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19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自己立的flag,哭着也要完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洪昌六年六月,贵君李煦之子慕容念册太子。八月,皇后以黎帝子嗣不兴为由,大行采选,召天下秀子入皇宫。

     广陵殿雄伟华丽,可谓是雕梁画柱,富丽堂皇至极。宽阔的正殿上积聚了许多少年,或是温文尔雅,或是英姿勃发,亦或是妖冶俊美……各种品貌非凡的少年应有尽有。

    此时,这些少年都规规矩矩,端端正正地站在大殿两边。

    大殿上首,皇后坐于主座。瑶光尚红,皇后一身火红的华裳,黑色的凤纹栩栩如生地落于红衣上。面冠如玉,黑发如墨。脸上带着如沐春风的温和笑意,只是眼眸中有隐隐的火气。

     坐于皇后右下首的,是一身蓝衣的煦贵君,真真是君子如玉,雅人深致。

     而皇后左下首的位置居然是空的。

     看着对面空空如也的位置,李煦不禁在心里叹口气。执明又来了……

     这次的采选,皇后是以黎帝子嗣不兴为由。这是谁都反驳不了的理由,黎帝登基六载,只有太子一个孩子,这是事实。所以,这次选秀,谁都阻止不了。

     不过执明又用实际行动,表示他的不满了。

     这次,采选新人觐见后宫各位贵人,执明比皇后还晚到,让皇后等侯他一个侍君,这是赤裸裸的打脸啊!

    大殿上气氛很尴尬,静得像一潭死水。

     “执侍君呢?”毓竣努力地压制着自己的火气,问一旁漆雕琢。

    漆雕还未答话,一阵清脆的銮铃声传来。

     銮驾?!

     毓竣吃了一惊,连一向淡定的李煦也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 一红一黑两道身影带着浩浩荡荡的侍从进入广陵殿。那一身红衣的男子,宛如谪仙临世的风华绝代,不染凡尘的清冷气质。而那黑衣男子肆意张扬,面冠如玉,剑眉星目,妖冶的紫白羽琼纹饰落于眉心,更显得俊美绝伦。

     “臣等拜见陛下!”广陵殿上众人顿时全部跪下。

     “起吧!”慕容离的声音不带任何情绪,径直走到大殿上首主座坐下。

      执明揖手向皇后行礼,笑着说道,“臣来迟了,望皇后殿下恕罪。”

     毓竣感觉自己太阳穴上的青筋再跳,好想一巴掌过去,漆雕连忙拉拉毓竣的袖子,提醒他黎帝还在旁边呢!

     毓竣咬牙挤出一个笑,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垂首,掩住眼中讽刺的笑意。皇后这两年,越发会做表面功夫了,把亲善贤德演得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 漆雕琢的确有两把刷子,他没来之前,大家对皇后的评价是娇纵任性,善妒狠毒。而现在,大家都说皇后明事理识大体。

     偏偏,执明就是他的克星!你不是喜欢演吗?那我陪你演!我就喜欢看你明明气得吐血,还得把血往回吞的样子。

     李煦看见那边又开始掐了,连忙岔开话题,问主座上的慕容离:“陛下今日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 慕容离明明对采选没有任何兴趣的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李煦,想着该怎么回答,下了朝被执明拖过来的?

     慕容离当然知道执明的小心思,他在抗议皇后的这次采选。但是想到执明受的委屈,还是默默的纵容了。

     “不是新人觐见吗?”执明笑着说,“那陛下这个主角当然不能缺席啊!”

     慕容离点点头,配合地扫视了一下殿上的少年们,“既然见过了,朕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 众人无语。陛下,你到底是来干嘛的?

     “那臣也告退了。”执明恭敬地对皇后说道,然后得意洋洋地跟着慕容离走了。

     广陵殿的气氛更尴尬了……

     李煦不禁抚额,执明果然是……来砸场子的!带着黎帝来耀武扬威一圈,亏他想得出来!

     
     漆雕看着脸色很难看的毓竣,不禁叹气,看来今日凤仪宫又要被砸了!

     三年的时间,后宫的局势大变。原本的三足鼎立,变成凤仪宫和向煦台在斗。

     三年前,执明将皇长子过继给李煦,正式投靠向煦台。瑶光旧贵用尽手段,终于将皇长子推上太子宝座。毓竣因为无子唯恐被废,而跟李煦形成了现在这种你死我活的局面。

     三年间,唯一没变的,大概是黎帝对执明的宠爱了!黎帝之所以子息稀薄,其实最主要的原因,大概是因为对执明的专房专宠。

     毓竣之所以举办这次采选,最主要的目的,也是为了分执明的宠。三年了,毓竣和执明谁都看不得谁,偏偏谁都奈何不了谁。

     銮驾缓缓驶在宽阔的宫道中,慕容离坐在銮驾上,看着旁边笑得贼坏的小王八,不禁摇摇头,“下不为例!”

     执明歪着头看着慕容离,委屈巴巴地说,“他欺负我,还不准我反击啊?!”

     执明可没忘记那天在栖凤殿,毓竣宣布要采选时,明里暗里都说他是黎帝子嗣不兴的罪魁祸首,就差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是祸国妖佞了。

     最气人的是,他居然真的给慕容离找了一群后宫!!!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旁边的小王八,明明知道他在装可怜,还是忍不住把人揽进怀里。

     其实那天,毓竣的确挑衅执明,但根本没占到便宜,反而被执明气得够呛。这两年,执明气死人不偿命的本事越发见长了。

     “唉?这不是回朝明殿的路。”执明看着外面陌生的环境说道。

     “时辰还早,我们去国子监接念儿。”

     太子慕容念今年三岁,到了启蒙的年纪,前两天刚入了国子监学习。

     “真的?!”执明的眸子了有浓浓的惊喜。

     他……已经很久没见到念儿了。

     自从半个月前,念儿当着李煦的面唤了执明一声爹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执明是奸妃,妥妥的!
@emily孙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1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