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6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一群男孩子宫斗的故事
很雷,很提神醒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执明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迷迷糊糊中梦到许多,天权的向煦台羽琼花开了,旧日的水榭中岁月静好,以及朝明殿那个让人冷得心寒的冬天。

    直到一声婴孩的啼哭,让他从那些梦境中醒过来。

     睁开沉重的双眼,看见的是熟悉的暖黄色鲛纱罗帐,这里……是朝明殿?

    耳畔传来孩子的哭声,以及慕容离略显焦急的声音,“孩子怎么哭成这样?”

     “陛下恕罪!”宫人惶恐的声音。

     孩子……

 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之前叫喊得太过,执明现在发出的声音干涩而嘶哑。

     慕容离听到执明的声音,顾不得啼哭不止的儿子,忙走到床榻旁,见执明醒了,脸上掩不住的喜悦,“执明,你终于醒了!”

     “我……睡了很久?”

     “你睡了一天了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 执明看着慕容离,开口:“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将执明扶抱起来,让人靠在他怀里,又吩咐宫人将小皇子抱过来。

     一直啼哭不止的孩子,到了执明怀里居然停止了哭泣,用那双如星子般璀璨的黑眸看着执明。

     “真是父子连心啊!”宫人在一旁说着讨喜的话,“这小皇子一到侍君怀里就不哭了。”

     刚出生的孩子并不是很好看,紫红色的皮肤还未褪去,脸上层层褶子,像个小老头。执明看看怀里的儿子,再看看床边坐着的慕容离,蹦出一句:“阿离谪仙一样的人物,怎么生了只猴子?”

     慕容离看了襁褓中的儿子一眼,甚是赞同,“确实挺丑。”

     闻言,执明莞尔,逗着怀里的孩子,“听到没?你父皇嫌弃你了!”

     慕容离笑着将执明父子圈入怀中,“可是念儿的眼睛很美,像执明一样。”

     “念儿?”

      “慕容念,我们儿子的名字。”慕容离看着襁褓中的小家伙说道,“希望他一直记得,他的爹爹为了他受了多少苦难。”

     执明看着这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,让自己受了十个月孕育之苦,又疼得死去活来的小祖宗。想到的却是,自己也该为这个孩子做些什么了。

    被软禁的两个月,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处境。

    他……是慕容离圈养的鸟。

     他应该做什么,至少,他再也不想被关起来了……

     慕容离或许从来没想过,他用冷漠磨去的,不止是执明的棱角,一同磨去的,还有执明心里的柔弱和天真。

     凤仪宫——

     白玉素光杯被狠狠砸在地上,上好的白玉碎了一地。宫人们见状,顿时跪成一片,异口同声请罪,“皇后殿下息怒!”

     “执明那贱人生下一个乾元!”毓竣猩红的双眸充满了愤恨,“慕容离,你够狠!”

     让一个后宫生下皇长子,你把我这个皇后置于何地?

     毓竣看着这座富丽堂皇却冷冷清清的凤仪宫,一年多了,他仿佛被所有人遗忘了。慕容离将他软禁,南宿也不闻不问。

     他一直记得一年前的那天,他一时冲动想弄死执明,结果却是凤玺被夺,自己被软禁在凤仪宫。他以命相挟,慕容离却冷漠异常。

     “你不是怪我伤了执明吗?”他愤恨地望着那个在他面前永远冷若冰霜的人,“那我把命赔给他好了!”

     “他没事了,”慕容离看着他,眼睛里没有任何情绪,“若他真的有什么,你以为朕会放过你?”

      “慕容离!”毓竣如受伤的小兽嘶吼道,“我是你的皇后,他不过是一个后宫而已!”

     “ 他本应该是我瑶光的皇后,那座朝明殿在你还没嫁到瑶光时,便已经建造了。”慕容离冷冷地说,“是你,坐了本属于执明的位子。”

     “所以……这就是你对我这么冷漠的原因?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没有回答毓竣的问题,“朕说过,只要你安分守己,皇后该有的尊贵与体面,朕会给你。”

     “呵呵,”毓竣露出讽刺的笑,“皇后的尊贵体面?我有吗?!大婚之日,你嘴里喊的是他的名字;我撕了他的画像,你当着那么多宫人的面训斥我;他以下犯上挑衅我皇后的尊严,你还处处护着他!”

     “执明挑衅你皇后的尊严?”慕容离冷笑,“你背地里做的下作手段,需要朕一一说出来吗?”

     “慕容离,你不要忘了,我是南宿王的弟弟。”

     “瑶光与南宿联姻,瑶光皇后必须是南宿人,但慕容离的皇后,不一定就是你毓竣,也可以是其他南宿人。”

     毓竣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知道慕容离说的都是真的,毓骁虽然疼他,但比起国家利益,他这个弟弟也不是不能放弃的。

     一阵羽翅扑腾的声音,将毓竣的思绪拉了回来。一只普普通通的鸽子落在毓竣窗边。

     南宿给毓竣的鸽书到达了。

     之前南宿送来的美人,被毓竣毁了容送回南宿,这等于狠狠打了南宿的脸。

     所以,他被软禁,南宿不闻不问。

      他知道,王兄在等他低头。之前他还凭着一股傲气不肯妥协,但现在执明生下来皇长子,形势容不得他任性。

     打开南宿给他的鸽书,信纸上只有一个字:

     等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皇后要出来了!
还有,不管黎哥以后再怎么疼萌萌,萌萌的心冷了就是冷了,萌萌是被关怕了,所以……黑化!
@emily孙

评论 ( 68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