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黎明/离执】承君(50)

  李煦到中宫殿时,阴绵的雨还没有停的迹象。



  宫道上的雨水弄湿了他的衣摆,这让他原本就不好的心情更糟糕了。谁知还在门口遇见了不喜欢的人。



  “堃王殿下。”李煦看着明显刚刚从中宫殿出来的仲堃仪,脸上依旧带着无懈可击的端方有礼。



  “皇嫂。”仲堃仪脸上带着笑,却未达到眼底。很明显,堃王殿下又吃了闭门羹,实在没心思跟李煦玩虚与委蛇,寒暄了两句,便要告辞。



  李煦看着仲堃仪欲离开的背影,凉凉的说了一句:“他那双腿废了,再也站不起来了。”



  仲堃仪一下停住了脚步,却没有回头,李煦明显可以看见那人的身体因为他的这句话一下僵住了。



  半个月前,瑾帝出殡之日,皇后从城楼上跳下,虽然命是捡回来了,可医丞说过,孟章的那双腿是再也站不起来了。



  “将他逼到如此地步,堃王殿下可还满意?”李煦的声音平静得没有任何起伏,却字字诛心。



  仲堃仪没有回头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

  李煦叹了口气,转身进了中宫殿。



  中宫殿中燃着淡淡的安神香,宫人们垂眼俯首,殿中安静地能听到自己的呼吸。



  孟章一向喜静,可现在的中室殿静得近乎凄冷。



  李煦进入内寝殿时,孟章正坐在临窗的小榻上看书,见李煦进来,放下了手里的书。



  舅甥两人如往常一般坐在窗畔,喝着茶倚窗听雨,一时相对无言。



  李煦看到孟章的腿,只觉得心里压抑地厉害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  “这双腿,就当是本君送给慕容离的诚意。”仿佛看出了李煦的心思,孟章开口说道,话中很是平静。平静得就好像说的不是自己的腿一样。 “一个残废,新君不会那么忌惮了!”



  听到“残废”两个字,李煦微微皱起了眉,“殿下,您实在太乱来了,万一……”万一真的摔死了怎么办?



  “慕容离登基,他和刘家又怎容得下本君和孟家呢?”孟章笑了,“本君在赌!从城楼跳下,本君若是死了,那便是为先帝殉葬,博得一世贤名,十年之内,他们不会也不敢动孟家!若本君侥幸不死,那就更好了,毕竟本君手上还有那道废帝的遗诏,这一跳,倒也能博得一些臣心民心,将来不至于太被动。”



  所以!孟章当着文武百官和黎民百姓的面,跳下城楼!只为了博一个美名,一个能收拢人心的美名!



  “不管是死是生,最后的赢家都是本君!这么划算的事,本君为何不赌一把?”



  李煦苦笑,孟章将自己的命当成赌注,说得那样云淡风轻。若不是被逼到底线,也不会这样釜底抽薪。



  “殿下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

  “这场雨停后,本君会离开赤谷城,回天枢。”孟章看着窗外的雨说道。



  孟章和孟家,将退出瑶光的政治中心!



  “慕容离登基了,东宫……你也该做个决断了!”孟章提醒道,“毕竟,东宫那小侧君的肚子,也快显怀了吧!”



  闻言,李煦的脸色一下变了。



  执明的脉案他明明已经改了,孟章怎么会知道?!



  “阿煦,你做得已经很好了,只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。”



  “……”



  “前东宫太子的遗腹子,新君只怕是容不下的!”



  闻言,李煦迅速收回自己的失态。看来,孟章只是知道执明有孕,并不知道那孩子有可能是新君慕容离的。



  “阿煦,你该好好打算一下了!”



  李煦想起东宫里的执明父子,点了点头,他确实要好好打算一番了!



  “雨停了。”孟章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

  李煦抬头,只见窗外那连绵不绝的阴雨确实停了,许久未见的阳光,也初露微光。



  “殿下,保重!”



  “阿煦也要保重!”



********



  十月末,骁王回赤谷城,带回一具棺椁。



  棺中,是三个多月前下落不明的太子慕容黎。



  新帝痛失兄长,悲不自已,追封慕容黎为敬懿太子,封其妻李煦为忠国夫人。

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131 )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