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(4)

occ预警
生子预警
该预警的都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李煦到达朝明殿时,医丞已退下,执明的寒毒压制下来,服了药已睡下。

     慕容离坐在床榻旁,用锦帕轻拭着执明脸上的冷汗。

      李煦站在旁边,看着自己心上人对另一个人的深情款款。就算深知自己的本分,心头还是会抑制不住泛起一丝苦涩。

      “如果阿煦是为了毓竣而来,那不必开口了。”慕容离的声音很平淡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     可李煦偏偏就能感觉到,慕容离对毓竣非常不满,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。

      “陛下……为何突然动凤仪宫?”李煦还是忍不住问了。凤仪宫所有侍卫宫人都是南宿的人,现在全部被清洗,只怕南宿不满,会借此生事端。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昏睡中依旧不得安稳的执明,声音中透露出冷冷的杀意,“毓竣,不该把执明逼到这个地步。”

     “陛下……”

     “居然把执明逼到要用这种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的计谋。”慕容离自嘲的笑了,“枉朕身为这天下之主,却只能看着执明在这后宫中苦苦挣扎。”

     “陛下也是为了大局着想。”

      “陛下!”方夜神色慌张,急匆匆地进来,“凤仪宫的那位自缢了。”

     “死了吗?”想起毓竣,慕容离不禁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 “凤仪宫宫人及时发现,救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呵!”慕容离摇摇头,露出嘲讽的笑,“朕的皇后,花招还真不少啊!”

     “陛下还是去看看吧!”李煦劝道,“再怎么说,皇后殿下也是南宿王的胞弟啊。”

     “好!那就去看看,皇后这次又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起身,给执明掖了掖被角,对一旁随侍的岺弋和小胖吩咐道:“照顾好执侍君。”

     一群人随着黎帝离开后,寝宫中一下清净下来。

     床上原本昏睡的人,缓缓睁开双眼,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。

     原来,你什么都知道……

      知道他们对我做的一切,知道我在这后宫中苦苦挣扎的不堪……

     可是你却选择冷眼旁观。

     阿离,我那跳梁小丑一般的表演,你看的可还开心?

     执明觉得好冷,不同于寒毒发作时那种蚀骨的冷,他现在感觉到的是入心的冷。

     原来,这就是寒心的滋味。

      阿离,我能够忍受所有的不公和刁难,但是我无法忍受你的无动于衷。或许,在你的心里,只有你的天下吧!

     既然你那么喜欢这天下,那天下这盘棋,我也来陪你们玩吧!

      慕容离最终还是没舍得送执明离开,力排众议将执明留在了身边。

      十月初七,黎帝命廷尉署严查天降异象一事,发现天官署与皇后从中作梗,意图诬陷执侍君。黎帝震怒,逐抄没天官署,国师斩首于市。皇后夺凤玺,禁凤仪宫思过。

     十月末,黎帝御驾亲征,以平天权叛乱。

     慕容离出征一月有余。

      岺弋带着宫廷雕青师进入朝明殿时,执明正趴在窗前,看着外面飘落的鹅毛大雪。

      雕青师看着这传说中三千帝宠在身的执侍君,果然是品貌非凡。只是有一道淡淡的疤痕落在了眉心上,让人忍不住道一声可惜。


     而他此行,便是为了这道疤而来。

     执明要在这道疤上纹一朵羽琼花。

      照列,雕青师为主顾奉上止痛的麻沸散。

     执明看了一眼,开口问道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回侍君,此乃麻沸散,可抑制雕青时的疼痛。”

     “ 不需要,让它疼吧!”

     执明要记住今天的疼,甚至希望它能更疼,能疼醒他曾经的痴心妄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萌萌是男孩子,男孩子,男孩子。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。
如果我把萌萌写娘了,请一定要狠狠踹我一脚,务必踹醒我,谢谢!
@emily孙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