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77上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月上枝头,宸极宫的宫灯明亮。

     狄萧忐忑不安地跪在黎帝的床榻前,今晚突然召到宸极宫,跪下行礼后,黎帝却一直没有叫他起身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他不清楚自己哪里惹黎帝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 “鸩酒、白绫、匕首,你选一样吧!”慕容离倚坐在床头,开口打破了沉寂,却说着让人心惊胆战的话。

     “陛下!”狄萧惊恐地看着慕容离。

     “看在长生的份上,朕留你一个全尸。”慕容离的声音仿佛是从地狱中传来,冰冷得没有温度。

     “臣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,陛下为何要赐死臣?”狄萧克制着自己的惊慌,强自镇定。

     “做错什么?!还需要朕来提醒你吗?今天你秘密召见了国师,需不需要朕帮你回忆一下?”

     “陛下!”狄萧心中惊恐至极,黎帝今天晕倒在朝堂之上,明明应该是自顾不暇,为何还会对此事了如指掌?

     “谋划废太子,是动摇国本的重罪,等同谋逆!朕没想到你居然胆大包天至此!”慕容离眼中神色冰冷,毫不掩饰他的杀意。他倒是小瞧了狄萧的野心勃勃,居然敢谋划废太子!

     这个人,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留了!

     “陛下,您听臣解释......”狄萧脑中飞快想着该怎么辩解。

      “想借着所谓的神权来废太子,朕该说你是太天真,还是愚蠢无知?”慕容离不屑地看着狄萧,“这里是瑶光,不是天玑。神权不过是用来巩固王权的一种手段,朕说是,它就是天意!朕说不是,它什么都不是!”

      狄萧脸色无比苍白,他没想到慕容离全都知道!那么,他今天怕是难逃一死了!

     “同样的手段,用一次还算新鲜,第二次就让人腻烦了!六年前,朕对你说的话,你似乎没听在耳里。”

 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

      狄萧的双手不自觉握紧,他又想起六年前,长生出生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 慕容离站在摇篮旁,看着刚刚出世的儿子笑了,眼底却没有多少笑意。“这孩子出世时红霞盈天,倒是个吉兆。”

     “全托陛下之福。”狄萧笑着说道

      “呵!”慕容离看着狄萧冷笑,“你确定是托朕之福?而不是……国师?”

      闻言,狄萧的笑一下就僵住了。

      慕容离仿佛没看到狄萧难看的脸色,接着说:“没想到国师除了装神弄鬼的功夫一流,推测天象的本事也不赖!”

      狄萧心中大骇,彻骨的寒意爬上脊椎。他确实是买通国师,为他算准天时,然后服用催产药,才在天降异像时生下三皇子。

     “陛下!”狄萧不顾刚刚生产的身体,跪在冰冷的地上,惊慌地求饶,“臣知错了!求陛下开恩!”

     “天玑一代闹了蝗灾,这孩子天降福星,倒可以稳定些民心。”慕容离的声音平静得毫无波澜,仿佛只是说着一句无关紧要的小事。

     狄萧却是惊讶地看着慕容离,他的意思是……默认了这孩子“天降福星”的命格?!

     “这孩子小名叫长生吧!至于大名……慕容恪吧!”

     “慕容恪?”

     “恪守本分的恪,”慕容离看着摇篮里的孩子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恪守本分方能长命百岁!”

      狄萧听出了慕容离话中的警告,警告他安分守己,否则将不能活命!

      记忆和现实重叠,狄萧跪在地上看着慕容离,仿佛看到了六年前的黎帝。

     慕容离一点都没变!除了朝明殿的那对父子,天下一切在慕容离心里都是有价码的,他总能在心中权衡利弊之后,选择是保还是弃!

      而自己……一直是那颗随手可弃的棋子!就算他身边六年了,就算给他生了个儿子!

      “没错,臣的确计划着罢黜太子。”狄萧看着慕容离,突然露出无谓的笑。

      他很清楚,慕容离今天不会放过他!

      “陛下还记得狄笙吗?很多年前被您杖毙的狄笙?”

      “朕知道狄笙是你嫡兄,你难道要告诉朕,你想废太子,是为了你那个哥哥!”

      狄萧可不是什么重视亲情的人,当年狄家全族流放,狄萧连眉头都没邹一下。

       “他死,是他没本事!”狄萧对那个愚蠢的哥哥没什么感情,顶多就是怒其不争。“可是陛下可知道,哥哥被您赐死后,臣的父亲很是惶恐,连带着我和爹爹也遭到父亲的厌弃,爹爹为了哥哥的死抑郁而终,不足一年,父亲便迎娶了继室入门,从此以后,臣一个嫡子,在狄家连庶子都不如。”

      “陛下可曾尝试过被人轻贱的滋味,臣只是不想再被人踩在脚下了!所以就算不择手段,臣也想往上爬!”

     “所以呢?”慕容离神色自若,连眉头都没邹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臣没有错,弱肉强食,物竞天择!这后宫,不是吃人就是被吃!”狄萧看着慕容离,愤恨不甘地说,“而且比起不择手段,朝明殿的那位才让臣望之不及!”

      “执明——轮不到你来说不是!“慕容离冷冷的看着狄萧,对随侍下达命令。“狄氏忤逆犯上,绞杀!”

      四名宫人上前,为首的宫人捧着三尺白绫。

      狄萧没有做无谓的挣扎,他被两个身强力壮的宫人死死禁锢着压跪在地上,白绫环绕过脖子,两端被另外两个宫人攥在手里。

      宫人开始收紧白绫,死死勒住狄萧的脖子,狄萧完全动弹不得,只能感觉着脖子上疼痛,胸腔中空气越来越稀薄。

       窒息的感觉很不好,缺氧让狄萧开始晕眩,他晕晕沉沉地看着塌上之人,努力的想从那人眼中找到哪怕只有一丝的不忍。

     可是没有!

      死到临头,狄萧居然笑了,自嘲的笑,笑自己的可悲,笑自己的痴心妄想!

      他一直都知道的,慕容离的心里眼里,从来就没有他!

      所以,没关系!他不稀罕!

     又或者,是从来不敢稀罕......

      已经是完全喘不过气了,狄萧意识已经不清,眼前一片模糊,就在他晕晕沉沉认命等死时,脖子上的力道突然松懈,连带着压制他身体的宫人也放开手,他软到在地上,空气重新灌入胸腔,让他剧烈的咳起来。

     耳旁是杂乱的喧哗,厮杀声,兵器相交声交织成一片。

      狄萧抬起头,看见一身黑色戎装的执明,踏着满地的鲜血一步步走来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半章,离执撕逼
@emily孙

评论 ( 210 )
热度 ( 16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