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76上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太子赶到朝明殿时,内寝殿外跪了一地的宫人,一门之隔的内寝殿却一点声响都没有。

     “情况怎么样?”太子焦急地问道。

     执明落胎一事,不管是执明还是慕容离,都不想年幼的太子知道。在这之前,太子甚至不知道,他父后肚子里的孩子已经胎死腹中。

     可现在执明将所有人赶出朝明殿,小胖没办法了,才把太子请来。

     “殿下把自己关在内寝殿,臣等也不清楚情况如何啊!”徐医丞战战兢兢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父皇呢?”

     “陛下有要事离开。”

      “要事?什么事比父后更重要?”

      面对太子的询问,众人面面相觑,他们也不清楚黎帝为什么离开。

     太子顿时心头火起,但想到执明,还是将对黎帝的不满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 轻轻敲响了门,冲寝殿内唤道:“父后,我是念儿,能让念儿进来吗?”

      可是不管他唤多少声,殿中一点回应也没有。太子慌了,他再顾不得什么,推开门就闯入内寝殿。

      殿中浓重的血腥味挥之不去,太子在紫檀大床上找到了执明,执明的情况很不好,躺在床上蜷缩着身子,那脸色比纸还苍白,冷汗津津,被冷汗浸湿了的额发,凌乱的贴在脸上。人已陷入昏迷,却连昏迷都不得安宁,可以看出他此时正承受着极大的痛苦。

     “父后!父后......”太子被吓坏了,急忙坐在床榻边扶抱起执明,一遍又一遍的呼唤执明。

     执明悠悠转醒,看见太子,不禁微微皱眉,“念儿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 “若念儿不来?还不知道父后发生了那么多事。”

     “这些事,我本不愿让你知道的!”执明看着太子,苦笑道。

     “弟弟没了,父后还有念儿!父后不要难过,念儿会连弟弟的份一起孝敬父后。”太子紧紧握着执明的手。

     执明看着那么懂事的太子,那张和慕容离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,说着安慰他的话,突然所有的委屈涌上心头。“念儿,你父皇......要罢黜我.....”

     带着颤意的声音,掩不住的伤,声声泣血。

      “您说什么?!”太子难以置信

      父皇要罢黜父后?!!!

       “你父皇,他......不要我了.....”

      这是太子第一次见过如此绝望心伤的执明,他第一次知道,坚强如父后,也有那么脆弱的一面。

      太子紧紧抱住执明,声音有些哽咽却异常坚决:“不要您的人,咱们也不要他!”

      腹中又传来撕心裂肺的绞痛,执明的身体疼得直抽搐。

     “父后!父后!”太子被突如其来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到了。

     “阵痛开始了!”徐医丞惊呼道,“皇后殿下要开始分娩了。”

     朝明殿的宫人们训练有素地动作起来,太子被岺弋连请带推地请出门外,“太子殿下,这里血气重,恐冲撞了殿下,还请殿下在偏殿等候。”

     话音刚落,内寝殿的大门在太子面前关闭,太子站在门外,听着门后各种声音,宫人们跑动的声音,岺弋指挥宫侍的声音,小胖带着哭腔的声音,以及执明压抑疼痛的呻吟……

      太子第一次觉得时间那么难熬,仿佛过了好久好久,执明还没有将胎儿生下来。

     慕容离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回来,看到的就是直立于内寝殿外的太子。

     “你父后如何?”慕容离开口问到,话语中掩不住的焦急担忧。

      太子看着慕容离不语,眼眸腥红,带着愤愤不平的怒色。

     慕容离微微皱眉,太子的情绪不对劲。可内寝殿中传来执明的痛呼声,慕容离也顾不得太子了,抬步要往内寝殿走。

      太子却伸手拦住慕容离的去路。

     “念儿?!”慕容离不悦地看着儿子。

     “父皇要废后?真的吗?”

     慕容离眉头紧锁,他现在还不想让太子知道这件事,“这是朝中政事,你还未入朝,这些事情不该是你过问。”

     “那么说是真的!”

     “朕说过,此事你不要过问。”

     “不过问?!!现在要遭罢黜的,是父后!儿臣为什么不该过问。”太子如护母的小兽,冲着慕容离嘶吼。

     “朕现在不想说这些,你父后还在受苦,你让开,朕要进去陪他。”

     “原来父皇还知道父后在受苦!”太子愤恨地质问,“那么父后今日的苦痛,又是拜谁所赐!”

     “慕容念你放肆!”

     就在父子俩剑拔弩张对峙时,内寝殿中的声音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 岺弋开门,向他们父子俩禀告,执明腹中胎儿已落。

     落下的胎儿已成型,手脚俱全,据徐医丞说,是一个乾元。

***********

      执明倚坐在床头,眼神有些空洞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向上前,执明却抬眸看着他,眼中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抗拒,赤裸裸的毫不避讳。

     “啪!”玉石清脆的碎裂声在宫室中响起。慕容离愣愣地看着在自己脚下断成两截的血玉簪。

    “你我之间,犹如此簪,恩断义绝。”执明开口说着绝然的话,眼中阴霾挥不去。

     “怎么又乱丢东西?”慕容离仿佛没听到执明的话,蹲下身将断裂的血玉簪捡起来,只是他的手忍不住的颤,眼中有是小心翼翼掩藏起来的惊慌。

     “慕容离,我再不想看见你!”

     “说什么傻话呢!我们是夫妻呀!怎么能不见,我们还要白头偕老的!”

     “再没有什么白头偕老!”执明看着慕容离,眼底再没有任何眷恋,“簪子断了就是断了,就像我们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会修好它!”

      所以不要说什么恩断义绝!我们要在一起,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emily孙

评论 ( 95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