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80上)

这章没修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一向清净的筠徽宫今日却是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  楚蕲坐在主座上,看着殿中哭成一片的众人,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 今日一早,黎帝的后宫几乎全聚到了这筠徽宫,因为执明烹杀了和贵君父子。现在整个后宫人心惶惶,唯恐成为下一个狄萧。

      “你们能不能…先别哭啊!”楚蕲劝道。你们哭得我也想哭了!

     “楚哥哥,皇后他烹杀了和贵君和三皇子,接下来是不是轮到我们了?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 楚蕲看着这个亲昵地喊他哥哥的人,努力地想了想,还是没想起他是哪个后宫。

     “淑君啊!您不知道,听说当时和贵君可惨了,那油炸得……”

      楚蕲脸色灰白,对不起,我一点都不想知道!

      “淑君和皇后殿下一向交好,您一定要救救我们啊……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就在楚淑君快跟着这群后宫一起哭时,二皇子慕容译从国子监放课回来了。看着乌烟瘴气的筠徽宫,那些哭泣着却咄咄逼人,逼父君去向父后求情的人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孤劝诸位慎言!如此妄言,是大不敬!其罪可诛!”

       声音不大,却让整个喧闹的宫室安静下来。众人没想到一向软善可欺的二皇子,也能说出“其罪可诛”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 “二殿下?”一个后宫皱眉看着慕容译,不悦地问道,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 “关于父后惩处和贵君一事,孤相信,父后自会给天下一个解释,各位刚刚说的那些,已是犯上大不敬,按宫规,是该缢杀的!”

      宫室中因为慕容译一席话,安静的过分。甚至有胆小的后宫,后怕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。

      “今日之事,孤权当不知,诸位请回吧!”慕容译强势地下达逐客令,不容反驳。

      众后宫就这样被恭恭敬敬地赶出了筠徽宫,离开时,无不感叹:士别三日,果然是刮目相看!

      谁能想到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二皇子,也能够有如此的威仪。

      不过也不奇怪,慕容译毕竟是慕容离和毓皇后的儿子,性子本就不该软弱。

      之前被善良软弱的楚蕲养歪了,可自从执明召虞信、班期两位大家入宫,教养慕容译后,二皇子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起来。

      此时筠徽宫中,楚蕲想着刚刚那些人被赶出去时,还有些愤愤不平的样子,心中不安,看着很是镇定的二皇子,开口说道:“译儿,你刚刚得罪了他们,咱们要不要去赔个礼。”

      慕容译看着自己父君,默默叹了口气,这已经不是与人为善,是软弱,甚至愚蠢了!

      两位恩师说过,他是天下共主的嫡子,这天下除了帝后和太子,没有人比他更尊贵,要他去给那些品阶低微的后宫赔礼道歉,不仅辱没了他嫡皇子的身份,更是天大的笑话。

      “父君,此事您不要过问,以后他们再来,您便称病不出。”慕容译最怕的,是楚蕲真跑到执明那里去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好!”

      其实慕容译不说,楚蕲也没那个胆子。执明烹杀狄萧父子一事,让楚蕲害怕,是根本就不敢去执明那里说什么的。只是心中惶恐,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问道:“译儿,你说……皇后殿下会不会,真的杀光后宫之人?”

      慕容译微微皱眉,“父君,谁和你胡说八道的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……皇后殿下,他、他不是用油锅炸了和贵君和三皇子,那接下来……”楚蕲声如蚊呐,小心翼翼有惶恐至极。

      “父君!”慕容译打断了楚蕲的话,“父后不会把咱们怎么样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真的?”楚蕲还是有些不安

      “您在宫里这么久,父后可曾刁难过您?”

      “不曾!”

      执明并不是一个称职的皇后,他一个人霸占着黎帝,对后宫不闻不问,却也从来没有刻意为难过哪个后宫。很多时候,楚蕲觉得自己像被放养的羊。

      “您可知道为何?”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楚蕲想了想,不确定地问,“因为我听话?”

      “因为父后不屑!”慕容译说道,“父后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从来没把后宫之人放在眼里,自然不屑为难于任何一个人。只要安分守己,父后不会动我们。”

      恩师虞信给他分析过局势,多年来,执明是惩处过一些后宫,但都是些兴风作浪之人,所以,只有安分守己,才能平安无事。

**********

      朝明殿——

      执明坐于案前,案上堆满了厚厚的宗卷,这些宗卷上记录了黎帝的每一个后宫,从出生到今日,记得仔仔细细。

      “殿下准备怎么处理陛下的后宫?”翁嵘站在一旁问道。

      一般先帝驾崩,后宫有嗣者,封太妃,随子前往封地。无嗣者,要么殉葬,要么出家。可现在的问题是,黎帝还没死,殉葬出家都名不正言不顺。

      “长济觉得该如何处理?”

      “臣以为,局势刚定,应以稳定人心为先,不可再添杀戮。”翁嵘言下之意,黎帝的后宫不可再动。

       “本君也没想过要对他们怎样。”他还没有可悲到,要拿一群手无寸铁之人泄愤。毕竟,这些人这些年还算安分守己,没做出什么让他恶心的事。执明再讨厌慕容离的后宫,也从没想过把对慕容离的愤恨,发泄在他们身上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么……后宫依旧保持原样?”

      “不!”执明眼中出现厌恶的神色,“本君再不想看见慕容离任何一个后宫!”

      次日,执明颁布了令天下震惊的旨意。黎帝后宫,除了楚蕲封太妃,其他人全部遣散出宫,今后婚嫁自由。

      要知道,黎帝还活着,执明遣散后宫,那一句婚嫁自由,简直是打黎帝的脸!

      之后,慕容译封天璇王,即刻前往封地,其养父楚蕲封天璇太妃,随天璇王入封地,接受奉养。

      宸极宫——

      宫人们全部退下,宽敞的宫室里只剩下皇后,和昏迷不醒的黎帝。

      执明坐在床榻旁边,用浸了热水的布巾给慕容离擦拭着脸盘,动作温柔且细致。

      看着沉睡的慕容离,执明轻叹了一声:“真好!现在只有我们,再无旁人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emily孙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