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放不下(6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私设如山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晨曦的曙光撒进向煦台,随风飘舞的床幔后,相拥而眠的两个人影。

      “笃笃”敲门声响起,很轻,似乎是怕惊醒里面的人。

       慕容离蓦然睁开眼睛,坐起身。

      昨晚,执明梦魇,他一宿未眠,直到天将明,才堪堪合了一会儿眼。宿醉和一夜未眠让他有些头疼。

     “笃笃”敲门声又试探性地响了两声。

      怕惊扰到好不容易才安睡的人,慕容离忍着头疼匆匆起身去开门。

      门外,方夜看着自家少主还穿着昨夜的衣裳,虽然有些凌乱,却还算整齐。心想少主昨晚看来是没有得手啊!开始默默盘算自己被殃及池鱼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 “什么事?”慕容离有些不悦地看着这个扰人清梦的方夜。

      “赤谷城来人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人?”慕容离皱眉,能让方夜失了分寸的人……慕容离大概猜到是谁了。

      “王后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 果然是他!

       慕容离冷冷地说,“萧然是怎么办事的?不是让他看好王后吗?”

      “萧然昨日还来过鸽书,王后在凤仪宫一切如常!”

      从赤谷城到天权,一天是不可能到达的。所以……王宫此时还有一个‘王后’。

      “看来,毓骁对他这个胞弟,还真是不错啊!”慕容离唇角勾起一丝玩味的冷笑。

       不止是武艺高强的死士,连擅长易容的影卫也给毓竣配备了。

      可惜毓竣是个蠢的,这么光明正大地就把底牌亮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王后带出来的人,杀!一个不留!”慕容离眼底有着冷冷的杀意,那些死士是威胁,不能留,“王后绑了,送回赤谷城。王宫中的那个冒牌货,让萧然处理干净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!”方夜领命,正欲退下。

      “等等!”慕容离突然唤住方夜。

       方夜不解地看着慕容离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若有所思地看着内寝的方向,片刻后,眼中便有了决断。“王后,先不动。”

       方夜领命退下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回到内寝,看着还在熟睡的执明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看来,他和执明之间是时候该下一剂猛药了!

      毓竣的心情很暴躁,他在赤谷城听说慕容离打下天权时,就想来天权,偏偏被萧然那厮困在凤仪宫中。

      好不容易,他才让影卫易容成他的样子留在凤仪宫,自己偷偷带着南宿藏在赤谷城的一支精兵溜出来。结果到了天权,慕容离不肯见他,他也找不到那个传说中慕容离的旧情人。

     没错,他就是来会会慕容离的旧情人,顺便……弄死他!

     对于执明,毓竣虽然没见过,但也算相当熟悉了。他还是南宿小王爷时,南宿和瑶光联姻,他执意要嫁给慕容离,他的王兄曾劝过他,慕容离心里已经有人了。那是他第一次听到执明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 执明,是慕容离心里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 他见过慕容离给他画的一副又一副的画像,见过慕容离一遍一遍地写着他的名字。甚至他们大婚之时,慕容离喝醉了,嘴里喊的也是他的名字……

     这个人,绝对不能留!

     同样心情不好的,还有刚刚赢得了天下的慕容离。

      案上摆着的天权降书和国玺,慕容离收服了钧天最后一个诸侯国,从此便是这天下真正的共主。

     可慕容离发现他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高兴,一想起刚才执明奉上降书和国玺时,那恭敬疏离的样子,足以销毁慕容离得到天下的所有喜悦。

      自从几天前,他酒后失德。执明一直刻意避着他,今天主动来找他,却是如此冷漠疏离。

      这世上若说有什么是他放不下的,那一定就是执明了!

     天下,他要!执明,他也要!

     当然,他完全可以将执明强制留在身边,这天下已经没有谁能阻止他。

     可是,那是最后的手段!不到最后,他不想使用。他心里依然希望,执明是心甘情愿留在他身边的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方夜向慕容离禀告这几天毓竣的一切。

     “差不多是时候了!”慕容离意味深长地说道。

      方夜听不太懂慕容离的话,这几天慕容离要方夜密切关注王后的一举一动,甚至让仆从刻意将慕容离和执明在一起的假消息,让王后知道。

      要知道,王后现在所下榻的宫殿,已经被王后砸了五次了。每次都是听到所谓的“慕容离在陪执明”的消息后……

     方夜真搞不懂自家主子要做什么。

      “明天,把王后引到向煦台。”慕容离对方夜下命令。

      方夜惊!把王后引到向煦台,执明也在啊!这两个祖宗凑一起,天下大乱的节奏啊!

      不过,为什么自家主子那眼神里,有种向死而生的决绝啊!方夜突然觉得还是不要多嘴,乖乖领命就好。

     向煦台——

      执明一直觉得自己算是够胡搅蛮缠,蛮不讲理的了,没想到有人比他更甚啊!

      此时,执明被两个死士死死地按着跪在地上,他面前这个自称是瑶光王后,还和毓骁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,一进向煦台就命人将他拿下。

      冰冷的匕首挑起执明的下巴,毓骁看着被强制跪在他面前的人,轻蔑地说道,“破了相的残花败柳,也敢勾引吾王!”

      毓竣的话戳到了执明的痛处,执明用冰冷愤恨的眼神瞪着毓竣,“你再说一遍试试!”

      “啪!”一个耳光狠狠落在执明脸上。毓竣冷笑着说,“亡国之君也敢在本君面前放肆。”

      “本王乃天权旧主,瑶光王后如此对待本王,就不怕寒了别国遗民的心吗?”执明冷冷地说。

      “啪!”毓竣又狠狠给了执明一耳光,“笑话!你一亡国之君,对本君不敬,杀了你都不为过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最好今天就弄死本王,否则本王绝不会放过你!”执明不怕死地顶撞。

     “好,你想死,本君就成全你。”毓竣笑着说,“王兄曾送过本君一支袖箭防身,不如就在你身上试试吧!”

      说着,毓竣从死士手上拿过一只做工精致小巧的袖箭,还故意走到十几步外对准执明。

      执明看着那支对准他的袖箭,认命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 没想到自己没能殉国,居然死在慕容离的王后手里,真他娘的窝囊!

      耳边听见箭出破空的声音,听见利器刺入身体里声音,却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 睁开眼睛,看见倒在自己面前的慕容离,胸口正插着一支小巧的袖箭。

       方夜带着侍卫闯入,双方混乱的打斗,兵器碰撞的声音……

      他听不见也看不见,他的世界里只有慕容离倒地的身影……

      “阿离!!!”

      他听到了自己撕心裂肺的吼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起来看黎哥用生命套路萌萌
猝不及防的百粉!所以,双更!
@emily孙

解释一下,这里称毓竣为王后,是因为此时黎哥还没称帝,还是瑶光王,所以此时的毓竣是王后,还不是皇后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