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75下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徐医丞端着药进入朝明殿时,殿内的气氛比他离开时更可怕了,简直是剑拔弩张啊!

     "还请殿下服下这牛膝汤,一个时辰后,死胎便会脱离殿下的身体。“徐医丞将药端到执明面前,恭恭敬敬地说道。

    执明置若罔闻,慕容离叹了一口气,接过徐医丞手上的药,“先把药喝了,你的身体再拖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 执明看了那一碗褐色的药,突然笑了,却笑得那么凄凉,“十六年前,我曾喝过一碗碎骨子,那药的味道我现在还记得,那种骨肉从身体里被活生生剥离的感觉,我忘不了!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,而这一个......“

     止不住颤抖的手覆上自己的肚子,执明的声音带着泣血般的哽咽,“是最后一个!”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慕容离竟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来安慰执明,他又何尝不是心痛入骨,这个未出世的孩子他也一样爱若瑰宝!

     执明端起药碗一饮而尽,然后泄愤般将药碗砸在地上,清脆的碎裂声在安静的宫室中显得尤为清晰。

    “殿下服用牛膝汤后,大概半盏茶的时间,药效便会发作,殿下腹中会绞痛不止……”

     安静的宫室中只有徐医丞的声音,执明和慕容离就这么静静的站着,相对两无言。

      方夜匆忙进入朝明殿,对慕容离禀报:“陛下,宗庙失火!”
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!”慕容离大惊,“宗庙怎么会失火?”

     “数百名士子聚于宗庙前自焚!”

     “什么?!”

     “他们不满皇后殿下诛灭岑家,说……殿下霍乱社稷,残害忠良!现在城东积聚了大量的民众,百姓情绪失控,执金吾递话来问,是否要派兵镇压?”

     “混账!派兵镇压,他想激起民愤不成!”

     “那陛下,要如何处理?”

     慕容离沉思了一会儿,抬眸看看执明,眼中有些挣扎不定。最终,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对执明轻声说了句:“我去一趟宗庙,马上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 执明腹中传来一阵绞痛,药效上来了!又是那种让他害怕的痛,十六年都忘不了的痛!

     慕容离走过执明身旁,执明忍不住抓住慕容离的手臂,“不要走!”

     不要丢下他一个人!

     执明的声音里抑制不住的颤抖,他……是害怕的!

     害怕骨肉分离的疼,更怕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。

     “我会尽快赶回来。”

     那只紧抓着慕容离手臂的手,被坚决的抚开。

     执明的就这么看着慕容离毫无留恋地离开,顿时遍体生凉!

     慕容离走至门外,岺弋与小胖,以及一众宫人侯在殿外。

     “照顾好皇后。”慕容离嘱咐朝明殿的宫人后,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 看着慕容离离开的背影,小胖担心执明,几乎是用冲的跑进内寝殿。

      内寝殿中,执明依旧倔强地站着,努力地挺直脊梁,只是他的身体在颤抖,苍白的脸上冷汗浸浸,看得出来他正承受着极大的痛苦。

     徐医丞跪在他的脚边,“药效已起,还殿下移步至床榻……”

     “殿下!”小胖上前想扶住执明逞强的身体。

     岺弋等人随后进入内寝殿。

     执明一身黑衣看不出来什么,但是他脚下的玉石地板上已经汇聚了一小滩血迹,那刺目的鲜血正从执明身体里流出来。

     “去偏殿把产公叫过来!小膳房准备热水!”岺弋见状急忙吩咐宫人们准备。

     执明腹中的胎儿五个月了,已经成型了,不是一碗药能解决的!执明必须经历一次分娩,才能让死胎脱离身体。

      “出去。”执明开口,声音很轻,语气却是强势的命令。

     所有人都愣住了,他们不明白执明的意思。

     “本君的孩子,本君自己把他生下来。”执明的眼神冷得空洞,“所有人给本君滚出去!”

      执明骄傲了一辈子,现在狼狈的样子,他不要任何人看见!

     他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!

     “ 殿下!”小胖跪下来,苦苦哀求,“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,求您……”

     “滚出去!”近乎歇斯底里的吼声,现在的执明像一头受伤的小兽,在穷途末路中挣扎!

     所有人被执明赶出内寝殿,宫室中只剩执明一个人,空寂得可怕!

     执明强撑的身体早已是强弩之末,腹中撕心裂肺的绞痛,仿佛五脏六腑得绞在一起。他跌跌撞撞地走着,像走到床榻那里,每一步都吃力的要像耗尽全身的力气。

     一个趔趄,他摔在琉璃镜前,堪堪扶住镜前的沉香柜才没有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 全身脱力般坐在镜前,执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露出讽刺的笑,真狼狈啊!

    “不许哭!”执明看着镜中的自己命令道。

     可是……他看见镜中的人泪流满面。

    “我叫你不准哭!不准哭!!!”

    执明疯了一样,对着镜中的自己嘶吼道。

     求你……不要再哭了……

     没有人在乎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反正黎哥在你们眼里已经渣出天际了,再渣一点,你们也能接受的,是吧!?
再过渡一章,咱们来造反吧!
╮(′~‵〞)╭
@emily孙

评论 ( 174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