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鹰犬(烈烈骄阳番外)

结局……我卡了(ㅅ˘ㅂ˘)

给你们一个小狼狗番外,蒙混过关😂😂😂

occ预警

严重崩坏

自己写自己的同人,天雷滚滚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爱臣太亲,必危其身;人臣太贵,必易主位!”

      书房中,层层重兵。一身红衣的少年帝王,脸上带着笑,眸子中却是令人心惊的狠戾,他看着面前老者,讽刺地说道,“这还是太傅教给朕的!”

      端坐于茶案后的老人,已是岁至期颐,白发苍苍。气定神闲地看着案上那杯酒,仿佛那不是剧毒的鸩酒。

      “太傅老了,也该安享晚年才是。”慕容明看着眼前的老人,眼中神色复杂。

      翁嵘,四朝元老。从黎帝到念帝,到武帝,再到现在的自己,翁嵘扶持过三位帝王,定国安邦,功在社稷。

      却也……功高盖主!

      慕容明再等不下去了,翁嵘权势滔天!再等下去,只怕这天下都要改姓翁了!

     翁嵘看着自己一手扶持的少年帝王,嘴角勾起温和却又玩味的笑,“臣也教过陛下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!”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箭矢破空声响,慕容明身边的几个死士应声而倒。大批私兵进入书房,顿时小小的书房中厮杀声,兵器交加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一炷香的时间后,年轻的帝王站在满是鲜血的书房中,纵使满身狼狈,依旧骄傲地努力挺直自己的脊梁,“这次,朕输了!朕愿赌服输。”

     “陛下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能在他的耳目之下,不动声色地发展出自己的势力,这孩子……非池中之物!

     “输给太傅,朕不亏。”慕容明坦然地笑了,“愿赌服输,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!”

     翁嵘笑了笑,起身端起那杯毒酒。

     慕容明原本以为那是要给他的,没想到翁嵘一仰头将那杯毒酒喝了下去。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慕容明惊讶地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“既然陛下输了,就请放过翁家其他人,放过阿想!”喝下毒酒后,翁嵘依旧淡然地笑着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慕容念想不通,翁嵘明明赢了,为什么还要喝那杯毒酒?

     “因为今天,臣一百岁了。”轻飘飘的一句话,却像是如释重负。

     慕容明愣愣的看着那年迈的身影,晃晃悠悠地走出书房。

     翁嵘是他见过求生欲最强的人,他努力的养生,努力地活着,好几次大病,医丞都说没救了,翁嵘却硬生生挺了过来。他虽然已是期颐之年,却依然身体硬朗。
      这也是慕容明等不了的原因!翁嵘已经熬死了三位帝王,却还不见衰败之态。

     慕容明曾经试探过:“太傅,是想长生不老?”

     翁嵘当时只说了一句话:“臣曾经答应过一个人,会长命百岁。”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毒酒入喉,焚烧着五脏六腑,身上却是彻骨的冷,翁嵘颤颤巍巍的身体走了没几步就再也撑不住,一下跌坐在书房外的阶梯上。

     天,下起了大雪,入骨的冷!翁嵘抬头,看着藏在灰沉的天空中那微弱的太阳,伸手,努力地想抓住那温暖。

     长命百岁,儿孙满堂,臣做到了!现在,臣是不是能回您的身边去了……

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快死了,翁嵘仿佛又看到过去的一幕幕。

      天权阴暗的天牢中,青年颓废地倚墙而坐,双眸空洞如枯井般。

     牢门打开,一身红衣的帝王走进牢房。青年抬头,看见帝王的脸色和自己一样灰败。

      两人四目相对,无语。

      许久之后,帝王转身离开时,丢下一句,“去辅佐念儿吧!”

      “赐死臣吧!臣会感激陛下的……”轻轻的一句话,却透着万念俱灰的绝望。

     他一直记得,幼年时在天权,第一次见到那个人,帝王之尊,如烈日骄阳般,他曾笑着给他表了“长济”二字。

     然后,他看着他从天权王,变成黎帝的后宫。看着他夫妻离心,看着他绝地反击,看着囚禁黎帝,临朝称制,再看着他父子反目,众叛亲离,一步步走到毁灭。

     他始终……护不住他!

     不能自我了断,因为那个人要他长命百岁!可是……如果是被赐死的,算不算没有违背那人的命令?

      帝王的离开脚步没有停下,却留下一句话:“他要你活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空寂的牢房中,再也压制不住的哭声,撕心裂肺!

