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骁执】天下(27)

occ预警

生子预警

古风伪ABO

骁执!骁执!骁执!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请不要来跟我扯其他,谢谢!

圈地自萌中,拒绝ky

本文为B站骁执同名视频《天下》衍生文,

大纲由joyce-0409和国洙cp共拟,00010执笔扩写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执明是直接闯进慕容黎的书房的,气势汹汹,旁边的侍卫都不敢阻拦。

     “子煜呢?”执明看着书案前气定神闲的慕容黎,眼神冷得结冰。

     慕容黎放下手中的书,看着执明,嘴角勾出一丝笑。“你来了?”

     执明掀了慕容黎面前的书案,怒气冲冲的问道:“子煜呢?”

     方夜都被执明的怒火吓到了,慕容黎却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看着执明,笑着说:“陪我下盘棋吧。”

     “慕容黎!”执明咬牙切齿,“绑了我执家的武侍,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 “若你想要回你的春侍,就陪我下盘棋。”

     “慕容黎,你信不信!我现在就带人围了你太师府?!”

     “若你想将此事闹大,就不会孤身一人来我慕容府。”慕容黎眼中有微微的希冀,“执明,你还在乎的!”

     “我今天会来,确实是因为不想把事闹大。我不想执家,更不想阿骁被人议论!”

     “为了……毓骁?”慕容黎眼中的光熄灭了,望着执明半晌,嘴角才勾起一丝僵硬的笑,“那,陪我下盘棋吧!下完,我便把春侍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 “我来这里不是跟你下棋的!而且,我是个臭棋篓子,要下棋,去找你的执煦!”

     “执明,我只想要你……要你陪我下一盘棋,好不好?”

     执明不知道慕容黎犯什么浑,想到子煜,也只能答应这莫名其妙的要求。

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棋室中安静异常,只听到棋子落盘的声响。

     对弈的两人,各坐棋桌一方,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 执明觉得慕容黎在故意拖延时间,这人棋艺非凡,若平时,早杀得他片甲不留,哪像今天,大半个时辰都还没有分胜负!

     跟一个高手下棋是什么体验?

     就是你想死都死不了,只能跟着他的步子,在他设的局中团团转。

     知道是这样,执明的心绪反倒心平气和下来。

     “子煜跟我说了,当年琥珀湖的事。”最终,慕容黎打破了这安静。

     “哦?”执明落下一颗黑子,语气平澜无波。“他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 “当年秋猎,我们遇袭,是你从湖底救了我,还中了毒,你去天权,不是去游玩,是去治疗。”

     “呵!”执明忍不住笑了一声,“你知道了?”

     “执明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   “你要我怎么说?”执明笑着,语气中却忍不住的愤恨,“我在天权躺了大半年,疼了大半年,回来后才发现,你的身边已经站了别人。”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

     “钩吻!那毒,跟它的名字一样,钩缠在我的骨血里,疼得我痛不欲生!每一次拔毒,我都觉得自己像死了一次!”

     平静的语气,却每一句,都让慕容黎的脸色苍白一分。

     “你尝过那种剜心挖骨的疼吗?有一次,我实在疼得受不了,心里想着……干脆就这么死了算了!”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

     “可我还是咬着牙熬过来了!只是回到帝都,看到的是你跟执煦站在一起,真是好一对璧人啊!”执明看着慕容黎,满眼的讽刺之下,是掩不住的悲凉。

     “不是的……执明……不是的!我……”慕容黎摇摇头,想要解释,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无话可说。

    “本王妃赢了,太师大人!”黑子落下,大局已定,执明嘴角勾起,露出愉悦的笑。

     “本王妃”三个字打在心上,慕容黎心头狠狠疼了一下,看向棋盘,发现自己的白子早已经被困死了。

    “这是……我第一次赢你!”

     慕容黎看见眼前人在笑,可那眼底却是一片冰凉。他只觉得自己的心,也跟着冰凉。三伏暑天,却冷得像寒冬一样。

    “棋也下完了,本王妃也要回府了,还请太师言而有信,将子煜还给本王妃。”执明起身要走,毫不留恋。

    慕容黎慌忙抓住执明的手臂,抓得很紧很紧,“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,都是狡辩!但是当年,我醒过来时,守着我的是执煦,我问你去了哪里,他们……包括你父亲,告诉我,你去了天权游玩!我九死一生,你还有心思去游玩!执明……我当时真的是心如死灰了!”

    执明看着慕容黎泛红的眸子,将紧抓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指一根根掰开。

     “执明……”

     “晚了!我们回不去了……”

************

     慕容府外——

     “太师大人就送到这里吧!”执明带着子煜站在马车旁,看着慕容黎,语气客气而疏离。

     说完,执明转身要上马车。

     “等一下!”慕容黎出声留道。

     慕容黎递给执明一个檀木匣子,执明皱眉,不知他又想搞什么。“这……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十万两黄金,”慕容黎勉强撑起笑,“我不知道,你曾经为了我,连生父的嫁妆都动用了”

     执明看着匣子,最终还是接过了。

      既然已经嫁给了毓骁,他不想,也不能再跟慕容黎有任何牵扯!

     只是谁也没想到,这一幕落在了街角一个褚衣男子的眼里。

     艮墨池奉毓骁的命令出来办事,却没想到,在街上看见自家王妃私会外男,还……私相授受?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89 )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