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46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  执明有些头疼地看着站在殿下的三小只。

      七岁的慕容译额角青紫,一脸惶恐不安。五岁的慕容长生和慕容执,更加狼狈。衣服凌乱,尽是灰尘,小脸上还挂了彩,而且两人还不甘示弱地互瞪在着对方,活像两只斗鸡。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打架?”执明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是他先动的手!”慕容长生和慕容执互指着对方,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谁问你们谁先动手,本君问的是为什么打架!”

      “是三弟先推了我,”一直没有开口的慕容译终于鼓起勇气,小声地说道,“四弟才会打三弟的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看着慕容译,先后毓竣的遗子,暗叹一口气,当初不该让一个良使抚养慕容译的。堂堂瑶光嫡皇子,唯唯诺诺,真叫人笑话!

      “长生,”执明看着慕容长生,“为何要推你二哥?”

      执明话音未落,殿外传来和贵君入殿的通报。

       执明微微皱眉,只不过是几个小孩子打架,狄萧还真怕自己把三皇子吃了不成?

      狄萧一入殿便跪在执明面前请罪,“殿下,是臣管教不严,让三皇子冒犯了四殿下……”

      执明忍不住翻白眼,我还没怎么样呢!怎么像欺负了你们父子俩一样!还有,什么叫三皇子冒犯四殿下。慕容执是弟弟,只有弟弟不敬哥哥,哪有兄长冒犯弟弟的说法,你直接说朝明殿仗势欺人,不分长幼就行,不用拐弯抹角。

      但是执明也不恼,你不是喜欢跪,喜欢装可怜么?我就让你跪着,变成真可怜!

      狄萧就这么跪在朝明殿上,执明没叫起身,他也不敢起。说实话,狄萧对执明挺悚的,当年他逼着自己看温子然的杖刑,鲜血染红了那一片土地。

      可真正让狄萧毛骨悚然的是,执明惩罚后宫时毫不手软,纵使那人很得帝宠,他也没有丝毫顾虑,说打杀就打杀。

     执明就那么冷眼看着狄萧跪着,原本只是孩子们之间的小摩擦,变成了后宫的矛盾。站在一旁的慕容长生,低垂着头,年幼的眸子里有愤愤不平的怨恨。

    他们都是坏人,欺负他们父子俩。

**********

     开春,冰雪消融,却依然冷得刺骨。在这个寒冷的春天,四皇子慕容执夭折。

      那天在御花园中,慕容长生和慕容执不知为何又吵了起来,原本只是小孩子间的打闹,谁知慕容长生突然将慕容执推进了内湖。

      初春的水冰冷彻骨,慕容执从水里救上来时,就已经冻得浑身发紫。之后更是高烧不退,当天夜里便夭折了。

     朝明殿皓月轩,气氛低落得让人喘不过气。太子立于屋内,双眼红肿,很明显不久前才哭过的。

     执明坐在黄花梨床榻畔,怀里抱着早已僵冷的儿子,双眸空洞。黎帝坐在执明身旁,环抱着执明。

     宫人得黎帝示意,上前想将夭折的的慕容执抱走,刚刚碰到慕容执的衣角,执明如梦初醒,死死抱住怀中的孩子。

     “滚开!”声嘶力竭的吼声,如失去幼崽的野兽,猩红的双目狠狠瞪着欲图抢走他孩子的宫人。

     “执明,不要这样。”慕容离紧紧抱住情绪激动的执明,努力安抚着。

 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执明死死的抱着孩子不肯松手,颤抖的声音充满乞求,“不要带走执儿,不要带走我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执明,执儿不在了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紧抓着孩子的指节,一个一个扳开。

      宫人趁机将慕容执的尸体从执明怀中抱出来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要!还给我!还给我!”执明想将孩子抢回来,可慕容离紧紧抱着他,他挣不开。只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被带走。

       宫人抱着夭折的小皇子快速走出朝明殿,身后传来皇后撕心裂肺的哭声。

***********

      洪昌十六年初,四皇子慕容执暴毙,时年五岁。

      短短几个字,没有任何解释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还是选择了保护慕容长生,为他隐瞒了慕容执的死。

      这件事一旦传出去,慕容长生便是残害手足!天下人的舆论会压死这个才五岁的孩子。御史台更不会因为他的年幼无知不弹劾他。

   
     执明听到这个消息时,非常平静。

     第二天慕容离上早朝时,执明以凤玺调动五百内廷卫,手持星铭剑闯长秋宫,要慕容长生偿命。

      狄萧的父亲是中郞令,掌管禁卫军。当天当值的禁卫军郎将是狄萧父亲忠心耿耿的手下。他率两百禁卫军与执明僵持。

      执明耗费了一些时间才突破禁卫军的防守,闯入长秋宫。

     “皇后殿下,您冷静一点......”

     看着持剑的执明步步逼近,狄萧护住慕容长生慢慢后退,直到被逼到墙角退无可退。

      “执儿死了,慕容恪凭什么还活着?”执明的声音仿佛是从地狱里传来的,没有任何温度。

     星铭剑挥下,狄萧抱着慕容长生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 金属碰撞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狄萧睁开眼睛,看见黎帝挡在他们面前,燕支出鞘,与星铭剑相抵。

     “执明,你在干什么?!”慕容离斥道。

     擅自调动内廷卫,持剑闯长秋宫,杀害皇嗣,每一条都是重罪,罢黜他的后位绰绰有余。

    “我,来讨一个公道!”执明看着慕容离,双眼泛红。

      星铭剑的攻势透着毫不留情的狠厉,慕容离也不敢掉以轻心。长秋宫中,瑶光最尊贵的两个人打得激烈。

      执明从来不是慕容离的对手,不多时,星铭剑脱手,掉落于地。燕支的利刃直指着执明。

      “你的燕支很多年没有出鞘了,”执明露出无比讽刺的苦笑,“没想到……居然是为了对付我才出鞘。”

     看到执明悲凉的笑,慕容离心里很不好受,将燕支收回。

     只是慕容离没想到,燕支收回的一刹那,执明突然向前,避过他,一把扼住他身后的慕容长生的喉咙。

     慕容离意识到执明要扭断慕容长生的脖子,立刻做出决断,一个手刀狠狠落在执明的颈后。

    执明被打晕,手一松,放开了慕容长生,身子软软往后倒。

     慕容离连忙抱住执明,看着一片狼藉的长秋宫,冷冷的下达命令:“今日长秋宫所发生的一切,不许外传,若有人敢泄露半句,死!”

      狄萧抱着吓坏的慕容长生,心中愤恨不甘,皇后要杀害皇嗣,黎帝还要护着他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才活了一章的执包子2.0

黎哥要保慕容长生,是人之常情。护崽是人的本性。

@emily孙

太狗血了……双更吧!

评论 ( 173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