     从那以后,不管他再怎么厌恶这个世界,也努力地活着,因为那个人要他长命百岁;他娶妻生子,因为那个人要他儿孙满堂。

     七十多年的时间,他看过太多太多的世间百态。

     他看着黎帝孤独地坐在极圣之位,守着他的万里江山。然后在后宫众人身上,寻找那个人的影子,小心翼翼地将那一点点的像,捧在手心里,生怕一不小心,连和那人相同的那么一点点影子,都碎了。

     自欺欺人,可笑可悲!

     黎帝驾崩,他看着黎帝独自葬入皇陵,与那人相隔千里。

     之后,念儿再一次登上帝位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护住那人,只想好好护着他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可是!他依然没有护住念儿!

     他看着念儿英年早逝,缠绵病榻弥留之际,苦笑着喃喃自语:原来,朕恨的不是父皇,是自己……

     送走了念儿,他又辅佐了那人的孙子登上帝位,然后又是那人的重孙……

     这么多年年来,他浑浑噩噩地努力活着,就算生命灰暗,看不到光,他也不敢死,因为……他还没有活到一百岁。

      那些所谓的忠心耿耿,不过因为那些人,是那个人的后裔罢了。

     想起那个人曾笑着说他怎么那么傻?就不能自私一点么?

      翁嵘望着天空,露出解脱的笑,鹅毛般的大雪落在年迈的身体上,沉重的双眼慢慢阖上,再也没能睁开……

      不!

      我比任何人都自私!

      我从来就只在乎您!

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明帝十年,太傅翁嵘逝世,享年百岁。明帝允其遗愿,葬入天权,陪葬于执太后陵寝。

     翁嵘死后,明帝下令翁家贬为庶民,皇后翁想罢黜后位,圈禁朝明殿。

     朝明殿中,翁想跪在冰冷的地上,任由宫人将他身上的四爪盘龙赤金冠和皇后华服褪下,不哭不闹,眼神却空洞得可怕。

     慕容明站在朝明殿上,看着一身素服的翁想跪在自己面前,袖中双手握紧又松开,松开又握紧,反反复复。

     刚刚,他看着那些宫人脱去翁想的后服,他想冲上去,叫他们滚,不要碰他的阿想!

     可是……

     他始终什么都没有做。

     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自幼时起,他总跟在他身后,总说着长大了要取他。

     而现在,罢黜他后位也是他!

      宫人们退下,大殿之上只有这一站一跪的两人,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“就算没了后位,这朝明殿的一切用度还是以皇后的规格标准……”慕容明开口打破了寂静,声音干涩,那么的苍白无力。

     翁想就这么跪在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了。

     “你乖乖待在朝明殿,朕过段时间来看你……”

     翁想依旧静静地跪着,好像没有听到一样。

    “阿想……”慕容明受不了这样的安静的翁想,他宁愿翁想歇斯底里地大哭大闹,也好过这样异常的冷静。“你可有话要对朕说……”

     翁想终于抬起头看着慕容明,眸子里没有任何表情,他匍匐叩在地上,行了大礼。

     “臣祝陛下,万寿无疆!”

    颤抖的声音让慕容明心中一窒,他转身离开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他怕……他会心软!会为了翁想,至江山社稷不顾!

      没关系的!就算失了后位,就算没了翁家,他们还在一起,他们还有很多时间,他会补偿他的!

      慕容明心里这样想着,头也不回地离开,却从未想过,他们……再无以后!

      次月,瑶光南宿联姻,明帝于赤谷城外迎接新后,废后翁想自焚于朝明殿。火势凶猛,等慕容明不顾一切地狂奔回皇宫时,那座精雕玉砌的朝明殿,早化为一片焦土。

      传说黎帝为执后所建造的华丽宫殿,被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。一同埋葬的,还有那个年轻骄傲的皇后。

     慕容明失神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脑子里只有那个单薄的身影,以及那一句冷冰冰的“祝陛下万寿无疆”……

     慕容明笑了,疯狂的大笑。“好!好得很!那你就看 着!看着朕功盖千秋,受万世景仰!”

     歇斯底里的怒吼,温热的液体滑入嘴里,又苦又涩。

     泪流满面的少年帝王,孤零零的站在废墟中,双眼失神地喃喃自语,一遍遍重复着:“朕没有错!朕不后悔!朕不悔......”

     不悔?

      亦或者……不敢悔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长命百岁,儿孙满堂”束缚了小狼狗一辈子

萌萌死之前,对黎哥最后的一句话,也是祝你万寿无疆!

慕容明和翁想,慕容离和执明,相同的命运轨迹,又一次历史的覆辙.....
@emily孙 

评论 ( 150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