!”毓竣生气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倒希望他能动手。”漆雕别有深意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放肆!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?!”毓竣对漆雕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 漆雕并不畏惧毓竣的怒火,笑着说,“若他真的动手,才是我们最大的机会!谋害皇嗣,黎帝也保不住他!就算不能鸠杀,也得永远驱逐出皇宫。到时候,不止是执明,连慕容念的太子之位也坐到头了!”

     “真的!”毓竣听到执明父子会完,眼睛一下亮了,然后又想想,连忙摇摇头,“不行不行,本君不能拿这孩子冒险。”

     “殿下放心,漆雕已做好万全准备,绝不会让小皇子受到任何伤害。”漆雕信誓旦旦的保证,“只要执明动手,朝明殿便可整个端掉!”

     “那……执明会动手吗?”

     谋害皇嗣是诛九族的大罪,执明……敢吗?

     “若他想要慕容念的太子之位坐得安稳,必定容不下殿下腹中的小皇子。”

     凤仪宫一直严阵以待,等着执明有所行动。可是四个月过去了,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 执明完全没有要动手的意思,反而听说他专程到白云观为皇后祈福,望皇后能平安生产。

     听闻此事,毓竣嗤之以鼻。这简直是天下最大的笑话。

     朝明殿庭院——

      太子带着一群宫人在宽阔的院子里蹴鞠,欢笑声声,给这座华丽的宫殿添了不少愉悦氛围。

      庭院中碧瓦雕檐的凉亭中,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端坐于红木茶几旁,赤铜风炉上茶釜冒着蒸腾的热气,茶与水交融,三沸之后,纤细修长的手将煮好的茶斟入素瓷茶碗中。

    品茶是件惬意的享受,偏偏……
  

     执明接过翁嵘的茶,猛灌了一口,继续对岺弋吩咐道,“这个事一定要传得满宫皆知,尤其是凤仪宫……”

     看着执明如牛饮般的喝茶,翁嵘无奈地摇摇头,心中暗叹:暴敛天物啊!

     “长济,”执明看着旁边的少年,问道,“国子监那边的消息可准确?”

     翁嵘现在是太子舍人,执东宫宿卫,掌文章书记。

      只是太子年纪尚幼,黎帝又怜执明骨肉分离四年之久,一直没有让太子迁至东宫。所以作为太子舍人的翁嵘经常来朝明殿。

      执明一度怀疑,这小子就是为了进宫方便,才选择做个七品的太子舍人。

     “杨公子说,工部尚书已经半个月未归家,宁公子也说,其父大司农奉旨去了天玑一代。看来您的猜测,十之八九会成真。”翁嵘轻抿一口茶,神色悠然。“陛下......可能真的在屯兵囤粮!”

      身为太子舍人,翁嵘每日随太子去国子监。最大的收获,是和一群官宦子弟打成一片。和那群人的言谈交往中,翁嵘往往能从只字片语中,推测出朝堂中的动向。其敏锐的政治嗅觉,让执明叹服。

     “屯兵囤粮……”执明嘴里念着这四个字,露出别有深意的笑,“看来时机差不多了!”

    执明在朝堂上的势力回禀,工部、兵部、吏部有异动。执明怀疑瑶光准备和南宿开战,只是还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 瑶光与南宿的关系并没有表面那么融洽,国与国之间,一旦牵扯到国家利益,哪还有什么友谊。

     去年冬天,两国间的边境矛盾,是一个契机。不管是瑶光,还是南宿,都蠢蠢欲动!相信不久之后,瑶光与南宿,必有一战!

     而两国交战之时,毓竣的好运也到头了!

      “既然要做,自然该是在最恰当的时机一击必杀,永除后患!"执明笑得温和,笑容却没有到达眼底。

      “啧啧啧!”翁嵘摇摇头叹道,“真可怕呀!”

       执明看了这臭小子一眼,用手肘勾住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揉着他的脑袋,把一丝不苟的头发揉成了鸟窝,“臭小子,胆肥了是吧?连我都敢说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哎呀呀!住手!住手!我的头发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 冷冰冰的声音传来,执明寻声望去,只见脸色阴沉的慕容离不知何时站在凉亭外。

      “阿离”执明看见慕容离,眼睛一亮,丢下翁嵘,一路小跑向慕容离奔去。

       看见执明的笑脸,慕容离冰冷的脸色稍稍缓解。

     “翁嵘拜见陛下。”才一会儿的功夫,翁嵘已整理好仪容,端方有礼地给慕容离行礼。

      “免礼。”慕容离看着眼前的少年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   作为太子的近侍,翁嵘所有的一切早被调查的干干净净。慕容离知道这个孩子是天权太傅的孙子,甚至连翁嵘的表字,也是执明还是天权王时赐下的。

      翁嵘对执明来说很特别,执明把他当弟弟。

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慕容离不喜欢执明和其他人亲近。

        一点都不喜欢!

      自从皇后怀孕,宫中一直很平静。可有那么一天,宫中突然有人在传,执宸君到白云观,根本不是祈福皇后平安生产。而是祈祷皇后生下坤泽。

       毓竣听到这个消息时,当时就火起。他知道,他想在这后宫立于不败之地,必须要有一个乾元的嫡皇子。

       他让南宿医丞为他诊断腹中胎儿的性别,医丞支支吾吾地说什么,性别天定,只有在分娩时才知晓。

       他本来就不安的情绪,听到这样的消息后,整个爆发了。

      毓竣找到执明时,执明正陪着太子在御花园里玩投壶。

      毓竣上前便给了执明一耳光。

       毫无防备的执明一下被打懵了。

      “坏蛋!你干嘛打我爹爹!”慕容念看见执明被打,像一头被激怒的小兽,怒气冲冲要打毓竣。

       执明眼疾手快死死抱住慕容念。

       “爹爹放开!念儿替你打坏人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念儿不可以!”

         慕容念不能打毓竣!别说现在毓竣怀着孕,就算是平时,毓竣皇后的身份摆在那里,他是慕容念的“嫡父”,皇子打皇后是天大的不孝。这会成为慕容念一辈子洗不掉的污点!

       毓竣瞪着慕容念,讽刺地说:“果然是龙生龙,凤生凤,执宸君的孩子真是没大没小,不知礼数!”

      “皇后殿下慎言!”执明冷冷地看着毓竣,“太子是陛下的长子,您这是在质疑陛下?”

      “还是那么牙尖嘴利啊!”毓竣不屑地看着执明父子,“长子又如何,不过是个庶子而已!”

      “皇后殿下!”执明眼眶猩红地瞪着毓竣,“请不要在太子面前说这种话!”

       “本君说错了吗?他就是个庶子!永远低嫡子一头!”毓竣一字一句地挑衅道。

      他怎么敢!怎么敢当着念儿的面说这种话!

       执明咬紧牙,努力克制着自己想要现在就弄死毓竣的怒火。

       “本君听说,你一直在祈祷本君生下坤泽。”毓竣冷笑看着执明。

       “臣没有!”执明否认道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还想狡辩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臣的确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执明,本君告诉你!本君一定会生下乾元,到时候……”毓竣不怀好意地看着执明,“我们走着瞧!”

        说罢,毓竣带着宫人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执明抱着慕容念,看着毓竣的背影,眼眸中划过一丝狠厉。

        嫡皇子?!

        你也得有命生下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废话越来越多了,╮(╯_╰)╭我们来加快进度吧!争取明天弄死皇后

@emily孙


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