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50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夜色已深,朝明殿却依然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  皇后白日里淋了雨,晚上就发起了高烧,整个医丞署的人都被召到朝明殿候着。

      内殿中很是安静,执明服了药刚睡下。太子将被温水浸湿的布巾拧干,交给坐在床畔的慕容离。

       慕容离擦拭着执明因高烧泛红的脸庞,对一旁的太子说:“念儿先到侧殿休息一下吧,这里父皇守着就行。”

      太子摇摇头,“儿臣想陪陪父后。”

     “执儿……执儿……”执明睡得很不安稳,喃喃的梦呓不断。

      "执明,别怕,我在这里。"慕容离紧握住执明的手,轻声哄着。

      执明此时烧得有些糊涂了,他努力睁开沉重的双眼,看见慕容离,问了一句,"阿离,执儿呢?"

      慕容离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紧紧握住执明的手。

      "执儿呢?"

      "执明……执儿不在了!"

      “对啊……我忘记了。”执明眼神空洞地看着床顶的鮫纱罗帐,“执儿死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一个好父亲,两个执儿,我一个都没有留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执明,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执明看着慕容离,轻轻地说了一句,

      “我不要你了……”

**********

      皇后病了!

       自从四皇子夭折以后,朝明殿一直没消停过,先是闭宫,后又是皇后失踪,闹得整个皇宫不得安宁,接着又是大病一场。

       皇后病了半个月有余,自从皇后生病以后,黎帝一直守着皇后,再没有去过其他后宫那里。

      渐渐的后宫中开始有了怨言,执明本身就是皇后,又独宠椒房。却弄得整个后宫不得安宁,实在是矫情。

      这后宫中,看不得执明的人太多。

      不知是谁先动了心思,居然一群人跑到黎帝面前,说什么皇后大病,不宜操劳。应择人协理六宫之务,减轻皇后的负担。

      怎料黎帝大怒,将一群人罚俸禁足,并放下狠话,若敢拿此时扰了皇后的休养,全部逐出宫去。

      只是这件事最后还是传到了执明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 那天,执明让人将皓月轩封了。

      这皓月轩是离内殿最近的侧殿,是慕容执生前的寝室,承载了慕容执五年的成长。

      执明坐在皓月轩发了一天呆,终于决定将皓月轩封了。

      他不能陷在过去,害死慕容执的人还活的好好的!他又怎么能倒下呢?!

      听到岺弋向他禀告此事事,执明笑了,慕容执夭折后的第一个笑,冷的人人后脊发凉。

      “看来这后宫的确是平静太久了!”

*********

      流华殿是朝明殿正殿,皇后在这里接受各位后宫的问安觐见。

      执明病愈后,召众后宫觐见。

      “臣等也是为皇后殿下的身体着想,还请殿下三思!”

     “这后宫是慕容家的,您就算是皇后,也不该一手遮天吧!”

执明冷眼看着殿上一唱一和的两人,师修容和江容华,长秋宫最忠实的两条狗。一向唯狄萧是从。说那么多,不过是要助狄萧获得协理六宫的权利。

      看来狄萧是想来试试自己的底线,执明倒是不介意让他看清楚后果。

      “一手遮天?”执明露出冷冽的笑,“本君若不一手遮天,倒真有负各位所望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师修仪、江容华以下犯上,赐八十廷杖,即刻打入冷宫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轻轻的一句话,让众后宫无一不心惊,八十廷杖!那活脱脱的就是杖杀!

     内廷卫听命上前拿住两人,两人拼命挣扎,跪在殿中苦苦哀求,希望执明能网开一面。

      “殿下!”狄萧跪下为两人求情,“师修仪和江容华是陛下的人,还望殿下手下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 执明一挑眉,似笑非笑地看着狄萧,“你……是拿陛下来压本君?”

      “臣不敢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本君问你,本君是谁?”执明望着狄萧,一字一句气势逼人。

      “您是皇后殿下。”

      “皇后又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皇后正位中宫,坤泽天下,率六宫,掌内外五权。”

      “很好,”这个回答,执明还算满意,“那么在座的诸位就该明白,凡后宫之人皆归本君所管,别说是杖刑,就是就地诛杀,也不为过!”

       执明的话,狄萧反驳不了。那二人一路哭喊着被拖下去。不时,廷杖声和哀嚎声交织,从殿外传来,那声音让人胆战心惊。

      皇后的以雷霆手段威慑众人,目的就是杀鸡儆猴。

      内廷卫前来禀报,其中一人受不住杖刑,已毙,另一人重伤昏迷,请示执明该如何处理。

      “死的埋了,活的丢进冷宫。”

       轻轻一句话,让众人无一不惊恐至极。他们终于时刻意识到,后宫之人的生杀大权,是掌握在执明手上的。

      流华殿中顿时噤若寒蝉。

      执明不动声色地环视了一下众后宫,有的面色苍白,有的强自镇定,当然也有人面不改色,比如和贵君狄萧。

     “楚良使,”执明轻唤一声。

       “臣,臣在……”一道身影惊慌地跪在执明面前,战战兢兢,头也不敢抬,声音更是充满惶恐。

      执明微微皱眉,这个人一如既往的怯懦软弱!难怪堂堂瑶光嫡皇子都被他养成那样小家子气。

      这个人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,大概就是主动请求抚养慕容译了。

       当年毓竣难产逝世,留下刚出世的慕容译。后宫之人都知道他和毓竣不和,唯恐惹火上身,没人敢抚养慕容译,只有这个楚良使主动请求养慕容译。

       “良使楚蕲,温良恭顺,抚养嫡次子有功,晋……”执明迟疑了一下,才缓缓开口,“晋为……宸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宸君是黎哥专门为执明设的,宸字极为尊贵,代表帝星,意喻与帝王同尊。但是萌萌要把宸君给别人了,黎哥要炸毛
@emily孙

评论 ( 201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