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27)
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!”慕容离不可置信地看着方夜,“李煦在胡说八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 这是慕容离第一次连名带姓地直呼李煦的名字,如果之前李煦还只是让他失望,那现在简直让他心寒!

       执明病了想见见念儿,他怎么可以,又怎么忍心拒绝?!

       “那我亲自去,我倒想看看他是不是还要阻止?!”

       慕容离愤愤起身,欲前往向煦台。却被执明扯住了袖子。

      “算了……”执明语气平淡却透着深深地落寞,“他说的没错,要是过了病气给念儿,可如何是好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,”慕容离坐于床榻之畔,紧握着执明的手,“你会好起来的,我保证!”

      执明努力地笑笑却不说话。

      “等你好起来,我们就把念儿抱回来。”

      执明笑得很勉强,“你又哄我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没有哄你,只要你好起来,”慕容离保证道,“我们就把念儿抱回来,再也不离开了!”

     “真的?!”

     “只要你好起来,你要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好起来……”慕容离一遍遍重复着“只要你好起来”,仿佛只要多说几次,执明就真的会好起来。

     执明病倒的这一个月,慕容离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他总梦见执明睡着了,然后再也没有醒过来……然后一次次从梦中惊醒。醒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看着还在昏睡中的执明,用止不住颤抖的手去探执明鼻间的气息,一次又一次,然后不停地告诉自己,执明还活着!

     慕容离从未如此害怕过!

      他没有办法想象,如果执明死了……一想到这个可能,慕容离只觉得心痛到麻木,整个世界都好想失去了颜色。

 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执明有些精神不济,“我困了……”

     慕容离扶执明躺下,轻哄着:“那你睡吧,我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    执明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看着执明日渐消瘦的脸庞,终于体会到了明明心如刀绞,却无能为力的痛。

      这时,朝明殿来了一位探病的客人——李煦。

      执明病了半月有余,后宫却只有李煦来探望过。当初太医署无法诊断执明的病症,后宫中人唯恐避之不及,毕竟谁知道这病会不会传染。甚至连皇后都不曾踏足朝明殿,生怕传染了不明的病症。

     后宫之人向来惯会见风使舵,甚至有人怂恿毓竣劝慕容离将执明迁宫外,被漆雕怼了回去。谁不知前段时间朝堂上有人请奏,求慕容离将执明迁至别宫养病,结果慕容离大发雷霆,大加斥责,还罢免那人官职。

      执明就是慕容离的逆鳞,谁碰谁倒霉!

     所以,一众后宫包括皇后,此时对朝明殿都避恐不急。

      而李煦是唯一一个不惧那奇怪的病症,愿意来探望执明的人。

      只是今日,慕容离对李煦视若无睹,甚至连一个正眼都不曾给过。

     “臣知道陛下对臣有怨怼,”李煦看着慕容离的冷漠,只觉得心中疼痛不已,“可臣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!”

     “执明已经病成这样了,你怎么忍心这么对他?!”慕容离冷冷地质问道,“他只是想见见念儿,你怎么那么冷漠无情?”

     “执明病症不明,文武百官上奏求您将执明迁至别宫,可您一意孤行,将执明留在宫里,您可以不在意您的身体。”李煦望着慕容离,眼神坚定。“但臣不能不在意太子的身体。”

     “你走吧!执明病好之前,你都不需要来朝明殿。”慕容离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李煦。

 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李煦想解释的。

      可慕容离只是颇为不耐地叫他退下,他也只能说了一句“臣告退”,便离开了朝明殿。

     李煦知道,他和慕容离之间有了一道裂缝,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弥补。

     执明的病情兜兜转转一月有余,一直没有好转,医丞们甚至诊不出是什么病症。宫中突然兴起一种说法,执明的病怕是鬼神作祟。

     慕容离原本是不信这些鬼神之说的,但执明的病情一点气色都没有,反而越来越严重。他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。不管是谁,只要能救执明,他愿意将他奉为神明!

    洪昌七年,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。

     立春祭农的宴席上,黎帝宠君咳血,太医署无法诊其病症,药石无灵,缠绵病榻月余。黎帝广贴皇榜,召天下能人异士为其诊治,无果。众臣奏请将其迁于别宫,黎帝斥之。次月,黎帝为其广修天下庙宇,召三千巫祝入宫为其祈福。

     祭主告之黎帝,此乃有人使巫蛊之术害人。随即占卜祭祀,于皇宫西北角发现巫蛊诅咒使用的兽首。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眼前已经开始腐坏的狗头,以及埋在一起的那块布条,脸色无比难看。

     布条上是执明的生辰八字,而执明的属相正是狗。

      这是瑶光特有的蛊咒之术,传言将人属相的动物活活斩首,将动物的头和那人的生辰八字埋在特定的地点,另一边又以巫蛊娃娃日日施针,七七四十九天后,那人会病入膏肓,慢慢死去。

     “查!给朕彻彻底底地查清楚!”慕容离清冷的声音里,是从未有过的狠厉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沉迷于《端脑》的我,的确有点欠收拾啊!(;´д`)ゞ @emily孙 。向煦台明天大概就要倒了,大概……

评论 ( 81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