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0

圈地自萌,拒绝ky!ky我就调戏你!

【黎明/离执】承君(52)

  御驾至东宫,宫中众人跪了一地,连诵经的高僧们也停下了。 外间响起山回万岁的声音,执明并没有按礼跪拜,而是动也未动,自顾自地在灵前烧着金箔,仿佛没有看见新君驾临一般。火光跳动,映照着苍白的面容。



  小胖跪在执明身旁,扯了扯执明的袖子,小声地说道:“小殿下,王太子殿下已来瑶光的路上,您再忍一忍。”



  别闹事啊!



  小胖太了解自家主子的脾气,他是真怕执明闹起来。



  执明握着金箔冥纸的手握紧,脑海里满是阿煦那一句“新君已立”!



  因为新君已立,所以……前太子也该死了!



  紧紧咬住下唇,执明尝到了嘴里铁腥的味道,那是他的血!



  “都退下吧,朕想跟皇兄说几句话。”



  身后传来慕容离的声音,一如既往的清冷,却多了不容置喙的帝王威仪。



  灵堂中跪满的臣子宫人得令如潮退去,小胖想留下来,却被皇帝身旁的侍卫强制“请”了出去。



  大门关闭,偌大的灵堂中,只剩执明和慕容离两个人。



  执明依旧背对着慕容离,自顾自地在灵前烧着纸,慕容离站在执明身后,默默看着那一身孝服的背影。



  执明那一身孝服的白刺红了慕容离的眼,天下哪没有那一个人能平心气和地看着心爱的人为别的男人穿孝服。



  素白的披风落在肩上,带着那人的体温,执明抬头,看着那人蹲在自己的身旁,拿起案上的冥纸和他一起烧。



  明明是近到咫尺的距离,却感觉离得那么遥远,执明心中强忍的思绪爆发,终是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阿黎遇袭一事,你有没有参与?”



  拿着冥纸的手顿了一下,慕容离抬手,目光灼灼地看着执明,“执明,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在质问我?”



  执明没有回答慕容离的问题,而是执拗地问道:“阿黎遇袭一事,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



  慕容黎遇袭下落不明,获利最大的人是慕容离!



   “有又如何?没有又如何?”慕容离冷冷一笑,“如果我说,是我做的呢?” 



  他承认了!!!



  执明瞳孔微缩,短暂的愕然后,突然起身,拔出了祭案上慕容黎的佩剑,寒光一闪,锋利的剑身堪堪停在慕容离的颈旁。



    “执明,你可知,你在做什么?”慕容离瞥了一眼架在自己肩上的剑,目光灼灼地看着执明。



    “你为什么要杀他?”执明吼道,“他是你哥哥,你亲哥哥啊!”



    “所以?你为了他……要杀我?”慕容离死死地盯着执明的眼睛,“你我相伴十二年,你现在为了另一个男人,要杀我?!”



  “死了……我的阿离早就死了……”执明握剑的手抓得死紧,紧得在发抖。



  “什么?”慕容离有些错愕。



  “在他把我送上东宫太子的床榻之时,我的阿离就已经死了!你不是我的阿离,你是慕容离!”



  慕容离眸中一痛,不顾颈旁的利刃迎上前去,剑锋划破了皮肤,渗出一缕殷红的血,可他就像是感觉不到疼一般,急切地说道,“执明,我是你的阿离,一直都是!”



  “你不是,”执明摇摇头,“你是瑶光离帝,是杀害我丈夫的人 。”



  “丈夫?”慕容离身体僵了一下,指着慕容黎的灵位咬牙切齿地问道,“他是你的丈夫,那我算什么?你不要忘了,七月初七,我们拜过堂,也行过夫妻之礼……”



  “你闭嘴!”执明向被触到逆鳞一般,突然歇斯底里地吼道,“不要在他面前说!闭嘴闭嘴!”



  看到情绪失控的执明,慕容离的眼神徒然阴沉下来,“你在怕什么?”



  “你怕他知道?就算只是一块灵位,你也怕他知道?执明……你是不是爱上他了?”



  问出这个问题后,慕容离突然后悔了,他发现……他在害怕!



  害怕执明说出的话,是他承受不住的!



  “是,我爱他……”



    轻轻一句话,轻而易举的撕碎了慕容离的理智,一向平澜无波的脸上戾气滋生。



    执明还没有反应过来,握剑的手被迅雷不及的握住,腕上一麻,那把锋利的佩剑就落在了地上。执明惊愕,后知后觉的出招,却被轻而易举地化解,双手被反制其后,整个人被钳制在慕容离手里。



    慕容离的身体紧贴在身后,耳边尽是那人灼热的气息,“说来,你这身花拳绣腿还是我教的,今日,你却用来对付我。”



    “慕容离,你想做什么?”



  “我想让你知道,谁才是你的丈夫!”慕容离轻咬了一下执明的耳珠,满意地感觉到怀中之人的颤抖,“你还记得那一天,郊外的破屋吗?”



  执明心头一惊,很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

  “那一天,慕容黎当着我的面,要了你的身子!”慕容离肆意笑着,太久的隐忍,这一刻终于全部爆发出来,“不如今日在他灵前,就让他看看,我是怎么要你的!”



  这个掌握瑶光天下的男人,已经彻底疯了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开车么?| 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

油门踩到底么?



踩到底的话,离哥就真的禽兽了!!!



离哥禽兽了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拉得回来呀😂😂😂

评论 ( 114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00010 | Powered by LOFTER