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浮生梦醒念君回(上)

occ我的锅

生子预警

天雷滚滚预警

圈地自萌,拒绝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黄梅时节家家雨,青草池塘处处蛙。

     自芒种以后,天气一直阴郁,连绵不断的小雨已经下了几天,却还是没有要停的迹象。

     这可苦了一向好动好玩的执明,这雨没完没了的下,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出门了。

      此时的执明像只离了水的小王八,在房间里烦躁地转来转去。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走来走去的小王八,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低下头继续批阅手中的奏折,心里盘算着等念儿从南宿回来,就把朝政交给他,然后带着执明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  正想着,手中的奏折突然被抽走,慕容离抬头,看见气呼呼的小王八坐在自己身旁,正不高兴的嚷着:“阿离,你看着我!”

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慕容离宠溺地笑笑,伸手给执明理理有些凌乱的鬓发。

     “我不高兴!”执明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,“这雨再不停,我都快发霉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......待会叫国师进宫,给你算算,雨什么时候停。”

     “那万一这雨一个月不停呢?”

     “那叫国师开坛做法,让雨停。”

     “噗!”执明一下笑了,“我只听说过国师会祈雨,他还有这种用途?”

     看到执明笑了,慕容离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,“他既然会祈雨,自然也该能让雨停!”

     执明仿佛已经看见国师那老匹夫绿掉的脸,阴郁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,还不忘记公报私仇:“那你明天召他进宫,雨不停,不许他下祭坛!”

     使坏的小王八,黑黝黝的眸子里仿佛有星星在闪。引得慕容离忍不住笑着依他:“好,雨不停,不许他下祭坛。”

     小王八很满意,得寸进尺地说:“阿离,今天不要批奏章了,陪陪我,我好无聊!”

     说着,还把手中的奏章丢了,丢得远远的。

     “那……我们来做些不无聊的事吧!”

      执明还想问什么事,那人的唇便凑了上了,堵住了想发问的嘴,两道身影交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 殿外阴雨绵绵,殿中却是一片春意盎然……

     云收雨歇,紫檀刻双枝大床上,餍足的小王八靠在慕容离腿上,手上把玩着慕容离的须发,突然心血来潮,“阿离明日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。”

     慕容离看着腿上懒洋洋的小王八,笑得很无奈,“你.....是想谋杀亲夫吗?”

     执明做饭?炸厨房还差不多!

     执明揪了一下慕容离的须发表示不满,相当霸道地说:“我亲自下厨,你还敢嫌弃?就算我做得再差,你也该心怀感激地吃下去!”

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吃还不行吗!”

      “你还委屈了?”

      “不敢!”

      “阿离......这雨什么时候停啊?”

     “明天应该能停了.....”慕容离看着窗外阴郁的天空,哄着自家的小王八,回头却发现枕在腿上的人已经睡着。

     看着那人安静的睡颜,慕容离嘴角忍不住扬起笑意。

      天气阴冷,心中却温暖满溢。

     这样的岁月静好,幸福得.....都有些不真实了

     翌日清晨,慕容离醒来时,身旁是空的,床褥也冷冰冰的。

     慕容离徒然起身,甚至顾不得穿上鞋子,赤着脚穿行在朝明殿中,寻找着那个影子。

     “执明,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 “执明,你快出来,不要躲了。”

     “执明,我认输了,我找不到你,你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 “执明,出来好不好.....”

     内寝殿没有,侧殿没有,书房没有,棋室没有......慕容离觉得自己快疯了!

      “阿离……你怎么不穿鞋子?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猛的回首,发现那人就站在自己身后,皱着眉看他,“天气阴凉,怎么光着脚……”

     话还未说完,慕容离已将那人紧紧拥入怀中,紧的连自己都在发抖。

     “轻点,我喘不过气来了……”执明在慕容离怀里抱怨。

     闻言,慕容离稍稍松了力道,却依然将人牢牢禁锢在自己怀里,好像生怕一不小心,怀里的人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 “执明,不要吓我。”慕容离的声音在颤抖,“不要再丢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执明一头雾水,我什么时候丢下你了?

     “要走的话,带我一起走,不要丢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不要丢下我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 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君知否。

     执明坐在镜前,慕容离为他束冠,铜镜中倒映着一双璧人。

      “阿离,你好了没有?”执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     天下共主心血来潮,要给他綰发。可惜手艺真心不咋的,半天了还在梳梳梳。

      “就好了……”慕容离用玉齿梳梳理着执明漆黑的长发,哄着耐心用尽的小王八。

     百般无聊的小王八,指尖把玩着两人的发尾,不一会儿,竟将两人的头发纠缠打结在一起,还得意洋洋地说,这下真的结发了,分不开了。

     慕容离哭笑不得,看见纠结在一起的头发时,却失神了。

     执明的头发还是跟以前一样,乌黑如夜。而自己……居然有了那么多白发。

      执明还跟以前一样年轻,而自己已经开始衰老了?慕容 离心中一窒。

      执明……会嫌弃现在的自己吗?

     “雨停了!”执明的声音打断了慕容离的失神。

     慕容离闻言,看向窗外,雨果然停了。

     “雨停了,”慕容离笑道,“你可以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  慕容离回头,笑容僵在了脸上。他手里依旧握着玉齿梳,可哪还有那纠缠在一起的发丝,哪还有执明的身影。

     “执明!”

      玉齿梳摔落在地,断成两半。慕容离疯了一样在朝明殿寻找执明,可是这一次,他再没找到。

     慕容离找遍了朝明殿的每一个角落,没有那个人的影子。他站在空荡荡的大殿,失神地唤着执明的名字,轻哄着甚至是乞求,求那人不要玩了,求他出来。可回应他的,只有死一般的安静。

     突然,慕容离好像想起了什么,他匆忙跑回内寝殿,一路跌跌撞撞。

     内寝殿中,巴掌大的鎏金连理枝香炉早已熄了香,慕容离慌慌忙忙上前,颤抖的手想打开盖子,但越慌越乱,失手就打翻了香炉,炉中香灰撒了一地。

     “来人!来人!”看着地上打翻的香炉,慕容离慌忙喊着宫人。

      方夜和一众宫人候在朝明殿外,因为黎帝有令,不许任何人进入殿中。这已经是第三天了,除了膳时能入殿送膳,黎帝不允许他们待在朝明殿中。

     当他们听见黎帝的命令,进入朝明殿时,黎帝正捧着香炉,慌乱地说道;“灵犀香没有了,快给朕拿来。”

     “陛下,您不能再使用这些东西了。”方夜劝道,“太子说过,这些灵犀香要全部销毁.....”

     “混账!”慕容离吼道,“马上将所有灵犀拿过来!马上!”

      面对黎帝的命令,方夜无法违抗,只能看着宫人呈上那该死的灵犀香。

     四个月前,黎帝于朝明殿为执后招魂,败之。

     第二个月,民间有异士自荐入宫,为黎帝献上灵犀香。

      古人云:生犀不敢烧,燃之有异香,人能与鬼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灵犀香是毒,入骨相思的毒!黎哥心里一清二楚,但还是选择饮鸩止渴。

感谢提供 @猜不透δ 的脑洞,

@emily孙

评论 ( 353 )
热度 ( 34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