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00010

0001038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35篇文章,5357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00010

00010

 

【离执】星铭重启,支燕难离(1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前言:本文属于《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》的续,同人的同人,正文已完结!

玻璃心,轻拍!

圈地自萌,拒绝KY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天权国朝阳宫——

     执明醒来时,看着床檐雕刻的玄武纹路,愣愣地有些失神。

     寅时三刻,训练有素的宫人们进入内寝殿,伺候他起床,洗漱更衣。

      执明坐在铜镜前,由梳头宫人为他束冠,旁边乖巧站立着年轻的小胖。

     镜中的自己明显年轻不少,额头光洁,没有触目惊心的伤痕,更没有那妖冶的羽琼纹饰。

     执明握了握自己的右手,没有废掉,能使得上劲,并没有那种连笔都握不住的无力感。

     嘴角勾起一丝讽刺的笑,已经一个多月了,还是有些不适应。不敢相信,世上居然真有从头再来的事情!

     自己居然回到了过去,还没有遇到慕容离的过去!

     一个月前,执明是在一片争执中,被吵醒的。

     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天权朝堂,正坐在龙椅之上,殿下百官肃立,太傅和威晏正吵得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 刚开始,执明以为自己死了,看到过去的种种。因为,天权有传说,人死时会可看到自己的一生。

     只是太傅和威晏越吵越凶,吵得他头疼。当时执明狠狠地拍案而起,怒吼了一句:“都给本君闭嘴!”

     然后整个朝堂陷入尴尬的寂静,百官目瞪口呆地看着执明,因为那一句“本君”!

     执明也呆住了,因为……会疼!

      太傅看着执明,苦口婆心地规劝:“王上,您怎么能自称“本君”?这,这成何体统!”

      隔了十几年,再听到这絮絮叨叨的唠叨,执明心里五味杂陈,也顾不得想这是不是梦,匆匆跑下殿,一把抱住太傅。

     “王,王上……”太傅这下是完全反应不过来了,这熊孩子,又整啥幺蛾子?

      有温度!有心跳!是活生生的太傅!执明顿时激动地又哭又笑。

     威晏看着突然就“发疯”的执明,一时惊得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 然后……执明听见威晏的吼声:“医丞呢!快召医丞……”

     呃……上将军以为自家王上不正常了……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“王上,该上朝了!”小胖对发呆的执明说道。

      执明收回心神,开始了一天的日程。

      太和殿——

     天权百官还是有些不习惯自家王上心血来潮的勤政,毕竟过去,王上很少会上朝的。偶尔来一下,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。

     执明坐在王座之上。
  

      殿下,是瑶光使臣。

      执明低着头,看似心不在焉,垂下的眼睑却掩住了眸中锋利的神色。

     这个时候,瑶光应该早已被天璇灭掉了!

      可是……

      这个世界的轨迹,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!

      一个月前,听到瑶光灭掉天璇时,执明嘴里的茶喷得老远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可能?!”

      这是执明当时所以的想法,瑶光怎么可能灭掉天璇?!

      瑶光之前以丰富的金矿和精良的铸币风光无限,但为了避免启坤帝的猜忌,一直没敢蓄兵,拿什么跟天璇对抗?

      “天璇兵强马壮,国力昌盛,连启坤帝都忌惮不已,瑶光怎么可能灭了天璇?”

     “瑶光出了一位天纵奇才!”太傅抚着胡子,一脸的赞赏神色。

     “天纵奇才?!”执明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 “瑶光宸王。”

     “瑶光宸王?”执明根本没听过有这么一个人物!慕容离的父皇只生两个儿子,慕容离和他哥哥慕容晨。上一世执明做了慕容离那么多年的瑶光皇后,太庙年年祭拜,慕容家的宗谱里根本就没有一位宸王。

     “瑶光二皇子慕容离,一年前受封宸王。”太傅解释道。

      这个消息对于执明来说,无疑是平地惊雷,他直接就傻在那里。

     之后,太傅给执明讲了这位宸王的事迹。

     运筹帷幄!算无遗策!神机妙算到多智近妖!这是太傅对慕容离的评价。

      执明看着太傅那一副很是欣赏的模样,沉默了。

      您不该是很不喜欢慕容离吗?执明脑中依旧记得太傅骂慕容离“祸国妖佞”时的激动。

      现在,所有的事都脱离了原来的轨迹!

