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放不下(1)

严重occ预警
所以该预警的都来一遍,
《烈烈骄阳》的前传,请配合《求不得》食用。
我大明湖畔的黎哥终于杀回来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夜,静的让人心慌。

    瑶光大军兵临城下,包围了整座王宫,却一直围而不攻,似乎在等着什么。

    两军之间的僵持,让天权王宫人心惶惶。

    关雎宫的灯火一直亮着,执明坐于案前,低头擦拭着案上放置的星铭剑,神色茫然。

    宫灯的烛心爆了一下,执明抬头,正好飞蛾扑火的一幕,眸中原本摇摆不定的神色褪去,变成一种令人心惊的坚定。

    “小胖。”执明的声音平静极了,平静到没有丝毫情绪波动。

    “王上,您有什么吩咐?”随侍一旁的小胖连忙问道,今天的执明让他有种惶恐不安的感觉。

    “待会儿你换上我的衣服,随慕容离的死士走,他们会护你安全离开。”

    小胖惊慌地看着执明,“那王上您呢?”

    旁人或许不知,但作为执明心腹的小胖,比谁都清楚,慕容离迟迟没有攻进来,是因为执明还在这座王宫里。一旦执明安全离开,慕容离会毫不手软地杀进来。

    “天子守国门,君王死社稷。”执明握起星铭剑,剑身冷冷的金属光辉映射在黑曜石般的眼眸中,泛起冰冷的肃杀之意。

    “天权亡了,本王自然该给天下一个交代。”

    小胖一下跪在执明面前,哭着说,“小胖不走,小胖在这里陪王上。”

    小胖心里清楚,执明这是准备殉国。

    “这是王命,本王命令你离开。”

    小胖抱住执明的大腿,泣不成声,“王上,求您,不要赶小胖走。”

    “你要本王求你吗?”

    听到执明语气中的决绝,小胖妥协了。亡国之君总是难堪!殉国,还能留有一些帝王的尊严。

   

   执明躺在玉石地板上,看着被火舌舔舐的金丝楠木房梁。双眸被鲜血浸染,眼中的画面蒙上了一层妖冶的红,像极了那人的一身红衣。

    执明嘴角勾起一丝自嘲的笑,临死了还在想他吗?真没出息啊!

    明明快被炽热的火海包围了,执明却觉得冷,胸口被剑刺中的伤口透心地冷……

    胸口的伤是威晏刺的,而威晏也死在他手上。想想自己死了,还能拉着天权上将军一起下地狱,好像也不亏。

    没想到自己一生做过最勇敢,最像君王该做的事,居然是殉国!

    血液的不断流失让执明昏昏沉沉,迷迷糊糊间,他仿佛听到有人在唤他,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让他觉得自己产生了幻听。

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

    执明感觉自己被人抱起,飞快地被抱离火海。那一直在他记忆记忆中的声音,在他耳边焦急地不断唤着他的名字。

    执明努力地睁开眼睛,那个在他记忆中一直宛如谪仙临世,不染凡尘的人,此时正以一副极为狼狈的姿态出现在他眼中。

    红色的铠甲上沾满了血迹,衣服上尽是被火舌舔舐过的痕迹,头盔也不知丢去了哪里,那头黑发乱糟糟的,如玉的脸庞早已是灰头土脸。

    “阿离……”

    “是我,我来救你了。”慕容离努力压制着自己颤抖的声音。

    “你来晚了……本王快死了……”执明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。

    “不会的,我不会让你死的!”仿佛怕吓到怀中的人,慕容离的声音温柔的不可思议。“若你死了,我便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    “呵……”执明轻笑,却喉头一甜,鲜血抑制不住的从嘴里流出来。“阿离什么时候……也学会哄本王开心了……”

    “你知道的,我并没有在哄你。”

    “罢了……”执明露出解脱的笑。

    “执明,不能睡……千万不能睡。”慕容离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   “阿离,我原谅你了……”

    昏迷前,执明听到自己如此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emily孙
下一章来狗血一下,说说萌萌被囚的这一年,我黎哥都干了什么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