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离执】浮生梦醒念君回(终)

occ破天际

生子预警

黑化预警

圈地自萌,拒绝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宫室中,悠扬的箫声。

     为心爱的人吹奏着他喜欢的曲子,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那人就在自己身边,头靠在自己肩上,规律而绵长呼吸落在颈间,痒痒的,仿佛挠在心上一样。

     慕容离侧头看了一眼,不禁失笑。

      原来那人不知何时,已经靠着自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放下箫,将那人拥入怀中,看着他难得乖巧的样子,忍不住亲吻他的侧脸。

     这一刻,慕容离觉得,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     可是下一刻,

     他听见了毁灭的声音!

     耳畔传来诡异的铃声,慕容离皱眉,怕惊扰了怀中之人的好梦。

     怀中之突然人睁开眼睛,直起身离开了他的怀抱。

     “执明?”慕容离不解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那人慢慢地站起身。

     轻飘飘地一句话,却让慕容离感觉如惊雷入耳。

     “走?”慕容离慌了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你的地方……”

     什么叫没有我的地方?!

     慕容离慌了,他看着那个人转身,他想站起身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。

     “不要......求你!不要走......”止不住颤抖的声音,近乎卑微的哀求。“不要丢下我!不要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 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冰冷,没有任何感情。“阿离,我不要你了!”

     阿离,我不要你了……

     剧烈的疼痛,仿佛在脑中炸开,他看见了……

     看见夕照台里,那人就在他怀里,血流了一地,然后……那人的身子越来越冷,他努力地抱着他,可是一点用也没有!那人的身体一直在变冷,直到再也没有一丝温度。

     他还是抱着那人冰凉的身体,他要等着那人醒过来。

     可是……

     从白天到黑夜,黑夜后又是白天。那个人还是不肯醒来。

     很多人跪在他身旁,求他放手!

    他不放!

     他怎么能放?!

     那人醒了,会生气的!

     然后……一身孝服的少年出现,那双和那人一模一样的眸子冷冷地看着他,“他死了!您还要他不得安宁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,不……他没有死……”他摇摇头,脸上是却比哭还难看的笑。“他睡着了,他会醒的!他马上就会醒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他死了!”

     “念儿……他只是睡着了,他会醒的……”喃喃自语着,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……

     诡异的铃声再次响起,慕容离回过神,他还在朝明殿中,那人就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慕容离使尽全力站起身,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那人就在面前!慕容离趴着地上,伸手,拼命去抓那人近在咫尺的衣摆。

     “不要走!不要丢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 那袭黑色的身影转身离开,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一步步离开,一点留恋都没有。

     “你回头看一眼......求求你!回头看我一眼.....

       是什么模糊了他的视线,温热的液体再也止不住,从他的脸庞滑落。

      “执明!!!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慕容离是在诡异的铃声中醒过来的,他看着床顶的鲛纱罗帐,这里.......是朝明殿?

      空气中蔓延着苦涩的草药味。耳畔,听见一个苍老而陌生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灵犀香制造的幻境已破,曼陀罗的毒算是解了,但阿芙蓉.....恕我无能,只能靠你们陛下的意志......”

     “多谢巫祭大人,”清润的声音,这是......念儿!

     “幻境已破,这灵犀香,再困不住他!”

     听到慕容念的这句话,慕容离猛然坐起身,他看见慕容念和一个老者在交谈,那个老者着装怪异,一看就不是中垣人士。

      但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慕容念说的那句话,灵犀香......

     慕容离下床,赤着脚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到内寝殿的香案旁,原本放着灵犀香的熏炉中,早换成了龙涎香。

      “ 香呢?!朕的灵犀香呢?!”慕容离将熏炉狠狠砸在地上,近乎歇斯底里地吼道。

     面对天下共主的雷霆之怒,宫人们跪在地上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“没用了,”慕容念冷眼看着情绪失控的黎帝,“儿臣去了西域,请了浩罕国的大巫祭,为父皇解了曼陀罗的毒,灵犀香再无法给父皇制造幻觉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慕容离看着自己的儿子,声音再颤抖,“现在天下太平,河清海晏,帝国最后的威胁仲堃仪也死了。我只想在这朝明殿中,和你父后相守,为什么连这一点奢望得不给我?”

     “那些都假的!”慕容念说道,“那是毒!会要你命的毒!”

     “假的又如何?”慕容离冲慕容念吼道。

     慕容念看着慕容离,惊讶地发现慕容离眼中一片清明,前所未有的清醒!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那是一个梦……但是那个梦里有执明”慕容离笑了,苦涩的笑。

      “七年了!我一个人独活了七年!”

     “他恨我!七年来,从不肯入梦,就算我每年给他招魂,他也不肯回来!我……很想他!”

     “当初那个异士献香时,我就知道有问题。但是……灵犀香让我看见了他!他又回到我身边了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这是梦!可是我不想醒!”

     “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,他不在了,我为什么要醒过来?!”

     黎帝如失了伴侣的孤狼,嘶吼着,声声带血。

     那一刻,慕容念觉得……他的父皇大概已经疯了!或者……在七年前,就已经疯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入冬后的天气越来越冷了。

     慕容念下朝后,朝服还来不及换,便匆匆赶往宸极宫。

     “天气冷了,朝明殿的地龙要暖上,千万不要冻着执宸君……”

     还未进入内寝殿,慕容念便听见慕容离这样吩咐宫人们。

     慕容念眉头紧锁。

     父皇的病越来越严重了!

     月前,得知灵犀香失效以后,慕容离就大病了一场。

      然后有一天,慕容离搬离了朝明殿,搬回宸极宫,还告诉慕容念,他把执明降为宸君,所以执明生气了,把自己关在朝明殿里不肯出来……

     慕容念看着内寝殿中消瘦的身影,悲凉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瑶光黎帝给自己织了一个梦,把自己困在梦里不肯出来.......

 【后续可配合 番外《江城子》食用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,可连接番外《江城子》阅读

忘记解释了,阿芙蓉就是罂粟。

@emily孙 

感谢 @猜不透δ 提供的脑洞,昨天答应你更新,结果……没赶出来,食言而肥的我,胖死算了
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3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