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全员】月明千里(22)

     瑶光城——

     慕容离在书房中例行公事,处理着武林中的事宜。

     方夜侍奉在旁,心里叫苦不迭,明明是炎炎夏日却像置身于数九寒天一样,盟主大人,不要在释放你的寒意了,属下快被冻死了。

      慕容离还是不染凡尘的清冷傲然,好像跟平时没什么两样,但方夜很清楚,慕容离很生气。他身边的气压都降低了好几度,正释放着冷冷的怒意。

     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三天了!

      三天前,慕容离和执明在清漪湖畔打了一架,当天晚上,武林盟主就被盼明楼拒之门外了,当时盟主的脸色就很难看,不过最后还是忍了。

      谁知连着三天被拒了,这盟主的脸色可是一天比一天冷了。

     要说这两人以前也不是没闹过矛盾,通常打一架就好,大家都是男人,不会扭扭捏捏地矫情。

      可这一次事关煦公子,慕容离不会让步。执明就更别指望了,对于他现在还没拆了向煦台这件事,方夜可是相当吃惊的。

      慕容离处理完手头的事宜后,望着窗外盼明楼的方向失神,半晌后,才问道:“庚辰回来了吗?”

    方夜摇摇头,“还未!”

    庚辰奉命去了天枢城,入了西域后便断了音讯。

     “执明呢?还把自己关在盼明楼里?”

     生闷气可不真像那个人会做的事。执明的脾气一向是自己不高兴,谁也别想开心。

     “回盟主,执庄主今天一早出府了。”

      慕容离皱眉,“出去了?去哪里?”

      “百晓阁。”

******************

      百晓阁,位于瑶光城西南面。如它的名字一般,是慕容离用来收集各种信息的地方,瑶光城放在各地的耳目,传递回来的消息都集中在这里。

      执明站在百晓阁中,总有一种置身于藏书阁的感觉,四面八方都是一排排的书架,但这些书架上堆放的可不是什么名著经典,很可能是各门各派见不得人的幸密。

     百晓阁阁主从一排书架后面出来,将执明要的消息交给他。

      执明看着年过半百的阁主,“我说,宋阁主啊,你的消息能靠谱点吗?上次我都快跑到南疆了,陵水往西边流,你让我去南边?”

     宋阁主擦擦头上的虚汗,陪笑道,“执庄主,这……我也不敢保证啊。”

       你要找一个失踪了四年的人,这些消息本来就虚虚实实,还有好几个消息被盟主扣下了,我也很绝望啊!上次让你跑那么远,我可差点被盟主削死。

      “那你再帮我查一个人!”

     “您说您说,属下义不容辞。”

      “白煦。”

       “……”宋阁主一脸噎住的样子。

      “看样子,宋阁主很为难啊!”

       “盟主吩咐过,任何人不得探听煦公子的消息……”宋阁主吞吞吐吐地解释道。

      “包括我?”执明问道。

       “盟主说的是‘任何人’。”言下之意,自然也包括你。

       执明心里顿时五味杂陈。

************

      执明回到盼明楼时,发现来了一位旧友。

      “莫澜?!”

      一身华丽丽的蓝鲛纱弹花锦袍,置身于同样华丽丽的盼明楼内,真和谐啊!差点把你当成盼明楼里的装饰品了。

      “庄主!”莫澜上来就欲来一个熊抱。

     执明一只手抵在莫澜脑门上, “什么风把你吹到我这儿了?”

      “这不是听说您回来了,特意来看您啊!”莫澜笑嘻嘻地说。

      “听说你和阿离吵架了?”莫澜一脸八卦,“我来给你撑腰。”

       “就你?!”不是执明看不起莫澜,就他这小身板,别说慕容离,慕容府任何一个侍卫都能把他打趴下。

      “其实是听说你们吵架了,我来陪陪你。”

     执明一头黑线,“莫澜,我一大老爷们,吵架了还要人哄?”

    “你哪一次不要人哄?”

     执明:……有点想揍这只兔子!

     “算了!”执明一把揽住莫澜的肩,“我们好久不见,我请你喝酒去。”

     “好,喝酒去!”莫澜答应得甚是爽快。

     然后,他马上就后悔了。

      站在繁华的大街上,看着面前这座灯火辉煌,雕梁画柱的楼宇,那妖冶暧昧的红色灯火,不绝于耳的丝竹之乐,以及门口迎宾的各色佳人……

     莫澜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“这里是?”

     “得月楼,瑶光城最富盛名的……青楼!”执明笑得不怀好意。

     “那个……我还有事,你先玩!”说着,莫澜转身就准备跑。

      执明一把抓住莫澜的衣领,拖着就往青楼里走,“不是说好了要陪我喝酒吗?”

     “不要!我不要进去!”莫澜的哀嚎响彻天际。“慕容离会杀了我!!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,逛窑子的小王八,气到暴走的黎哥
开车!开车!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1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