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86大结局)

occ预警

黑化预警

生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极度的震惊之下,慕容离是在念儿那一声撕心裂肺的“父后”中,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 执明瘫倒在自己怀里,胸前黑色的衣裳尽数染湿,黑色的布料显不出颜色,但慕容离知道,那是血!

      “医丞!传医丞!”

     慕容离近乎歇斯底里的吼道,方夜这才反应过来,立刻去传医丞,夕照台中顿时乱成一团。

     “没用的……”执明脸上苍白的冷,气息奄奄。“想死的人,谁都救不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慕容离的声音忍不住的抖,手上死死捂着执明胸口上的伤,可温热的液体还是从指缝中不断溢出。“你骗我……”

     明明说好了,只要他赢了,他会听话的……

     执明从来就不是他的对手,刚刚的打斗中,眼看他马上要赢了,执明却突然丢掉手中的星铭剑,反手抓住燕支,刺进自己的胸膛。

     燕支的剑身不长,却足够刺穿心脏!

      燕支的另一边还握住慕容离手里,他条件反射地慌忙拔出燕支剑。可是太迟了!锋利的剑身早已贯穿执明的身体!

     燕支摔在地上的同时,伴随的,是执明重伤的身体!

     “骗?”执明一声嗤笑,“当年,你也说……你会从威晏手上接我走的,可是……我等到的,是你的另娶他人……和我的流产失子……你说过,只要我的孩子……可慕容译和慕容长生是什么?你还说过,结发为夫夫,恩爱两不疑,慕容离……你一辈子都在骗我!”

     执明笑着,但说出来的每一字都带着血。“我再也不会,不会相信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那么你就该活着!”慕容离冲执明嘶吼道,“活着!活着才能报复我!我等着你来狠狠地报复我!我放你走!……求你……活着……”

      虚张声势的嘶吼渐渐弱下来,最后变成近乎哀求的卑微,炽热的液体一滴滴落在执明的脸上。

      执明吃力地抬手,摸着慕容离的脸,露出释然的笑,“当年,我就该死了……我明明,明明已经做好了……和威晏同归于尽的决心……可是看着你把我从火海救出来,看着你一宿一宿守在我的塌前……突然我就不想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想和你”执明的气息不稳,眼神开始涣散。“和你白头到老……”

     “好!我们白头到老……”慕容离紧紧抓住贴在脸上的手,“执明,我们白头到老……”

     “可是……我不想了,我斗垮了毓竣,斗垮了李煦……可是还有温子然,还有狄箫……还有许许多多斗不完的“他”……我累了……我真的没有力气……和你白头到老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与其在和别人分享你……这样死了也好……”执明的瞳孔涣散的厉害,声音也越来越微弱。

     “不会了!不会再有别人了!后宫已散,以后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可好?……”

     “你又想骗我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要睡!执明,不可以睡!”慕容离紧紧抓着执明失力渐渐下滑的手,惊慌地喊道。

     他知道,执明一旦睡着,就再也醒不过来!

     “阿离……不,陛下……”执明露出释然的笑,“臣,祝陛下……万寿无疆!”

      一个人的万寿无疆!

     说完,执明双眼慢慢闭上,永远遮住那双曾经璨如星子的双眸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 那一年,黎帝继后薨于天权郡夕照台。

      翌日,夕照台失火,火势凶猛,整整烧了一夜,昔日华丽的高台化为灰烬。

      据悉,有宫人见黎帝独站于废墟间,久久不得回神。

      三日后,黎帝带着执后尸首班师回朝,为其举办隆重的葬礼,以皇后之礼葬入皇陵主墓。

     执后入皇陵后,黎帝将寝宫搬至执后旧居朝明殿。

      慕容念还政于黎帝,退居太子之位。

      之后,黎帝兢兢业业,勤政爱民,造就了瑶光王朝第一个盛世。

     七年之后,黎帝崩于朝明殿。慕容念继位,追封其父执明为太后,另起陵于葬于天权。

     从此……黎帝陵寝与执后陵寝,相隔千里!

     【全剧终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!撒花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🌺🌸🌼🌹🌷

可能会有一个番外,可能!……虐谁?你猜猜(,,・ω・,,)

推荐 @墨桑桑 的《沧海如故》

同一个脑洞衍生的故事哦!

@emily孙

评论 ( 239 )
热度 ( 481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