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51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执明此言一出,不仅是楚蕲目瞪口呆,众后宫更是哗然。

       后宫一后五君九侍,二十七世,八十一御。良使第十四等,禄秩相当于百石官。宸君超一品,视同丞相,爵比诸侯王。

      良使晋宸君,就相当于七品县令直升丞相。

      后宫众人,有人暗叹皇后太儿戏,有人嫉妒楚蕲的好运,也有人唯恐天下不乱。

      这个楚蕲若真成了宸君。那狄萧这个和贵君,就真的被一个无子无宠的人压一头了。

       楚蕲手足无措地愣在那里,半天才回过神,慌慌张张地跪下来谢恩。

    执明看着楚蕲那战战兢兢的样子,皱起眉头,慕容译的教养若再放任下去了!会被养废的!

     “传本君召令,召虞信、班期两位大家入宫,教养二皇子慕容译。”

      虞信和班期是当世坤泽典范,其品性高洁,才华横溢,为世人所仰。执明原本打算请他们入宫,教养慕容执。

      可是,还没来得及下召,慕容执就不在了。

      想到此,执明心里一阵窒息的疼。

       “译儿乃我瑶光嫡皇子,身份贵重,自然该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执明的这一句话,让狄萧默默握紧拳头,用力到指甲深深陷入手心。

       执明今天所做的一切,所说的每一句话,无一不是在针对他。尤其是那一句“嫡皇子身份贵重,自然该是最好的”,简直像耳光赤裸裸地打在他和三皇子脸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“皇后殿下动用了廷杖,一死一伤,伤的那个也活不了多久了,伤得太重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 方夜向慕容离禀报着今日朝明殿上的一切,偷偷看了一眼正在书案前批阅奏章的黎帝,心下有些不忍。

         八十廷杖,就算是身强力壮的乾元,也挺不过去,更何况是娇生惯养的后宫。执明摆明了是要那两个人死。若不是杀害后宫于名声不利,执明下达的命令肯定是杖毙。

      “你在可怜他们?”淡漠的声音,慕容离未抬头,手中朱笔未曾停顿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臣不敢!”方夜迟疑了一下,还是开口,“只是皇后殿下这次的惩处有些过于严厉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以下犯上,打死也不为过。”

      方夜明白慕容离并不想过问执明杖毙后宫的事,也不再多说,而是借着禀告,“皇后殿下晋了二皇子养父的份位。”

       慕容离手中朱笔顿了一下,晕染了笔下的字迹。“晋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宸君。”

       朱笔落地,慕容离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方夜,“你是说,执明晋别了人为宸君?”

     宸君!

      那是慕容离为执明设立的,宸取自帝星紫微,极为尊贵。当年慕容离立宸君之位。便是变相地昭告天下,执明与他同尊。

     可是现在,执明把宸君给了别人!

     他.....真的不要了.....

      执明那天所说的话,再一次清晰地响起。“阿离……我不要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不是的!执明当时烧糊涂了,他只是在说胡话!

       慕容离再一次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  执明这一次不吵不闹的态度,让慕容离心里很不安,他倒宁愿执明对他大吵大闹。

       “方夜,备架!朕要去朝明殿!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 镜湖湖畔,沉香亭周围种植了大片的牡丹,此时正值牡丹花期,亭外万紫千红,争奇斗艳。

    一曲《越人歌》从亭中传来。

      琴箫合奏,箫声轻柔圆润,幽静典雅。琴声虽略显青涩,但也悠扬悦耳。

     吹箫的青年温润如玉,抚琴的少年龙驹凤雏。

      乐止,一直坐在一旁的执明,看着翁嵘放下手中的箫,调侃道:“没想到长济如此多才多艺啊,本君怎么不知道你还会吹箫啊!”

     “少傅知道父后喜欢,跟东宫箫师学的。”太子替翁嵘解释道。

“也不是很难。”翁嵘说道。

     “嗯。”执明点点头,说了一句大煞风景的话,“还要努力啊,吹得不怎么样。”

    翁嵘眉一挑,作势要将箫递给执明,“那殿下来啊!”

     那颇为挑衅的语气,已算是大不敬。但执明显然已经习惯了,毫不在意拿过翁嵘手上的箫,“来就来呗,谁怕谁。”

     说着,执明真的试着去吹箫,却发出尖锐得犹如鬼哭狼嚎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太子捂着耳朵,大声抱怨“父后,箫不是这样吹的。”

     “你管我!”执明被驳了面子,有些不高兴了,再接再厉吹奏着魔音,虐待所有人的耳朵。

      而翁嵘只是愣愣地看着执明吹箫的双唇,悄悄红了耳朵,“殿下,那箫臣吹过的。”

     执明斜眼敝了翁嵘一眼,似笑非笑地调戏道,“怎么?嫌弃本君?”

     “不是,臣……”一向能说会道的翁少傅,此时结巴了。

      “少傅,你的耳朵怎么红了?”太子无意中补刀。

       “因为有人在说臣的坏话。”翁嵘对太子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哦!这样啊!”纯良天真的太子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  “翁长济!不要教念儿奇怪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 亭中其乐融融,停外却是另一番光景。

        春光明媚,方夜却觉得冷得打颤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的寒意都来自于身边的人,他的主子慕容离此时正看着沉香亭中的一行人,脸色阴沉的可怕。

     他们之前去了朝明殿,谁知皇后殿下根本不在殿中,宫人禀告皇后携太子去了沉香亭。他们便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  哪知看见如此和乐融融的一幕。

     慕容离的脸色很不好看,尤其是执明的双唇碰到翁嵘吹过的箫时,方夜发誓,他那时真的感觉到慕容离身上散发出杀意。

      方夜感觉着身旁越来越强烈的戾气,觉得慕容离就快冲进亭子时。

      “回宫!”慕容离却只是面色阴沉地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 当天夜里,执明接到黎帝的的召令,召他去宸极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黎哥醋坛子打翻了,下章开车吧!@emily孙
52章补档在这里吧!
https://www.iyuji.cn/iyuji/s/RGdDT2o0T2RUbEVrUVVpd2hsV2Q5Zz09/1554131513312663
评论区也有链接

评论 ( 104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