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36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  “父皇,什么是嫡子?为什么嫡父说念儿永远低他一头?”

      轻抚着执明脸上掌印的手指僵了一下,慕容离看着身旁的儿子,那双和执明极像的眸子里盛满了不解。

     慕容念不是嫡子,但黎帝多年来只有这么一个儿子,从来没有人敢在他面前说什么嫡庶。

     慕容离抚着执明脸庞的手被狠狠推开,力道之大表示了其有多大的怨气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面若寒霜的执明,心里没有责怪,反而心疼他受了委屈。

      今日,皇后在御花园当着慕容念的面,掌掴执明!

     “父皇,到底什么是嫡子啊?”慕容念见慕容离只是望着执明,不理他,又开口问了一次。

     “先把太子抱下去。”慕容离吩咐道。

      殿中众人自然知道黎帝要单独和执宸君说话,纷纷退下。岺弋抱起慕容念,准备退下。

      “放我下来!”慕容念挣扎着,“父皇,您还没有回答念儿的问题啊!”

     “太子殿下,这个问题方夜知道,待会儿让他告诉你。”岺弋毫不犹豫地祸水东引。

     “为什么是我?!”方夜一脸惊恐。这个问题连黎帝都不愿解释,他怎么敢跟给太子说。

     岺弋不理方夜的抗议,抱着慕容念离开。

      开玩笑,这种嫡庶的问题,解释不好会被自家主子玩死的。所以……岺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死道友不死贫道。

      宽敞的内殿只剩慕容离和执明,慕容离看着执明脸上红肿的掌印,伸手想触碰,却再一次被执明推开。

     “执明,我知道你心里不痛快……”

    “阿离,我不甘心!”执明冲慕容离吼道,“我不甘心我的孩子,永远要被他的孩子压一头,我不甘心!”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

    “宫中传言是真的!”执明不怕死地说道,“我就是希望皇后生下坤泽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泛红的眼眶中水雾弥漫,却倔强地不肯哭出来。他从来没有这么恐惧过,恐惧那个无比尊贵的嫡皇子出现,恐惧太子被废。

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拥入怀中安抚,他能感觉到执明的彷徨不安,想了想,终究还是顺从自己的心,“执明,你……想做皇后吗?”

      执明沉默了许久,半晌才从慕容离怀中传出很轻却异常坚定的声音:

     “我想!”

     凤仪宫——

     “殿下,你怎么又去找执宸君的麻烦了?!”漆雕看着眼前毫不在意的毓竣,无比头疼。

      “本君打都打了,还能怎么样?!”毓竣从始至终都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     “那您想过要怎么跟陛下交代吗?”

     “呃.......”他还真没想过。

      漆雕头更疼了!

      不过出乎漆雕的预料,这一次黎帝并没有上门兴师问罪。对此,毓竣沾沾自喜。漆雕却是非常不安。

     毓竣出手打的若是其他后宫,黎帝或许不会过问,可这一次,毓竣打的是执明。黎帝不可能会坐视不管,可现在实在太反常了。

     看来......计划要提上行程了!

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 “通知我们在朝中的人,盯紧皇后一派,有任何风吹草动,立刻来报。”执明对坐在自己面前的翁嵘说道。

    “诺。”翁嵘抿了口茶,不慌不忙地应道,“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心情很好?”

    被皇后打傻了?

     对于执明被打一事,翁嵘表示一点都不同情!

     执明暗暗放出自己希望毓竣生坤泽的流言,目的是为了试探皇后。没想到皇后反应那么激烈,居然还出手打了执明。执明因此笃信,毓竣和皇后一党,会不计一切代价来生个乾元。

     执明笑笑不语,让他高兴的不是试探出皇后的意图,而是慕容离的态度。

     慕容离的确有废后的打算!

     但执明也很清楚,就算废除皇后,在新后的人选上,自己并不是最好的人选。慕容离想制衡各方势力,势必会选择更有政治价值的人成为新后。可慕容离还是选择了自己。

     能让一向以江山为重的黎帝为了他,放弃政治考量。执明是真的很高兴。

     皇后怀孕第八个月,时值初冬时节。今年冬天虽没有去年那么冷,可瑶光和南宿边境却常常发生冲突,两国之间的关系越发微妙。

      到皇后怀孕第九个月时,南宿边境增兵,瑶光关市关闭,两国之间越发是剑拔弩张。

    皇后夹在母国与瑶光之间如履薄冰,举步维艰。

     执明一直派人盯着皇后一派,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,他们果然为了让皇后生下乾元不择手段,在城郊隐蔽之处,养了好几个怀孕的坤泽。

     “企图混淆皇室血统吗?皇后还真敢!”执明看着手中的密函,笑得很是愉悦。那笑容像极了盯上猎物的猛禽。

    “是端了他的老巢?”翁嵘的语气平淡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,“还是禀告陛下?”

     执明摇摇头,“什么都不做。”

     翁嵘不解地看着执明,他们大费周章,就这么收手了?

     执明仿佛知道翁嵘的想法,解释道,“陛下那边已经有所察觉,如果我们介入,很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。”

     “那我们……就什么都不做了?”

     “暂时不做。”执明嘴角勾起一丝笑,

     “等他临盆那天,我再陪他好好玩一玩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皇后还蹦哒着∑( ̄□ ̄;)自打脸的我,默默溜了……εεεε-(=`ω´=)
@emily孙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3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