     原本,应该是天璇进攻瑶光,启坤帝欲发兵讨伐天璇,天璇派刺客刺杀启坤帝,钧天国灭,天璇乘胜追击,踏平瑶光,慕容皇室除了慕容离,全部殉国!

      可不知慕容离用了什么手段,硬是让天璇先刺杀了启坤帝,然后瑶光以天璇谋逆犯上,刺杀天下共主为由,结合启坤帝旧部,又联合天枢和天玑,灭掉了天璇,之后三国瓜分了钧天和天璇。

      对于这些,执明心惊不已!

      启坤帝被杀,到底是陵光下的手,还是有人从中作梗?瑶光参战的兵士哪里来的?据说训练有素,不像是临时凑数的乌合之众?那么,这些兵士至少养了好几年。在天下共主的眼皮下蓄养大量兵士,还没有被发现?

     这样的谋划,根本不像出自一个刚及冠的少年之手!

      他几乎可以肯定,那个人……是瑶光黎帝!

      不是单纯的瑶光二皇子,是那个平定天下,开创盛世的瑶光黎帝!

      看来……慕容离跟他一样,从前世而来,而且比他来的更早!

      “王上,王上!”小胖焦急的轻声呼唤,将执明从神游中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 执明回过神,看着满朝文武,以及远道而来的瑶光使臣,这才想起来,自己还在上朝,而且看来瑶光使臣已经说完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 “他说了什么?”执明小声地问小胖。

      “瑶光使臣送来了联姻的国书。”小胖发现最近王上常常走神,不知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 “联姻?和谁?”

      “瑶光宸王望和王上联姻,结百年之好……”

      执明几乎是本能反应,冲着瑶光使臣吼了一句:“不联,滚!”

       这辈子,执明都不想和慕容离再有任何瓜葛!

      执明这句话一出口,整个朝堂一下静得只听得见大家的呼吸声,场面一度很尴尬!

      “噗!”威晏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 自家小王上实在是太可爱了!

     瑶光使臣的脸都绿了,太傅非常尴尬的安抚使臣。

      这让人费心的熊孩子!人家好歹千里迢迢来求,就算拒绝也要给人家面子啊!

     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瑶光宸王府——

      自从封王后,慕容离便搬离了皇宫,自行开牙建府,这宸王府建在最热闹的东市,宸王亲自选的地址。

      当时,工部为慕容离策划建府时,慕容离说了一句:“他喜欢热闹,爱玩,就建在最热闹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 当然,这个“他”到底是谁?无人知道。

      清澈的蒹葭池畔,悠扬的箫声带着绵绵的忧思,令闻者动容。

      池畔吹箫的男子,一身红衣胜火,明艳的颜色在他身上,却是纤尘不染的脱俗。那如谪仙临世的姿容,仿若画中仙。

      “殿下!”侍卫方夜的出现,打断了箫声。

      “如何?”慕容离看似从容,手中握着箫的手却忍不住握紧,泄露了他心情的紧张。

      “天权那边传来的消息,天权王拒绝了联姻。”

      闻言,慕容离心中一紧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据使臣说,天权并没有和任何一国联姻的打算,天权……似乎打算独善其身”

      天权不想争天下!不想卷入这逐天下的游戏中!

      执明曾说过,做一个小国的王,和做一个大国的王有什么区别?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蒹葭池失神,执明……

      不行,他等得够久了!他等不下去了!他要去天权。

      去执明身边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黎哥如果重生,他要做的第一件事,应该是保全整个慕容皇室,保全他的亲人们。

然后,这么多年,黎哥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萌萌,只是萌萌是刚刚穿过来的,所以黎哥以为萌萌并没有前世的记忆。

萌萌扮猪吃老虎,套路黎哥……

@emily孙

00010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00010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